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412~0413環花東365挑戰隊 一點都不美麗的失誤 之前

『AMD 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他們說參加的是勇者、完成的是英雄

但是報了這個挑戰賽是失誤完全沒錯是失誤因為不算錯!~在有人告訴我這個沒有績分之後才發現是個失誤!

不過fb會吃訊息嗎?

怎麼找不到那一則了???

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我找到了~

本來是想鼓勵一下軟弱的自已的,沒想到卻收到了當頭棒喝!!

冷冷的一句『花東365是挑戰賽沒有積分』好個晴天霹靂啊!

痛!

什麼?你說失誤??

喔!! 這還不算是最大的失誤啊!!

空虚嗎?

其實這還不是最空虚的

最空虚的是

在最後官網公布兩日的挑戰成績時,我第二天居然沒有成績,這好像是去考了試都到最後交了考卷,但是最後卻沒有成績,只留下了身上的三層烙印!!4/21開始脫皮,連這個烙印都要離我遠去了!!太感傷了!

這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梗所以硬要弄出來的,真的~一切都是命啊!!

看到這裡沒耐心的其實已經可以關掉這一頁了!

像2012初入跑界什麼都不懂一樣,2013初入單車界還是好多事都不懂,真是太菜了,原來有績分的是這個-全國俱樂部聯賽啊!!

而且這個網站真的一進去就是我打牆我完全被這個網站打敗了!

除了我的個人失誤之外,今年真的是個變數很大的一年!不過我發誓這絶對不是我搞出來的喔!(哪有這實力啊?)

都嘛是花蓮縣政府啦~今年開始收買路財了~不知這麼說對不對??

花蓮縣的買路財的收費標準是這樣的:(現在很多事都嘛要依法行政!)

花蓮縣政府對於路權開放,訂定一套「收錢」模式
花蓮縣政府現不再單獨核准任何主辦單位路權,不論自行車或路跑,報名費或廣告費用,全部都得先進縣府專戶,然後再撥給得標廠商,縣府會按比例抽成,將錢留在專戶內。 舉例來說,報名費與贊助金共600萬元新台幣,舉辦比賽要500萬元,補助款是由縣府決定,如果核發的補助款不到500萬,主辦單位就要虧100萬。 若相關團體仍要自辦比賽,縣府不支援交通管制,對於辦比賽因影響當地民眾用路權益,而收取相關費用作為回饋,或用作支援相關作業,國外不是沒有,但花蓮縣的方式卻相當罕見。

雖然也有許多人向花蓮縣長反映,但是終歸徒勞無功於是這賽事今年因為路權搞不定的問題,辦了14年的環花東已經GG了!!所以競賽組的就沒有花東線了,只留下了台東線由原來的130K變成90K!

但是這90公里的路程可也不是軟杮子啊!

據說其實是更具有挑戰性!

第1天賽程將從台東長濱八仙洞出發,經台11線往終點台東富源社區前進,全程90公里的賽道中,最後10公里將有嚴峻的爬坡路段;
第2天的賽程則由從東部縱谷線競逐90公里,爬至南橫公路海端利稻,屆時賽道的海拔高度落差將超過1000公尺。

相關新聞:

於是舉辦了14年的環花東國際自行車賽終了,轉而產生了新的環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新” 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2014環東台灣國際自行車賽 》環花東自行車賽 20多國好手競騎
當然了挑戰組和樂活組的行程不變!
所以以上和我無關???
無關都可以扯那麼久!
也不一定啦!很多事都是你以為和你無關但是最後卻很嚴重的影響了自身的生活的!人生沒有絶對的,我只是想說萬一有一天我也想來個競賽那是不是就沒有機會了???
所以還是關注一下事情的發展好了
在關心了人家之後回到我自己囉! 

在這兩天內先走海線(台11線),再走山線(台9線),一來一回的過了山海關之後又回到原地就可以凱旋回家,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這個就是我們的挑戰路線囉!

