學名:Cassia fistula L.
英文名:Gonden Shower. 蘇木科.
常綠喬木。 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近對生。
總狀花序懸垂而生,花為鮮豔之黃色,故英文名稱作Gonden shower。
莢果約30~60公分長,種子可食。
原產地:喜馬拉雅東或西部,錫蘭,印度....

在太平廣記中
文言文
波斯皂莢
波斯皂莢,出波斯國,呼為忽野詹默。
拂林呼為阿梨去伐。
樹長三四丈,圍五六尺。
葉似拘綠而短小,經寒不凋。不花而實。
其莢長二尺,中有隔,隔內各有一子。
大如指,赤色,至堅硬。中黑如墨。甜如飴。
可啖,亦宜藥用。
翻譯過的:
波斯皂莢,出自波斯國,本國叫它“忽野詹默”。
拂林人叫它“阿梨去伐”。
樹高三四丈。
樹圍五六尺。
葉子像拘綠但是較短小,冬天也不落。
此樹不開花就結籽。
莢長二尺左右,中間有隔,每隔內有一籽。
籽大如手指,紅色,极其堅硬,中間墨一樣黑,吃起來甜如糖漿,可以食用,也可以藥用。

這些天看到了台北車站邊的停車場邊的阿勃勒花又開了

他的英文名字又叫Golden Shower
所以讓我們沐浴在他的金黃之下
其實有一個想法,桂花雨的idea好像不錯,但是我這麼做,算不算是損毀公物呢?
傳說中他又名阿勒勃,在唐朝之前,至於是什麼原因,我不清楚
傳說是李時珍誤寫,又有人為他平反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想會不會是地名啊
打了阿勒勃
居然出現了埃及航空票價==>阿勒勃. 敘利亞
我可不可以合理的懷疑這又名波斯皂莢的是來自這附近?
看到裡面那一條一條的長棍子嗎?那可不是四季豆不小心曬黑了又爬上了樹
因為他是蘇木科的植物,因此結個果那也是理所當然的囉

他的名字裡有個"皂"那也是有功能性,他有皂的成份,至於怎麼弄的呢?老師救我,我忘了
做人不逞強了...看圖就好了

這一條一條的像不像臘腸掛在樹上呢?是的他又有個名叫豬腸子......不喜歡對不對



再來個像蜂窩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