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據說是一個萬馬奔騰的熱難遮的台南星光馬

真的事實上他真的就是『熱難遮』的烤肉馬!

自從腿壞了之後我就不太寫跑的事了,因為太感傷了,現在寫星光馬也是感傷,但是不寫好像有什麼東西會逐漸的淡忘!(遺忘可是我的專長啊!)

參加過一次台南星光馬,2012年他獲得了大家的極大的好評!

因此在一窩蜂人云亦云之下~大家抱定決心要參加台南的星光馬拉松!在沒有體驗過他的美好之前總會想要去體驗一下的。(雖然我不知道大家是誰,但是~fb上的大家差不多都參加了!)

所以現在跑馬拉松,大部份人比的不是速度,其實也不是這麼說啦! 是比速度,但是比的是報名的速度而不是跑步的速度!也還好報不到所以腳可以好好的休息!

其實大家都嘛這樣的一窩蜂,結果回來之後又......罵的~有的又一定會說封鎖這個賽事,一個大的賽事是比較難維持他的品質的,還好我跑在前面該吃的我有不吃的選擇權,而不是想吃卻沒有的問題!

今年2013年大家為了星光馬搶得你死我活,2014/04/24 20:14 起開始報名,就在這時候開始該報名Server不停的死去!喔!大家嘛幫幫忙,10000個全馬名額,是有沒有那麼需要搶啊?

坐在電視上看著fb被咒罵洗版!!

晚上10點再去按報名真的是很雲淡風清呢!因為所有的人都罵過了,而他們在一陣陣的咒怨之後,都報到了!

㘈?怎麼又報名了,明明腳不是很舒服的啊!

有人說一旦腳傷了之後想要回去就難了!(希望這是一個毫無科學根據的事)但是又有人說一旦你骨頭曾受過傷,好了之後他會變的更好更堅固!(希望這事是真的)

老天爺啊! 我平時也沒有做什麼壞事只不過愛開人家玩笑愛作弄人家其實我不是十大惡人的成員,真的不要搞錯了!

從報了名到漸漸淡了這件事,到fb一堆人開始傳台南美食,終於黑貓叼來了最後的輓歌,7/12還是要去跑啊!彷彿星光馬只有吃,大家忘了中間火熱42公里的天堂路,於是好像大家就這麼吃吃喝喝的過了兩三天~

其實2012年我也跑過,但是那時我是個身心健康腿還沒有被破壞的那麼嚴重的人,但是身體的恢復機制卻趕不及我破壞的能力,我應該是無敵破壞王的妹妹吧!去年對於下午四點起跑這事一點都不在意,雖然抵達會場時明明全身都是汗,但是一點都不怕,完全是個不識愁字怎麼寫,但是經過一年的慘痛破壞之後,我。。。。。。開始會怕了,怕熱、怕跑不完、怕那完全不想好的腳傷一直出來搗蛋。

原本靠著跑馬全省亂亂跑,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活動,但是沒想到居然被自己搞壞了!

住的地方在7/10號之前都還沒有搞定,直到7/11發現了airbnb這ap,剛好發現裡面有可以搜尋單人的住宿,隨便發了兩三個問,沒想到房子訂到了!一個人出門有時訂住的真的不是太方便,尤其是這兩天台南被外來客擠暴的時候,我想我也是很幸運吧!屋主慧琪姐說她也覺得一個人有時出門真的不是太好搞定這事,所以就接了我!

(airbnb 還真的不錯用呢! 有人寫了關於他的介紹 背包客棧來的-【住宿】 所謂真正的民宿 - Airbnb網站使用優缺點分享)

住的搞定後我~就等死囉!

在很久沒有練習之後~我也只有靠買東西來減緩焦慮了

買襪子??(第一眼看到他只覺得他似乎很好用)

有沒有這麼不爭氣???

小看襪子?? 其實他可厲害了!

其實買了兩雙鞋子一雙襪子一件衣服一件短褲。。。。。但是焦慮並沒有減少多少,因為重點還是在身體還沒有恢復,腳沒有好,而腰又一直不是很給力,所以好久沒有跑了,一動就傷,有沒有這麼玻璃娃娃啊?

跑完回來後我才發現這襪子買的真值得,他讓我的腳比較不會那麼痛苦!或許之前只注意鞋子現在襪子也要稍微注意了

 

7/12一早上板橋搭火車去,一早到哈肯鋪居然沒有午麼麵包可以選!

上車後發現同車裡有不少跑友,只有我裝的最不像了!其實我只是去混吃的!

(其實該去海邊的我一定是搭錯車了 其實沒有搭錯車而是太早下車了,應該往高雄去的!)

 

7:50的車到11:30才到台南,搭好久的車啊!不過這次腳沒有因為長途的車不舒服,也算是進步了!

一下車我就感受到太陽的〝灼燒〝!果然有『熱難遮』的感覺了!