我好像沒有這麼走過這兩條路這次有機會可以單車慢慢走一回其實還滿期待的!其實我和台灣很不熟,趁這個短短的兩天可以跟他混熟也是個契機啊!

不過為什麼通常假日都比上班日起的早,怎麼會演變成這樣呢?假日不是應該拿來休息的嗎?

但是怎麼假日的上班時間特別長呢?

唉!

雖然只是挑戰組的流程還是要注意一下!

所以

第一天的流程

由花蓮亞士都飯店→193 線→台 11 線→台東知本溫泉國小,約 185 公里

 

想想騎乘在花東海岸線有海風吹拂,不時可以看到耶穌光,海面上波光粼粼~~哇!!!有沒有這麼美?

有沒有看到高度圖路超平的!!

看起來應該會騎的很順呢!(完全沒有看到里程185)

Day 2 

第一天你有騎回來沒騎回來都不重要,第二天你可一定要騎回來啊!!就算騎不回來也要搭車回來!因為回不來可就趕不上火車了!

順利『回來亞士都飯店』這可是整個行程的重點了,要回家了!不然就要再換班車了!

 

台東知本溫泉國小→台 9 線→玉里→台 11 丙線→193 線→花蓮亞士都飯店,約 180 公里

可以奔馳在花東縱谷裡,綠油油的稻田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有經過沒有金城5的伯朗大道、只有開兩朵金針花的六十石山耶~~~(是騎車不是搭車,小姐你清醒一點啊!!)

不過這今天的山線真的就日山線了,有一點坡了,不過還好也不過3百多公尺,不像競賽組的1千多公尺的爬昇。

單車賽事比較麻煩要貼的地方比較多貼的帽子都是膠,所以我想,可以的話就這個帽子浪費就好了不要再累及無辜了,其實挑戰3275的膠到現在還沒有掉呢!!

出發是按號碼出發的

所以我是第二梯

所以該注意的差不多都有看到了吧!!

一開始好緊張想要是騎不完那面子掛哪?(我想我考量的點完全和運動精神沒有關係)

謎:怎麼硬要報名時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呢?

從來沒有騎那麼遠過,3/22才騎過輪霸西濱160,那時被我們西濱的海風給嚇到了!嗯不得不誇一下我們林口的海風真大啊!!(好威啊! 有適合風力發電呢!)

這185/180看起來硬是比之前騎的還要長一點,那時記得160騎回來後一點都沒法騎回林口了,我果然軟弱!晚上才小跑步過一下馬路立馬覺膝蓋有fu(這樣以後萬一想要挑戰226怎麼辦呢?太弱了)~莫非又搞壞了??算了~晚餐吃過了再說吧!就這麼的膝蓋用到現在了!

沒有試過你怎麼知道你行或是不行呢?翅膀不用來飛也只能變成羽茸衣了! 

就飛吧!

嗯!! 視線回到出發當天 4/11 我請了一天假

準備了一些補給品,看起來極不專業,運動員該準備的我好像都沒有準備到,我怕巧克力最後會成巧克力醬啊!(有的還是路跑用剩的!)

為了怕只有巧克力的甜受不了所以加了羊羹只是沒想到便利商店居然沒有看到是在麵包店看到的,好奇怪啊!

在桃園搭15:39的車所以到了好久沒有到了的桃園,火車站果然變了,前面居然有新光三越呢!

我的車和我的行李

好大包啊!(懶得拆輪子是這樣子大包的)

第一次這麼帶他出門,所以不小心帶了那麼大包!(不專業!)

第一次看到小謝他就問我是不是灰熊的~我是不是太好認了,他可是輕裝簡從啊!一個背包和很輕的車袋!

和99%不認識的人集合後一起進火車站了!

大家的車都準備好了

看起來大家都很精簡啊

等車中

終於上車了

嗯! 搭火車去花蓮的好像就我一個女生!

很多人說很幸運和一堆猛男在一起,但是好不熟啊!!

上車後大家手忙腳亂的泊車!

好緊張喔!

不過其實上了車好像就不用緊張了是吧?

