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靈魂在飄盪 回來後搭公車看著外面的中文字好不習慣,總是對不到焦!可能是多天前看到的都是山啊水啊!現在看到到的不一樣了!

3/1最後一天在tromso發呆!

為期~其實我也不想知道是多久了,反正是2/17由台灣出發到3/1開始往台灣出發,一個人出來玩這次算是最長的了,當然一個人跟團不算!

原以為回家的路會很順,但是沒想到順到忽然有點曲折,我想一定是為了讓我和小黃司機以及公車司機有機會交流吧!(命運的安排一定要這樣嗎?)

還是說靈魂他還想繼續飄移???

最後的住宿處Tromso CityCamp,在這裡我和兩個小女生才在這裡開了個最後的guesthouse happy hour,我的小確幸就只有在這裡找到食物,用這裡的Free牛奶煮個暖呼呼的奶茶罷了!(出國一定要加自己煮的熱奶茶的)

這是貧民的小確幸啊!爆米花、咖啡有吃的有喝的在那裡過了個happy hour,不過前些天是在餓什麼啊?

_O5A8130

 

明明前一天才看極光到凌晨5點多才睡的,可以隔天又可以很精準的8點前起來,真的是很不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人生啊!是訓練有素嗎?(硬要起來給錢的概念是吧!)凌晨回來guesthouse已經沒有燈光了,但是回到房間後新來的小弟說有沒有看到屋主留給我的訊息?

啊?沒有!

他說早上8點要來跟我收租,本來他好像前一天就要收的,結果應該是等不到一個人吧!一早起來看到他時他看起來好累啊!他看起來快停機了,其實他的工作真的好忙,我才知道原來他晚上到隔壁的hotel做reception,又要管理這個沒有什麼管理的guesthouse,還要帶人去追極光,這裡的人生活是不是就這樣呢?極光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其實對他們來說沒有什麼稀奇的,只有我們這些外來客覺得很幸福吧!

2/26我在由smarthotel轉到這裡前看到他mail給我說他下午5:00pm~1:00am要去追極光,所以key留在哪裡?進房子的密碼.....一切自助就是了!那時我想好個率性的人啊!一進到屋子看到那些門上的書法「放浪人生」好日式! 到樓上~~那位大人是???這guesthouse是亞洲人開的嗎?

 _O5A8133_O5A8132 

在Tromso主要的應該就是極光了吧!於是我一連跑了四晚(其實我原來不是是想看極光的)

25參加了個第一天看不到第二天打對折的團 但是什麼都沒有看到而且好冷!也是有說相機要怎麼設,但是他說要一點一點試找到最sharp的點。

26 GreenFox-白天天氣超好的,所以中午在玩完showshose後就就訂了GreenFox

今天收到瑪麗安娜的mail說她overbooking了 27的,問我可不可以將我轉給別人,我說可以!(一點沒有抗拒,好隨和!還有可以連網真的很重要!)後來她又來信說又有位置了,所以要不要跟他們去? 好啊!(太隨便了吧!)

但是晚上雲就來了,這麼詩意我可不樂見!

雖然這天極光極淡,但是我看到了,這工作真的是很掙扎的,要是客人看到自然會很開心,要是看不到感覺就會很僵,雖然說是天候因素,但是當遇到了就是考驗導遊司機的EQ了,今天的Markus還算不錯啦!當找不到停下來時還會做攝影教學,對我可是很受用的,我完全可以在這環境自HI!

_MG_8160

一般他們在一開始都會教遊客們怎麼設定iso,快門,光圈,所以當你來的時候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啦!之前我對於無限遠這個好深的問題好困擾,什麼轉到那個無限的mark 再轉回來,但是今天Markus將謎題解開了,原來我們的相機和鏡頭完全相同,他說只要移到那條無限遠前的那條線即可!唉!這次旅程最有價值的可能是這個了吧!(知識~無價!)

善用光圈快門,月暈都出來了!好神奇啊!當找不到極光時適時的轉移我們的注意力是很重要的,而且我好容易被轉移的!

 _O5A7098

明明是晚上卻弄的像是日出真的有趣!

_O5A7143_O5A7106

今天很弱的極光,但是我還是看到了!

而且是我發現的喲!

_O5A7110_O5A7112 

隔天27

除了日本人外又多看到了兩個中國來的女生,他們在法國上學,到這裡玩,她們說來tromso大約5~6天為了就是極光,但是一直沒有看到,原本是住在tromso比較南方的,她們說有人在那裡看到,之後到這裡,好像在附近的某個湖可以看到所以他們要去那裡看,26其實我參加了greenfox的團有看到一點點,雖然看的不多,但是倒是知道了對焦到焦限遠是到哪裡了!每一次的經驗累積都是一點的成長,雖然有時路又遠又長又貴,但是沒有一點是浪費的,當你這次沒有達到你預想的目標也不要太急,他只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好會自我安慰的人啊!),因為覺得Greenfox不錯還會幫忙拍照,所以有跟她們說了,所以她們也報了(我算是好agent嗎? 都沒有抽到佣金!),我又說我晚上和隔天又報了另一個團,她們說要是晚上看到的話在白板上留個訊息吧!

看到房主後謎題解開了,他不是亞洲人,但是愛好日本,好像會說日語,一直跟我們說門=間(space).......唉!歪國人啊!! 不過真的很好學就是了,說要跟我學中文!(走的時候我有留了後會有期給他了,他應該有多四個字了吧!) 而且書法比我好看,真的要自我檢討了,28新來的小弟說是不是他的中文不好所以不太懂是什麼意思,看來很明顯的他不是日系小朋友!

