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三千院&附近  10/31

放了那麼久忘了寫我想連我都忘了走到哪裡了,但是那不重要我會發揮最強小學生柯南的精神將事情的真相找回來的,在這麼慘的一天一夜之後我想我想該要否極泰來了吧! 2014 天空之城我終於來了 10/30 有沒有那麼慘的一天一夜 

覇特! 人生之所以是人生就因為他「不按牌理出牌」!

為了接我那逃走了的桃(這時候小逃他逃走了 2014 一個人熱烈非凡的大阪馬拉松之後 初抵美山町 ),所以最後決定我在10/31回到了京都,跟LOST &FUND約好了這天取貨!

今天10/31開始我沒有無限暢搭的全日本JR PASS了只好乖乖的買票了,然後手機的電也用的一點都不剩了,看來只有開始要問人怎麼走了,還好我只是要回京都,但是回京都住的還沒有著落,還好之前台中的大嬸妹妹有提供了家住宿供我參考,在堆積如山的記憶中翻找出來似乎是在清水寺附近,所以其實在遊完了竹田城之後,我今天只有兩件事,回去領「逃」和找一個住的地方,感覺心裡輕鬆不少了!

買了票上了車,再來就慢慢的龜回京都了。

掉了的東西怎麼找回來?

每經歷過一件痛苦的事都讓我更強壯,沒有最強只有愈來愈強!(覇特!不知痛苦的呈度會不會也愈來愈強化?我忽然有點挫了)

每到一個地方總要留下一點東西,在克羅埃西亞的初試啼聲掉個鏡頭蓋,在伊朗掉了個MAC的mouse,在依索比亞掉了隻哎鳳5(想來蘋果樹已經長很大了,有緣人應該很開心吧!),在摩洛哥~還好沒有繼續長大,只有掉了個相機充電器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在挪威~~沒想到完全加碼補足之前沒有的空缺,這就留待以後悔恨了吧!

以前不知道在日本JR掉了東西怎麼找回來,現在我知道了!

第一次在WEB上找到JR LOST &FOUND很開心的打過去,服務人員跟我,我這是東日本,你在京都掉的要找西日本喔!我瞭解了!她還很好心的跟我說:「可是他們的英文/中文不太好喔!」,東日本還可以選中文的服務人員,但是西日本就不行了!

第一次打給西日本的LOST&FOUND真的如東日本的服務人員說的,語言不通,在他們會英文的人時等到我都不支掛電話了,之後又這樣,於是我決定直接到京都車站找,服務人員了,語言不通,但是至少我搜集的証物不少,還好有拍照!(有沒有好棒棒?)

_O5A8860  

第一次10/28到就京車站報案,那位老先生也是很辛苦的說要幫忙問,但是問不到,所以要我明天再去,但是明天有明天的事於是我說我竹回來會再來找的!

第二次10/29今天好幸運的遇到這位小姐,翻出了她的小冊子,打電話給免費翻釋的單位,其實昨天我好像有找到類似的電話,只是很怕是詐騙,沒想到他原來不是詐騙啊!於是在三方通話下,我們確認了天橋立方面可以用快遞將東西送回到京都站,大約是10/31可以回來,但是東西回來需要自付,可以找回來就很開心了,運費小事了!於是我跟她說我31可以回來拿,但是她那天放假,於是我要她寫一下留言給當天值班的人,不然要再解釋一次可能我會死吧!

第三次也就是今天了~到京都站時差不多18:00左右,不知為什麼我一直卡在18:30一定要到,但是其實人家的工作時間好像是 08:00~19:30,我一下JR即拚命的拖著行李衝往LOST&FOUND,還好有來過,方向沒有問題,很順利的一手交錢(由天橋立回來的運費)一手交貨,裡面的兩雙鞋,外套都回來了,但是冷的我都冷過了,再冷也不會比前些天冷了。

ps東日本和西日本JR的LOST&FOUND是不一樣的,東日本有多語系比較方便,西日本的需要多一點的努力所以端看緣份了!但是有誠心誠意的去找應該也會有所獲的!