很手忙腳亂

管理人員一直要我們放好車的趕快離開,但是你看看這樣我是要怎麼經過啊?

總算車子的事搞定了~車主回坐了

於是車就一路往花蓮前進了

5點就將包包裡的麵包給吃掉了,但是怎麼不見其他男生吃東西呢???(你會不會太餓了???)

(好吧!!地球對不起我改天再寫完!4/22終了)

寫了好多天,其實並沒有多少字,但是我想一定是命運的安排啦!

因為昨天4/24我看到有個人分享的一個發現東台灣的影片,這擺明了是為了這個花東365拍的嘛!!不過影片好像好久了說。。。。。。

這個youtube 影片是『丹尼爾空中攝影(空拍) 看見台東See a extremely different view』

換個視野世界真的不一樣!

我是第一次以騎單車的方式在看我們的東台灣!

於是再度的車又一路往花蓮前進了

車子經過雙溪時就在想到底要不要再報這個忽然延長報名時間的二鐵,可能是在等我的是不是?

當然也可能是在等很多其他的人啦!!

不過雙溪還是好遠啊!!

所以還是做了個預防性的報名(這已經是第二次的預防性報名了),反正報了名還有兩天的猶豫期,萬一不行了大不了不去交錢不就得了!一次騎那麼長的車真的不知會發生什麼事,身體承受不承受的了,一切的變數實在太大了~~~這樣的遲疑到今天4/27人家都比完了,而我還在寫這篇字不多的回憶!

話說最近看到的226騎車也是180K所以我想我這可是為以後做練習的喲!!哇哈哈哈!!

謎:先去報名游泳訓練班吧!! 沒看過人家比鐵人的還帶的小鴨泳圈的!(閉嘴)

於是車繼續的開經過很熟的龜山島

車子6點半左右到了花蓮,天都黑了,地還有點溼,本來是說要大家自己騎車到民宿去的,但是想想我那大包小包我實在沒有信心,而且水噴上來應該是個災難,還好民宿還提供了接泊服務,真的太開心了!

到了花蓮火車站,已經有車友在重設戰馬了!他們等不及要自己騎去民宿!

不過明天要是下雨怎麼辦?煩啊!

在等了一陣子之後終於上了民宿的休旅車,負責接送的是民宿主人的朋友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而且他不支薪呢!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去打工換宿啊? 我可以拔拔草啦!

很快的到了入住民宿,比拉迦民宿

到門口就看到一個騎著小腳踏車的小朋友,太合我的胃口了!

『明天要不要一起去騎?』

『不要!』

果然是個有智慧的聰明小朋友,不像這個呆阿姨硬要來!

車子拿到客廳裡去拆封,小朋友一直好奇的過來看硬湊過去聞我的子,還硬是要說我最擔心的輪子臭臭的,我好怕爆胎怎麼辦?鏈子掉了我還可以稍微的處理一下但是輪胎我可就沒招了??

不過~~叮! 小朋友想吸引人的注意是不是會使出這一招呢?

(他喜歡我耶!)

還一直不停的湊過去聞我的後輪~真有那麼臭嗎? 

我也嗅了一下!沒有啊!

看似老闆娘的女人說:『他最崇拜騎車經過的人了,每看到有人騎車經過都會在一邊加油!!』

(真是貼心的小朋友啊)

可以不知道這是在哪裡但是這裡有個可愛的小舅舅,有人出生就剛好是舅舅~這也是天命啊!

這可愛的小朋友一出生就是隔壁小朋友的舅舅!

而且很容易的可以發現他們血濃於水的親戚關係!其實兩個都很帥!

在和小舅舅鬼混了一陣子之後

被催著去拿了大會發放的的東西,後來發現原來馬力x其實不難喝耶!

結果回去要再找小舅舅時發現他不在了,看來他下班了吧!!

可憐的帽子也Ready了!!

人睡在樓上,車睡在樓下,真的很感謝民宿主人呢!

一切就定位了~~4/12準備上場了

腿好像有點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