_O5A8131

那時他一見到我問了覺得guesthouse怎麼樣? 我該怎麼說呢?一早起來,看到廚房地、沙發上都躺了人,想煮個水都跨不過去,我只好吱吱唔唔的不知說什麼好,可怕應該是我那時唯一的想法!但是後來中文都通之後我覺得原來是個好地方,而且英文好像漸漸可以說兩句了,是將人放在這個環境裡,為了生存,什麼不熟的話都可以通了嗎?(找出記憶深處的那一道記憶裂縫.....極光就會乍現的)

27號 對於天氣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又是個陰天,可是yr.no說晚上會有一小段時間無雲!人生果然都是在比氣長啊!

大約十點多走出guesthouse絕望的在路上走著,不小心回來時居然走到了北極大教堂,天氣的陰冷地上的溼滑讓我完全沒法喜歡他,其實他就在我們guesthouse附近不遠,過個橋就到了,走在橋上寒風刺骨,內心的冷更是沒法形容,但是原本我並不是只有想看極光,這段旅程就是不停的在修正,人生何況不是如此呢?其實我是想到lofoten玩很久的,但是太軟弱了敵不過一天一班(星期天有的還沒有車)的公車和風雪,我只好25逃離lofoten到了tromso!lofoten真的走的太慢,開車太快,夏天來騎車好了,風光真的好的沒話說!每個轉角都是畫,但是要是走路的話到轉角是遠了點(一個轉角都要3公里以上),開車一下就過頭了!

今天出門要跨過這些雪

_O5A7302

心都陰暗了

_O5A7238

早上覺得最有趣的可能是看到運雪車在這裡倒雪吧! 原來他們除出來的雪是這麼弄的啊!

_O5A7230

路過

_O5A7212_O5A7210 

原來這就是北極大教堂啊! 一路好滑!

_O5A7272

到了tromso要是沒有活動的話真的就很無聊(對我來說啦!),這裡燒錢燒很快,快到無法想像,快到完全不想要將錢拿來吃東西!這就是為什麼要住guesthouse了!(完全貪圖那一點的Free food,而且確實便宜一點一天300Kr)

16:50我出門往post office 集合點前去,17:10就到了!

沒有人???

不過天氣真的好差呢!

心裡超不安!

17:30 在看到老伯大嬸後其實不安沒有減少耶!

他們帶我們到隔壁去做解說,極光是怎麼來的,太陽風! 極光的顏色!KP......還好我有稍微做過功課,所以即便英文不好還是可以略懂的!

(英文不好在這裡還是成功活下來了,果然不怕死是關鍵!)

上車後隨便他帶了!

一開始給手我們看了北極圈的日落,後來便到他們的基地吃了晚餐!

_O5A7319

晚餐後沒有多久~~~

好容易的極光出來了!怎麼感覺那麼容易啊!回家後在白板上留下了我看到極光了!

回家時順便問了瑪麗安要是我的兩個室友想參加可以嗎? 沒想到一個問結果便幫兩個小妹booking好了!他們也太隨和了吧!

所以28號我幫她們booking好了!

 _O5A7421 

28白天天氣還不錯但是晚上完全好像在整人一直到12點都還不出來風又大讓人都想放棄了,但是他們沒有放棄,於是在1點多後我看到最有壓迫感的極光亂舞!!

_O5A7895 

3/1 

因為她們晚上還有極光行程所以她們4點多就往機場方向前進,因為他們晚上要住那裡,整個原本都是人的guesthouse忽然間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了,有一點的孤獨感了,因為剛才實在太熱鬧了,而小妹的背包那個扣子才被暖氣給燒了,原本以為是我的GL10工作過量快要燒了,沒想到一直怪錯人了!

(還有GL10一直卡紙一直卡紙,那時一直卡一直印一直在生氣,不過還好沒有將他一丟了,回到家裡之後又試了,原來,真的是因為紙帶出去時將盒子拆了,結果經過數天之後紙彎了,結果就卡紙了,難怪在表演給室友們時還挺好的,但是一換紙之後就完全走精了!不過還好最後一張有印出來,慘的是忘了在挪威寄,結果在瑞士寄,不知他的下場會是怎麼樣,讓我等下去!)

又:自己印的小相片在3/5有

4:50我也出發往大橋的方向走,沒有想到我方向感還是有一點的,很順的就搭上了車420,上車前有問是不是有到機場(太機靈了!)!司機說有!

於是我安心的上車了!

記得機場好像不遠,而且司機好像有喊過什麼? 但是為什麼車子一直開一直開~~事情的發展似乎有一點可疑!

確認了一下 Map me......要去的機場好像在我後面啊!於是心裡充滿不安的我上前去問了司機!

『你怎麼還在這裡?』

『㘈?』

『我不是有說過了機場到了嗎?』

『我........』(還是讓他唸一下好了!此時無聲勝有聲!)

雖然他唸歸唸,但是還是很好心的幫我打電話叫了TAXI,真是好人啊!在那荒郊野外,要看到人不容易啊!要我說出地名更是一件很難的事!

(搞這麼多烏龍絕對不是因為要有梗來寫這個的,一切都是太不經心了,其實我覺得我有漸漸的有經心了,一定是太陽消失太多次了所以我才會忘東忘西忘了下車!)

後來司機還安慰我說沒有問題的,他幫我叫好了計程車,等一下看到車子時要記得揮揮手!在下車前他還很用心的將計程車的電話和車牌等給我!

原來一切的曲折只是為了知道這世界上好人好多,在計程車上還和司機聊了一些,沒想到另一個目的是要我練習英文啊!好貴的學費,這個計程車費大約等於住一晚漁人小屋啊!!(心痛的感覺!!)

於是我晚上順利的上了飛機往oslo前進了

好不捨的告別的挪威,我要回家了挪威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極光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