同車果然很多跑友

不過『萬馬奔騰熱蘭遮~2014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裡的熱蘭遮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有人這麼問,而報名時我一點也不以為意,壓根沒有看到那三個字,不過有人問了就要去找一下是什麼意思了,原來是荷蘭人統治時期建了熱蘭遮城即今日的安平古堡(wiki :台南巿),沒想到那些歪國人一開始就知道台南有熱啊!

原本想在外面鬼混我想還是放棄好了,先到米屋(Yonago的米&Yonago背包客棧)去吧,不然在外面可是要中暑的!

走沒有兩步就跟慧琪姐聯絡她就說要來接我,真的太貼心了,本來我還想說走路過去就好了,雖然不好意思,但是還是欣然接受了!

順道還請她載我到湯婆婆拉麵買了午餐回去!(剛好在火車上看到在車站和住的中間,雖說沒有做什麼功課還是有稍微找了一下)

湯婆婆拉麵 在店裡的話飲料可以無限暢飲有好喝的酸梅湯和紅茶,外帶的話就~在店裡的時候努力喝!

店家有將麵和湯分開放-專業!

拿了麵就往住宿的地方前進了

住的地方就在秋收燒烤附近(莫宰羊),在不識路的地方還是路名最實在,不過因為是被載過去的所以一點都不用怕迷路!呵!呵!

不過完全是小巷子不熟的人還真不好找,還好不用找這麼大熱天在外面會融化的!(冰做的嗎?)

一進門就看到她的大作

(自高中後就沒有拿過毛筆了 覺得她寫的還滿美的)

本來以為慧琪姐是台南人,結果並不是,她來自高雄

『由高雄來會不會覺得台南比較不熱?』(很直覺的問-心是一條直線)

『並不會!』

好吧一切都是我個人的幻想!

今天的大太陽是怎麼都會熱吧!

我住的是沙發床,所以客廳是我的!哇~我終於成為沙發客了耶! (有值得很驕傲嗎?好像沒有!)

慧琪姐上色的

真可愛~會畫畫的人真棒

後面的應該都是她的作品吧!

這不是我家,對於跑完的衣服我不會這麼紀念他們的,這是慧琪姐的,她曾經也跑的,跑過太魯閣,我跟他說了太魯閣全馬已經沒有了!太魯閣全馬已成追憶!

這一路看來是不是很有家的感覺呢?

午餐也在這裡解決了

居然還有甜點和飯後水果水梨一小片呢!

味噌拉麵 個人覺得湯略甜耶! 我覺得好像不是台南吃什麼都甜的原因吧!可是味噌是甜的嗎? 還好我有玄米茶可以稀釋他怎麼想怎麼搭呢!(真是太聰明了)

不過麵口感很好喔!

東西放好後衣服換好往台南火車站前進,和Judy會合,他住安平附近,而火車站邊的台南公園有接駁車往會場,去年我還自己搭車去呢! 果然是個十成十的菜鳥!

在台南火車站集合了的兩人往台南公園前進,要是質疑自己的方向的話那就跟著前面揹包走就對了,忽然覺得路跑協會的袋子還滿好用的,是大往同一個方向的指標!果然就走到隔壁的台南公園,隊伍好長,大約有一車多的量了吧!接駁車是由7/12(六)13:00~16:30,全馬起跑之後還有接送呢!所以不要怕趕不到!慢慢來都可以!

襪子一穿上就覺得腳飄飄的!是什麼原因呢?結果如何也只有跑完才會知道了!

一開始只有穿短褲膝蓋一直覺得虚虚的,還好我將萬能的2XU帶來了,一下車就換上,天氣實在太熱了!好怕穿上去就熱昏了,還好並沒有!2XU上身果然膝蓋他忽然強壯了起來(一定是將腿邊的碎肉一起擠到膝蓋邊了吧!),要是他可以讓42K變成40就更好了!(完全沈浸在自我的世界裡)

很多人說台南星光馬享受的是『慢』『食』而不是『快』『跑』,不過好像不快又搶不到吃喝的,真是為難啊!又要吃的到又要跑果然是困擾啊!

樹蔭下可也是34度啊!

辛苦你了

看到號碼牌上的ABCDEFGHIJK的不同了嗎??

據說報名時有這個選項,為什麼我沒有看到? 所以我得了個I,據說主辦單要嚴格執行分區起跑的,但是確實有難度啊!

話說:怎麼趕呢?就不能有個K區的一起跑就衝到前面去嗎??

....可以!

煩腦歸煩腦~~跑還是要跑啊!

 

到了會場一看到唉區在天之外,我想裝笨躲到前面去好了至少可以少跑個50公尺!

還好在我站的地方有n位老伯也是這麼混著站的,覺得安心好多,畢竟他們看起來也是跑了數十馬的!有老伯頂著我還怕什麼呢?而且我比他們小隻很多總是好躲很多!

