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天空之城我終於來了 10/30 有沒有那麼慘的一天一夜

想想這一切都是由漫不經心讓takumi & 桃一起逃走開始的!(從今天開始就叫你:逃吧!)

於是開始了一段也是漫不經心的追逐,追到今天29應該也差不多了吧!

但是今天還是搞得一團亂,有時候腦袋不知在擺什麼工,而今天是全國的JR pass的最後一天,莫非是命運的安排??? 過了今天之後JR就要出錢買票了!

就是要我坐過來坐過去一直坐一直坐,坐到地老天荒!(總算 7天的JR pass一點都沒有浪費到)

日本的天空之城即是竹田城跡!他位於兵庫~~所以一開始同學就說我是不是要去毒竹城啊! (完全是忍者亂太郎的忠實粉絲啊!)

當初也是被一個一張照片給吸引了目光,他位列日本百大名城之一,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飄浮在雲海中的夢幻景像!所以這次來大阪跑馬拉松,說什麼都要來這裡晃,也不管行程順不順,其實我這次的日本差不多是沒有行程的!所以才會東京、大阪、城崎亂亂跑!完全是丈著有7天的JR pass 可以讓我揮霍吧!而我也真的好好的用了,搭錯了車坐回來就是了有什麼好怕的呢?但是到10/29已經是我的JR 末日了。

就是他(果然是遠了一點啊!我需要小白啊!!)

  

為了一張照片開始了估狗時光,估了好多資訊都說到竹田城最好是可以開車(有人由神戶就開過去了 會開車真好),而且要爬一段陡峭的山路然後才可以看到他,但是要看到他可不是直接到竹田城跡喔! 而是要到他對面的立雲峽~是的到對面的立雲峽,沒錯是立雲峽不是竹田城!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直接走到竹田城就可以了(還好我有認真找),在不停的搜尋之中我看到了~~要到對面的立雲峽,不然到了竹田城跡你就可以成為不會被人忘記的影中人了,你以為我不會開車這樣就可以阻止我嗎?當然是不行了!

而且這地方除了竹田城跡外,差不多是個很單純很單純單純得不得了的小地方,到了之後我發現大家說的都是對的!

另外有個重點是上山要早,太晚就只有看到那個遠遠的城!下面的城鎮都露出來了!

  

(沒想到這一篇一放又放了好久了! 總是要給他一個交代的,不然紐西蘭、瑞士、摩洛哥又要加碼的挪威怎麼辦??雖然我知道只有自己在看!)

前些天乗換案内明明表現的很好的說! 但是今天怎麼用怎麼都很怪!其實由城崎溫泉離開後我很快的就到了兵庫縣的朝來市,原本找了和田hotel(因為google到的hotel都是他),但是飯店服務人員說要到竹回城,還要坐一站到竹田駅喔!可是竹田一時找不到住的怎麼辦呢?

什麼?

沒想到我們還滿能溝通的,傑克有沒有那麼神奇?這時是不是要感謝那些到大唐學習中文遣唐使了 請參wiki 日本教育史

在溝通過程中我們用的是中文.....ㄎㄎㄎ......好虚啊!!

但是我還是先將行李放在櫃台出去晃了一下,在車站前買了個好好吃的炸麵包,天哪怎麼會那麼好吃?是因為現炸的嗎?拿在手上還冒煙呢!

走在沒有人的路上心裡好毛!

內心想了一下那不如到竹田去好了,現在我在朝來巿,於是乗換案内找了一下時間,又去和田hotel將行李拿著我就又出發往著未知前進了!(真的很未知)因為還有JR pass所以我可以豪氣的搭車,但是明明飯店服務小姐說大約30分就到了為什麼乗換案内說的是好多小時呢?反正我閒著嘛!而且搭車不用錢,這個性真的不好一點都沒有警覺性!完全不知道自已走錯路了!

就像台灣有好多好多的中山路中正路族繁不及備載一樣,竹田京都也有一個,不是只有 “兵庫“有啊!

好痛徹心扉的領悟啊!

這個痛還持續的發燒中!

手機好像快沒有電了,而JR裡並不是每個型號都可以充電的!!有沒有那麼慘啊!

在沒電前查到在竹田站前有個小旅館,但是我到竹田站時也不過8點,怎麼整個小鎮靜的跟什麼似的,出了車站什麼人都沒有,還好還有路燈,所以我稍微走了一下看看,記得在附近其實有貴得要命的住宿的,但是一個人走在暗暗的街上,什麼人都沒有,只有我那很吵的行李箱滾輪的聲音!連我都覺得吵了!(心裡深深覺得好對不起大家)

記得網路上有人說在車站前的那家旅館只說日文,我是有看到招牌啦!想了好久要不要打電話?打好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結果....感覺對方說沒有位置的樣子!

靠夭...... 今天是要露宿街頭了!

還好有車站!

還好他們不趕人!

就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倒數!等著天亮!

真的耶這個鎮到了9點多還有人到車站的販賣機買飲料耶!可見台灣有多方便了吧!7-x1 fxxi hi-xx......超方便的,我開始想念便利商店了,硬要撐完一晚那真的是個生活機能很好的地方耶!!

又到了11點多有兩個先生到車站不知要做什麼?可能是遊客中心的人吧!

