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04 假藉跑馬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之~嘉義北港新竹吃吃喝喝!!

收到北港馬極簡賽事包時心裡就想:『屎定了!』

年紀大了很多身體上的大小問題一個一個來,不是脖子硬到一個不行就是腰超硬(還好到了5/7他們都差不多了!),這是一個將身體完全搞壞的人!

名也報了,去嗎?

去吧!

不去的話嘉義那地方可能不知民國哪一年才會去呢!

其實台灣彈丸大小的地方,有沒有那麼遠呢?其實是沒有便車搭哪裡都遠!

那出國呢?

喔!不一樣啊!怎麼可以做同等的比較呢? 他們的基準根本就不一樣嘛!(攤手)

其實對於出門這件事内心糾結成一團!(其實不去省比較多錢呢!)

真的好想好想窩在家裡就好但是想想也窩了數十年了,再窩下去,應該會有另一個窩可以窩更久,所以還是出門吧!

所以即便不能跑了還是要積極的上網找吃喝玩樂的資料,找了資料才知道大家好會吃啊!!怎麼可以一下吃那麼多呢?是要逼死誰???

其實北港馬的路線我還真的有小小的研究了一下~嗯!!是平路,但是當身體無法support 你的時候也只有另作安排了,所以只好自暴自棄的吃吃喝喝又吃吃喝喝嗎?(好像不太好喔!)

於是嘉義、北港的吃喝研究過了,也找了個景點:頂菜園、板頭板陶交趾藝術村~同學提供的 [嘉義新港]頂菜園&板頭社區交趾剪黏藝術村 @ 山。雲與藍天,雖然交友沒有滿天下可以得到有效資訊就好!!

原本是要在5/3就去景點的,但是,光是吃就花了好多時間,所以改成5/4一早去!

5/3和 Wendy一起搭火車往嘉義去10:10由板橋出發13:30才到嘉義~確實有餓!

一到嘉義就開始吃吃喝喝了==》呆獅雞肉飯打頭陣、黑松春餅、嘉義冷凍芋、阿娥老店豆花、御香屋、布袋阿秋海產、同仁夜巿

其實這麼一列下來沒有多少嘛!!

但是大家都說好像吃了不少,一洗了大家覺得我是小鳥胃的印象!

什麼?

不是小鳥胃??

是誰給我站出來!!

小鳥也是會肚子餓的!

所以一出火車站便直奔呆獅雞肉飯,因為什麼說好吃嘛!所以就來吃吃看,出門在外總是要參考一下人家介紹,雖然有時是會遇到雷,但是也是人家精心篩選出來的雷啊!

好像哪裡嚴重的錯了!

雖然google很方便,但是到了當地還是問人比較快,問了路邊的老伯,老伯說到了嘉義要說台語!

立馬被糾正了!

還好~台語我也是通的!

很快的汗流夾背的找到了呆獅!

飯滿香的,小碗才20元呢!

吃小吃真幸福呢!

Wendy順便問了店家黑松春餅往哪走,店家也不是說的很清楚,但是出門右轉,看到那棟大樓再右轉!

說的有點清楚,但又有點不是很明白,往外看好像沒有什麼大樓啊!由北部到這裡,這裡的樓是沒有那麼高啦!

搭配著剛才問出來的路線搭配google我們真的看到了大樓!

喔原來這就是大樓啊!

右轉

一路看到做香爐的店家,原來香爐還要這麼烤啊!真香!

走著走著眼尖的Wendy居然看到了黑松春餅,還好有個眼尖的,不然我應該壓根都看不到那個招牌啊!(我真的瞎到一個不行!)

原來春餅就是潤餅啊!

其實每天經過雙連巿場都有看到,這是不是說明天要去買那個現場做餅現場包的潤餅捲了呢? 巿場的一捲才30耶!

而這個一個就45,雖然也是挺大捲的,但算是挺高貴的價!

糖沒有散所以甜一邊!

吃了之後發現這裡最好的便是這個集結了春餅裡蔬菜精華的柴魚湯了,真好喝呢!