一開始口好渴,看到寄物處有果汁無限暢飲的,好想喝,但是~只有賽後才有無限暢飲,現在的唯一希望是2.5公里後的那個第一個水站了!

3:58~~在我心裡還沒有做好準備前就起跑了!是誰不準呢?

原本是很想跟配速列車測試腳好的狀況的,但是看那狀況還是放棄了,今年沒有上車就放棄了! 

一起跑狀況似乎還挺不錯的,沒有那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就是頭上的大太陽太認真工作了!所以一衝出去後隊伍就分成兩條,一條跑人行道,一條跑路中間的快車道,快車道耶~試想你有多少機會可以跑快車道呢?而人行道因為金錢磚有的突起,我覺得不是很好跑,所以在跑了一陣子之後往快車道跑了,雖然這時會有一點點的太陽出來,但是經過不到10公尺就會有樹蔭所以我想應該是個比較好的選擇,而且路況比較好,大家都躲人行道去了快車道人反而少很多,不用擔心有人擋路,其實今天只要自己不擋人就好了!(前面跑的多拚啊!)

唉!還沒有完全好的人是這樣的,離上次的全馬可是3個月前的事了,而最近的半馬622休好久了,那時真的跑的快要死去了,天氣好熱沒有化在66快速道路上算是不錯的了,而那時已經2個月沒有步了,跑不到2公里就有想要休息的心,一個人就這麼完全失去了戰鬥意識,不過有跑過半馬也算有練了一下,至少今天支持到第一個水站可是一點都沒有想要休息呢!忽然自己都驚訝了起來了!

至於那膝蓋和腳呢?

原本會痛的足弓~右腳,在跑了那麼一小段後居然還沒有事,我想他可能決心要好好的做事了吧!也只有給他一個機會跑下去了!

膝蓋自換上壓縮褲後他現在表現不錯!

看來今天是有個好的開始了,跑起來還有風吹拂呢!

據台南人說我們算幸運的了,其實前天還沒有風的,一整個悶熱,但是為了我們風他出來了!

感覺挺寫意的,水也喝足了,安平豆花也喝了,差不多三個站後終於還是將肚子充滿了水!跑起來又有感覺了,一肚子的水在裡面shake。。。。 

當然這個大熱天最重要的是冰塊,還好之前有看過冰塊使用教學,冰塊不是用來吃的,而是用來降溫的,就一直拿在手上,降低體溫,忽然覺得女生真好,可以放在內衣裡!(沒有胸部的好處應該是醬子吧!) 等他完全化了可以淋在自己身上,這次我又多學了一點,路過時會有很多大水桶,水可以淋在身上降溫,可是每次我都淋得全身都是溼的,不過這不是目的嗎? 重點好像是不要弄溼鞋子,好像有很多人淋水時會彎下腰,好像不是因為有禮貌而是為了不讓鞋子弄溼,看看跑馬拉松眉角那麼多,又多學一招了,難怪我跑完腳都是皺的完全是對水不夠用心啊!

在肚子充滿水後每站都有節制了!東西太多會跑的很難受,還好我平時準備了很多戰備能量給跑步時用!(平時果然吃太多了!)

在賽前稍微的看了一下賽道圖,看來裡面最重要的就是裡面涼的那個東西了,什麼都可以忽略只有這個要特別注意,不想在路上人間蒸發只有善用降溫的東西了!

沿路的加油國好熱情,讓我的血液又稍微的燃燒起來了!(今天不適合這麼激情的表現!)

15K左右到了黃金海岸~真的很美耶!忽然腳步都輕了,不過太陽還是好大! 

跑到這裡腳都沒有問題,我開始幻想是不是腳覺得回到了他的家了呢?

所以跑步會讓大人產生幻覺!(我開始相信這個了)

21公里順利過去了

....怎麼看到熟悉的土豆呢!

他說起跑時38度,土豆熟了!

其實我也沒有好多少,我也差不多了,但是我還沒有跑到起點耶~30k是起點啊!

跑著跑著覺得太陽下山了也是時候將帽子丢了,所以找了個地方丢了他!

什麼?

『兔死狗烹』

那麼難聽? 這麼熱的狀況下我其實連衣服都想丢了! 還好我還有那麼一點理智~~千萬不要傷害到別人!

今天速度一點都上不到差不多都保持在6分左右30公里左右大約是3:10,之後終於身體開始走下坡了,該痛的差不也開始痛了! 我以只有眼睜睜的看著後面的人一個個往前衝了!

今夜夜色超美的不停下來對不起自己啊!是不是!

於是最後12公里使在走走停停的狀況下跑完了!!

我只能說『我愛月亮』

據說8月還有得看超級月亮!所以拭目以待囉!

下一場?

吃葡萄囉!!

 

成績單~~希望下一場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