車站裡有置物櫃,到了2點多我忽然想到我等一下要上山,那行李理所當然的放置物櫃囉!不然怎麼辦??等一下放不如現在放,所以打開了櫃子試著將行李箱放進去!有沒有那麼巧,我的行李剛好多出那那2~3公分,日規的櫃子和我20吋行李箱不合嗎?

還好發現得早!而且這裡沒有人!

謎:怎麼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呢?這人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是有緊張了一下,連汗都出來了,說什麼都上要去啊!

那時只有想到一個方法,所有的衣物都拿出來等到櫃子去,要是行李箱被丟了,那也是命啊!

為什麼要搞的那麼狼狽呢? 其他人出遊不是都很完美瀟灑的嗎?而我是專門搞飛機的?

好啦!

總算這個危機解除了!

終於支持到了凌晨3點,我想我是個不折不扣完完整整的迷路高手(要不要那麼有自信?),要是不早點出門的話到時看不到竹田城我心裡一定更奧悔,所以我開始離開車站找個小地圖看了,所以走出車站向左轉,到了路的終點我看到了一個大地圖,(這時手機早就沒有電了!)沒有大神的引路,一切就只有依賴我那完全沒有用的殘缺GPS,看了半天......嗯嗯,那我走別一邊好了,於是就一路硬著頭皮走下去了,GPS無用,但是我對我的腳力可是很有自信的,畢竟我可是剛跑完了42K的大阪馬呢!(雖然腳還是怪怪的但是總算是跑完了)現在要我繞整個鎮都沒有問題啊!

還好還有微光的路燈引路,走著走著看到路邊的路牌好像寫著哪條路有問題啊? 車輛禁行? 還好我是用走的!

(以為會忘了的的事一開始走就又想起來了)

走著走著在公路邊看到了便利商店!(我哭了!)

又冷又餓的我看到他好像看到了家一樣!

好開心的走進便利商店,拿了一個好像是香蕉甜點蛋糕的東西再買了一杯熱咖啡~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

於是在要離開時問了店員立雲峽是不是往出門後的右手邊走呢?

她剛好重感冒,所以我們完全用筆談,這時又要感謝日本到大唐的遣唐使了!謝謝你當年有認真學習,謝謝你有認真教讓現在的日本人瞭解漢字!

她說方向對!

「你開車嗎?」

「走路」

那就沒問題了!因為修路所以入立雲峽的某路段車子不能進去!

謝過了這位恩人之後我叼著甜點蛋糕和咖啡又出發了!

一路只有大卡車、黑夜伴著我,連狗貓都沒有(這時該想唸起我們山區的野狗們嗎? 還是不要好了!),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測距離,在看到路邊的指示牌上寫了3公里之後想著要怎麼確定?那往前走30分鐘應該差不多了吧!以10分速的速度前進(還好今天有戴錶),我的行進也太科學了吧!呵!

走著走著好像過頭了!

驚見竹回城跡的指示牌了!

那座橋??記得好像在那個大地圖裡有這一座橋走過來就可以到立雲峽了.....咦?那我剛才?(歪頭)

還好眼睛沒有睡著,於是往回走,然後.....然後......看終於看到人了,我好開心的往他們走過去,我想我嚇到人了!(哪來的寞生人就這麼硬生生的插進了他們的倆人世界!)

但是不管他們的想法,我還是硬咬著他們不放!

於是我順利的跟到了對的人,因為在走了10公尺左右又出現了另一組人馬!

原來我還是有一點點的方向感啊!

身上沒有燈的我終於是有了一點光明可以引路了!好開心啊!!

於是走到登山口後路開始有了泥巴,也就是人家說的「陡峭的山路」開始了!

其實上山是還好,要是有燈的話那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沒有燈的我只有偷其他人的光了,上山這樣居然就給我完成了!

不得不說我面那組日本人女生好會走!

不只馬拉松讓我見識了,連爬山我都多學了一點!

好不容易到了山上 5點多了雲還隱約的透過來下界的光呢?(感覺好像成仙了)

 

稍微等了一陣子之後天微微的亮了

大家傢伙很多耶!

所以在看到有位老伯的無敵2和他的小白一起跌到地上時還沾泥土了!老伯你的痛我懂!不過這時忽然覺得城遠一點沒有關係啦!只要無敵3平安就好了!!

我也曾經掉了一nikon的105照妖鏡到水泥地上過呢!雖然嘴裡說沒有事,但是心裡可是淌著血啊!

這時候有人可以在這裡看山看海其實還挺不錯的!(是小確幸嗎?)

竹田城在雲海湧中

 

等到差不多8點半左右雲開始散了

這時候上來的人我知道他們心裡也淌著血!雖然嘴裡沒有說!

 

 

全開了

 就是這座橋......完全有相逢不是時候的感覺早上早點遇到多好,但是太早遇到我可能就遇不到要上山的人馬然後我可能現在不會站在這裡了!

 

其實上山的路程好像不是太長呢!

但是下山確實比上山驚險!因為路有點滑所以我稍微的滑了一下!在山上看別人下山時也有不少人打滑了!

 

 

好像可以賞櫻呢!

 

回來的路好快!

天空之城後心裡忽然好靜啊!(應該是快睡著了) 

有天空之城的車呢?

來了那就上去看一下吧!(雖然人家說沒什麼)

好歹我都辛苦了一個晚上了!看完了再回京都好了!

 

這一天好長!但是現在沒有了手機後一切好像又更簡單了!

呵呵!!

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