後來有人說不要那麼甜~就請店家少糖!(吃東西真的要學習的,沒吃過還真不知道呢!)

吃的差不多了順便去看了一下有名的福義軒生活圈,我記得曾經吃過楜椒餅還不錯吃!

但是沒買就出來了!

不喜歡大包小包的,我身上夠重了!

 

離開福義軒後口乾舌噪的,不找個涼的吃是不行的,所以~又走了好遠的路找到了冷凍芋,因為走到重覆的路又走到了呆獅了~~

還好一起走的人沒有翻臉

不過這不是剛好為明天的馬拉松暖身嗎???(我用心良苦的-不跑的人怎麼走都沒關係 wa ha ha ha )

找到冷凍芋其實也到了文化路夜巿了,而有家阿岸米糕剛好在他隔壁,好巧~我們又比他開店早了一點,本來我真的還可以吃的

謎:那小鳥胃是???

我真的以為這一杯裡可能會有冰的,但是並沒有!整杯都是冰過的就是了!

要是不甜一點就好了,再吃下去都要糖尿病了!

 

吃完冷凍芋往文化路方向走,這一路的店名好韓國:東大門、明洞......

韓化很深啊!

眼睛尖到不行的wendy 說:『老店耶!!』

㘈??不是好像網路上很有名的阿娥豆花嗎?(其實我也沒有看多少篇啦!但是每篇都有提到應該有名吧!)

吃不吃???

吃啊!!

加料不加料是是同個價,所以我點了個薏仁的,薏仁不是消腫的嗎??

但是~對我好像沒有什麼用!我腫的方式不太一樣!

第一次吃這種不是在糖水裡的豆花,難怪在網路上有豆漿豆花這名詞啊!原來是這一碗的是豆花和豆漿在一起的!

沒吃過完全不知是什麼意思,一看就完全明白了!(是不是有慧根呢?)

這沒吃過的感覺好特別呢!雖然還是很甜,但是不錯吃!豆花超嫩的!回來還會小小的想念他一下!尤其是有提到豆花相關的東西!

在吃了一堆東西之後也差不多四點了,該是時候往嘉義車站前進了!!

喔!! 這噴水池的雕像是當年嘉農棒球王牌投手吳明捷的投球姿勢!帥氣!

『這是知名雕塑家蒲浩明利用玻璃纖維材質創作而成,取名為「一隻展開翅膀的老鷹-KANO 1931」,仿吳明捷獨一無二的高壓式投法,被形容就像老鷹張開翅膀一樣,他的精湛球技獲得「麒麟子」等稱號,被現今媒體譽為日治時代的王建民。而這個雕像將成為嘉義市區的新地標,也象徵守護嘉義的力量和台灣的精神力量!』

一開始經過時他還沒有噴水,我我po出可憐cc沒有水的噴水池後,就被在地人土豆笑,還好在等御香屋的飲料後,他噴了!! 哈哈!! 還好沒有被欺負了!

御香屋-好像葡萄綠很受好評,因為要搭一個小時的車所以想還是帶個飲料好了!

一杯55其實也不便宜啊!!

(其實從來沒有人說便宜喔!外面的飲料價都是直線的往上爬!!從來沒有下來的時候就像很久以前就回不去的瑞凡!)

(打著打著好想去落髮啊!)

轉個角到了清玉,都沒有人~是做?了嗎?

在公車站等差不多到了4:10左右上車了!

這裡的站務員和司機其實都還滿客氣的,對於平時被三重客運的司機給教訓慣了,現在到這裡被客氣的對待忽然有點不習慣呢!

可能年輕的司機知道這一群人是來跑馬的,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來香客大樓借宿的,所以在到站之後就還很熱心旳指路說下車後右轉可以到朝天宮,真的是太親切了!

下了車沒走兩步就到朝天宮了!

是的跟著頭上的燈籠就可以走到香客大樓了~我住的是中秋前棟。

好興奮啊!

第一次住香客大樓耶!

好雀躍!!(心情好緊張,要是很可怕怎麼辦,自高中之後就沒有那麼多人一起住了說!)

