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9 喀曼 Kerman  Ganjali Khan Complex

我確定現在我們就在這裡Ganjali Khan Complex啦!(忽然好有自信呢!因為昨天20140705煩惱過了) 

Ganjali汗是薩非王朝國王阿巴斯一世統治時期著名的統治者之一。

在他的統治期間,他對這城巿做了很多的貢獻,Ganjali Khan建築群便是其一,是一個集合了學校、廣場、驛站(商隊可以在這裡住宿)、公共澡堂,鑄幣廠、冰塔、清真寺以及巿集,這些建物都建於薩非時代(1499 - 1723 AD),設計師是來自亞茲德的Mohammad Soltani。

佔地11000平方公尺的建地99*54。

驛站位於廣場的東側,1598年書法家Alireza Abbasi在這裡題字。 

鑄幣廠建於1598~1625.

.......嗯!其他忘了!

吃飽飯洗完澡出來就看到街頭賣藝,這沒有胸口碎大石,不過這樣也是有風險的,我好擔心他的腳踝啊!

(自從變成玻璃娃娃後特別替人家擔心)

不過兩邊的客人關心的是大叔還是腳踏車呢?

沿著Bazaar走

看起來真的相當古老

抬頭一看,其實也很精彩呢!

上面的壁畫雖然斑駮破落了,但是還是有殘留的壁畫,色彩還在呢!

當然要顧及買的人的心情的,心情好自然掏錢掏的快囉!


 

真的不得不配服他們對自然光的利用

 

店家的小孩

嘘! 不要吵到他了!

這孩子似乎是在幫家裡的人做事呢!

賣的東西都是一區一區的,似乎每個地方都是一個樣的!同性質的在一起有互相拉抬的效果!

這個地方下去可以取水~要是我一點都沒有殘存的記憶還在的話!

命運總是這麼對我!

但是人家要整修可是沒有辦法的事!

修好了下一批人才有東西看啊!

不過這樣也好,我就可以一語帶過去了!

認真的男人

 

手都敲傷了

一定很痛吧!

鍋子就這麼一磓一磓的磓出來了

出來採買的架勢都像大明星呢

 

女人們就這樣

買東西這樣太有架勢了!

嗯!

下課了的小朋友

挺害羞的!

其實姐姐我也很害羞的!

後面的小妹害羞的不得了!

修的很厲害

磚都掉的差不多了

 

為什麼就只記得這個超大的秤呢??

大家一看就知道他要秤的是什麼樣的角色了吧!

『重物』

小的有後面的小的伺候!

  

 

人潮出來了

 

顧店的小朋友

 

哇哈哈哈! 今日即將終了! 有沒有這麼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