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的遊記比較特別一點~特別的瑣碎

因為我想大家一點都不想知道我的流水帳和心裡很多的OS,雖然還是不小心看到很多的OS murmur,但是請相信我,我有收了!

這是和西班牙語的第二類接觸。那第一類呢?(好急~~)

西班牙語可是世界第三大語言,西班牙、墨西哥、古巴、智利、阿根廷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通用語言,全世界超過3.5億人口使用,西班牙語是國際溝通上第二常用的語言,包括聯合國、WTO等世界組織均將其作為正式官方語言。但是世界第一大的還是中文啦~是要謝謝強國嗎?人口那麼多顯示很會生即使一胎化還是生很多。

好巧同學煙斗住智利說的是西語啊!(硬是拉了點關係)

第一次是久遠到民國初年的西班牙巴賽隆那之行,那時我扮演的是行李,不用說話,純賣笑臉就好了,對西語很沒有感覺只記得高第和海鮮飯,不過沒有吃到特別好吃的,回想(當年一萬年前)因為我們三個是那種摳到了極點的沒錢揹包客,剛找出社會沒多久就跑出去玩,在法國啃法國麵包啃到嘴巴都流血,吃的不會特別去找好吃的,路過可以吃就好了,不像現在網路發達,大家出門前都會努力問一下google大神,結果出去了之後會發現~

咦?今天住的都是台灣人

問:你看哪篇來的~咦 好巧是同一篇~

有沒有很巧的發生過這樣的事呢?

第二次是這次的墨西哥古巴哈瓦那之行,這時的我~還是行李,行李的角色只要跟著走還是賣笑臉,但是臉皮愈來愈厚了,而且會殺價,因為無知所以殺的一點都不留情面。(年紀大了有差)

Habana 是 H 不發音的abana,這是走到哈瓦那時聽團友唸書上的介紹~原來是『丫巴那』啊!!不是哈瓦那!

為什麼覺得這語言這麼有趣呢?

因為11/8由墨西哥城轉LA時,我只不過由餐廳走到廁所(廁所整修中)時忽然聽到廣傳來三個好像我們三個人的名字,不是離登機還有一小段時間嗎?

一般來說歪國人唸中文名字我一向聽不太出來的,但是這時候超清楚的~也有一個可能是因為三個名字一起叫,很容易就猜到是我們了,而且這時候開始流汗了,點的餐還沒上,我們跟服務生說飛機在call 了,必須趕快過去,這麼走了感覺像是吃霸王餐,其實餐廳也是覺得我們是要吃霸王餐,情急之下請餐廳打包了刷了卡帶出來,還好我只點了很貴的薯條,早知道星巴巴點個外帶就好了,結果~感覺航空公司只是唱名~唱名~唱名,我們還是要在一邊等接駁車將我們運到停機處。(這世界是沒有早知道,絶對只有馬後炮)

Habana和房東簽約時Teredo(幫房東來簽約的男生,我想應該是叫這個名吧!),他一邊簽一邊用英文拚音一一唸出我們的名字,居然是意想不到的標準,看著個人的生日他也嘖嘖稱奇,完全想不到這一行人的年齡,這段重點是原來西班牙語系的人念中文音很準(絶對不是因為我們看起來是他們想不到的年齡),那我們學西班語呢?(再說吧!!游泳都沒有學好哪有信心去學西語啊!!別鬧了)

呵!! 今天就到這裡了!

(居然沒有照片~怕了吧!! 一定病了 而且病得不輕)

(又是一篇文不對題的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bana cuba 古巴 西語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