東西放好後就跟著Wendy一團人到處吃吃喝喝了!

由北港到了布袋-吃海鮮(真的好意外的到了布袋)

這麼辛苦的不愛吃

看她吃東西覺得這麵真好吃呢!

其實真的也不錯吃的!

這裡的蚵仔真的又肥又大好好吃喔!

中間的就~~

最後這個充滿蒜香的軟絲真是好吃!(吸血鬼應該不愛這一味!)

之後又到布袋魚巿場-總覺得到處的魚巿場好像差不多耶! 

去梧棲也差不多是這個感覺!

回來又很順的到了同仁夜巿(回來後我才知道~~怎麼打卡打的對呢?)

夜巿真的南北差很多耶!

其實我沒有什麼在逛夜巿的,但是這一出來看到蒙古烤內~好大一盤啊!!還在路邊的鍋好像也挺好吃的,耐何好像吃的差不多了!

這個甜點還可以大家一起吃了~謝謝招待了!

真的給他燙到嘴了!

這個蔥油餅還挺好吃的

陪朋友吃吃喝喝玩樂的馬拉到這裡為止了!

這就是今晚住的香客大樓

這麼族繁不及備載的情況下,我吃了好多東西,有列沒有列的~~真的,今天吃旳超多的,該是回去休息了,明天雖然我不跑但是行程也是很趕的,一早到板頭村後就要趕到新竹了!台灣那麼小沒想到居然那麼趕!

晚安啦!明天馬不停蹄的趕路去囉!!

一早~跑馬的人大約4點半左右就有人起來做準備了,說要在跑之前1~2個小時就吃完早餐的,不然跑起來後可就不舒服了!

一早店家都還沒有開門,本來想吃個早餐再走的,但是沒有好的選擇了~

紅毯都準備好了!等著跑馬的人來了!

我硬是支持到5點快半才起來!之後東西傳好後往板頭村前進!不是說37分到的嗎???

我硬是走了大約40分鐘,但是我到了耶!走到的時候好有成就感呢!畢竟是由北港走到了新港,其實也不過是隔壁村子而已!(不信任公車班次的人果然自討苦吃)

一路上的田園景致真是舒服極了,而且一早又沒有太陽,一個不經意的往下一看,真的太開心了,那稻葉上還閃閃發光呢!

這是一個[一個人的板頭村]呢!

沒有半個神經病遊客會像我一樣的那麼趕-一大早就來!

原本人家是租車來逛的,但是人家沒有開門啦!只好硬著頭皮的走了!

真是個可愛的村子

那大傢伙其實在高鐵站也有看到,我想嘉義的各景點都可以看到吧!

說一下板頭村:板頭社區以板頭村為主,分為板頭厝與灣仔內,是1990年代寺廟剪粘、交趾陶宗教產業的發源地,有〝交趾剪粘工藝村〞之美稱。

一進入村子就可以看到居民在自家的圍牆牆角用交趾陶做出趣味的裝飾,連門牌都是娃娃造型的!超可愛的!一進到這地方你即使像我一個人也是興奮到不行,但是本人趕時間~~快走吧!!

看著指標標示的大壁畫~呆呆的我一個人往前走去了

這個大壁畫他是:行政院文建會「藝術介入空間計畫」補助板頭社區於新港越堤壁面,運用交趾陶剪粘技藝,在牆壁上作畫,一株三十一點五公尺寬,五公尺高,由九位專業師傅燒製,歷經一年於2009年10月17日完成苦楝樹大壁畫,苦楝樹是板頭社區精神象徵,壁畫內容以一棵巨大苦楝呈現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的四季樣貌,在立體枝葉間加入栩栩如生的昆蟲、飛鳥,為苦楝再添生命力,讓藝術如呼吸般自由吐納於自然之中,巨大的藝術創作讓板頭社區一夕成名。 

往後走是:「三醉芙蓉」,三十六公尺寬,五公尺高,由六位專業師傅燒製,歷時一年於2010年11月13日完成,內容以清早的山芙蓉盛開白色花朵,接近中午呈現粉紅色,到下午轉為紅色,三醉芙蓉透過交趾陶與剪粘技巧,展露山芙蓉盛開的多變美貌

一早就只有我一個人之前遇到3個母子女檔,他們有租到車!!