最終我終於取回我那逃走的逃我們一起找住處去了。

今天很慘,手機沒電了然後住的還沒有著落,憑著記憶中大嬸妹妹提過的住宿點名字去找囉!還好有記得是清水寺附近,所以先搭公車往那方向去囉!還好記得出發的方向,但是到什麼什麼板之後,我不知要去找什麼了,那先找張地圖好了。

咦?

怎麼圖上好像沒有看到什麼住宿的標誌? 慘了!

在左看看右看看不知怎麼辦的狀況下,我還是找一下烏龍派出所請警察大人協助好了,然後~~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我只好跟派出所借電了,不管怎麼樣,我的目的達成了,有電了也找到住宿處了。

接下來可以安逸的在京都休息一兩天了。

然後心智耗弱的我莫名奇妙的將500円的公車卡給用掉了!(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隔天-早餐一定要吃,所以我又來了

這個真好吃

(這是流水帳沒有錯!)

_O5A1200

很隨意的找了大原三千院的車就上了, 因為在京都車站好明顯的就看到了三千院的站牌,而且感覺大家很愛排隊,明明這個地方都沒有人,但是就是大家在前面看到一台機器就站上去了,大家也被訓練的太好了吧!若是有很多很多地方想繞真的是挺不錯的solution,京都外的大原地區也可以用,只是要補差價,一來一回好像就有略省一點了說,至於價錢?上面有寫!

 

搭著公車慢慢的前進

_O5A1206

行車中也看到馬拉松大國日本的實力,在這微涼的天氣下還是有人在慢跑的,而且跑的還不慢,感覺是隨便抓一個出來都可以sub3。

_O5A1207 

然後很快的到了大原車站,跟著指標很容易的便找到了三千院,連會一直迷路的我一點都沒有障礙的到找到了三千院。(也太順了吧! 我以為要經過一個刻骨銘心的尋找過程的!)

走過長長的參道,一路有很多賣拌手禮的也有很多賣在地特產的醬菜類的,帶不走的就留在記憶裡吧!

 

裡面不能拍照,但是這個倒是倒是可以,享受一點寧靜,但是大家還是很忙的!

聚碧園

滑手機

偷得浮生半日閒

滑手機

和朋友相聚

滑手機

 

其實我是為了這些超級巨星來的

所以在拜訪了他們之後不免心裡有一點點的惆悵 

金色不動茶,是用大原的特產紫蘇葉再摻進了金箔所製成。

喝了一口後我驚了~是鹹的!

雖然原本沒有想像茶是什麼味,但是茶不就應該是茶味嗎? 這個感覺就是在喝湯啊!

(人們對於約定成俗的東西總有一定的想像)

 

在青黃不接的時節

最紅的就我的衣服了吧! (還好姐有自備了)

 

回來後才知道這地方和皇家很有淵源

原來三千院的歷代住持都是皇家擔任,自西元1118年日本堀河天皇的第2皇子最雲法親王到三千院出家後,歷代持持都由皇家擔任。

  

這裡的小地藏好可愛 天冷了還有帽子

回去囉!

然後到這個什麼瀧

我心裡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心靜自然涼!

看來只有食物可以撫我的心了吧!

對於這種高熱量的糰子我一點抵抗力都沒有

 

好吃!

 

 吃完糰子再來個紫蘇冰淇淋...雖然冷還是要吃! 

 

紀念品和醬菜店

 

 

大原女之道走著走著

 

_O5A1433

 

走著又看到醬菜店了

這家在寂光院前的店還有飯給試吃呢!

真好吃但是不太方便帶回來就只好跟老闆說不好意思了!

_O5A1434

 

原來寂光寺是紫葉漬的發源地啊!

 

 

然後就到寂光院了

 _O5A1482

_O5A1440_O5A1456_O5A1458 

回去後吃了個丼飯今日終了!!

 

太好了流水帳快結束了,我快要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