有個阿姨可能覺得我也滿特別的,怎麼一個人那麼早就來,覺得我應該有什麼使命吧!

所以她說她今年稻收了之後改種甘蔗,明年這時候就有螢蟲可以賞了,而且是白天就有耶!

說的讓人好期待呢!

其實我也只是在這條路走來走去吧!

問阿姨要怎麼到頂菜園,她說沿著鐵橋走就是了!!

嗯!!

我知道我剛才為了看那些可愛的房子繞遠路了!(人呆還不承認!)

不過一路走來真的一個人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一個人怎麼自拍呢?

還好前面有石蹲,所以相機擺那裡對焦小女孩就不會失焦了,當然了,若是想要躲得好一定要失焦的啦!

這個

也是因為前面剛好有東西可以擺囉!

10秒還是趕的很辛苦啊!

走著走著都口渴了!

牛可是農村必備的~

很認真的走到了頂菜園

這地方也是沒有人,所以還是我一個人來晃呢!

50元的門票可以抵園內消費30元耶!

這應該是做公益的吧!

其實裡面好多好玩佈置~適合懷舊用!

在頂菜園鄉土館走了一陣子之後問了園區裡的人讓人怎麼坐公車之後很順利的走後門到了公車站,所以說這裡的人真好,可以走後門!!因為走正門要走很遠才會找到公車站!

一出來就看到一班往高鐵站的車開過去

那是往哪邊的呢???要是幸運的話!!(眼睛閃著光)

在我對的公車站牌呆呆的看著時, 有位好心的太太過來問我說要往哪?

北港

那要到對面等喔!!

那高鐵呢?

班次很少

謝謝好心人後我往對面站牌前進了!

沒想到沒過多久就有車來了!

在我沒有招手時車就停下來了,所以說這裡的司機都好好喔!

好開心剛好是高鐵的車,省了點時間呢!(但是好貴啊!)

車子裡的人不多,不過有一些人看起來好像是剛跑完馬的! 跑的真快呢!

在高鐵上時還好pei yu就可以在六家轉火車到新竹

一路上都有人指引真是太幸運了!

11:03到了新竹高鐵站,立馬往六家站衝過去!

11:19區間車

看起來我挺幸運的,車上有位太太說她9點多到站都等不到車,不知他等的是公車還是火車??

我才等了一下子就到啦!!

囧了~~手機在上車沒多久之後沒電了,等一下到新竹怎麼辦??有誰會來救我啊????

到了新竹火車站後焦急的到處找可以插電的地方,還好在廁所找到插頭急救!

用那新得到的一點電力向外求救!

很幸運的~有人來救我了

謝謝fanny.....

大家還幫我留了東西呢!超貼心的!

這家的湯超好喝的,記得要請店家換酸白菜喔!雖然要加價但是值得的!

吃飽飯後是甜點時間了,我的胃的能力有增強了!

水的東西我沒有問題的啦!

 

馬拉松式的吃了一堆東西之後

總算是回到了文藝少女了!!

和潔曦一行人回到停車場大家受驚了~

什麼?

停車場只開到13:00

打電話到管理處,管理處說要到警察局去

結果小蘭壓了證件後拿著鑰匙回來了!!

人生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這是第一次聽那麼有文藝氣息的講座耶!!真不習慣呢!

還好我跟印度也不是那麼不熟啦!!

回程還是繼續的吃!

晚餐時間到了

 

第二次??由新竹搭車回林口!確實有比到台北再回林口快一點啦!! 

只是這兩天跑來跑去確實比較充實一點啦! 希望不要常那麼跑!!

老身身體受不了啊!

 

這個才是真正的假藉跑馬之名吃吃喝喝啊!!

因為完全沒有跑到馬啊!!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阿哩阿ㄗㄚ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