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6 2014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Day2 勝負30公里後才開始 繼續吃喝玩樂!!

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我的第6馬 沒想到跑跑停停的跑著跑著也有那麼多匹馬了!!難怪那些大叔大哥們的百馬好像很快就集滿了!

人是善忘的,坐在這篇寫不完的文章前卻只能發呆,然後乖乖的去睡覺,因為眼皮一直不想張開,沒想到3/16才發生過的事都忘的差不多了,這不是初老那什麼是初老?????

還記得那時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熱血,血液裡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沸騰,怎麼一下子全忘光了,早上4:30很準時的起床馬上去吃了寶春師傅的bagel和兩包即溶咖啡泡的超甜的咖啡,一小時前吃飽好像是重要的一件事,要是太晚吃可能能量來不及轉換,而且可能會跑到想吐,反正多經歷一兩次就會有感覺了!自己的身體要怎麼操作應該自己會明白的,身體他自己會透露一點訊息的,只是那個人理不理他而已!!

身體:我其實很累了!

我:再跑一次就休息了乖!!

後來在 EAT & RUN書裡看到了一句類似詐騙的

『突破疲憊與沮喪的極限之後,我們或許會發現自己擁有從未發覺的自在與超凡力量!!

這些潛在力量不曾受到發掘,因為我們從未強迫自己跨越那堵艱困重重的高牆

--威廉.詹姆斯(美國哲學家與心理學家)』

登!!

人就是那麼容易被鼓動!

那個文字的力量好大,果然是哲學家說的話,於是這個傻大姐又中計了!!

於是乎!!Fire!!

身體(眼睛一亮): 就是這個!!我想知道什麼是超凡的力量,我想知道我可以突破到哪裡!!

(忽然熱血沸騰了)

#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出發之前

跑馬進入第二年的我曾經很天真的將馬拉松當成是兩場半馬,只要跑完21k之後只要再跑21K就好了但是其實並不是這麼eazy的!別人怎麼樣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個人的體力似乎沒法維持的那麼平均!到最後都會弄到要狼狽的需要一聲一聲的提醒自己不要跑到6分速外,一旦沈淪之後就回不去了!!

最近常聽到跑馬拉松勝負是由30公里後才真正的開始,所以充其量鳴槍起跑也只是往起跑線前進!(舉一反三~之後只有12公里要拚命~好像這樣想起來又容易很多,但是起跑線為什麼那麼長啊?????)

好吧!!就這麼決定了~30公里是勝負的開始!挑戰的是350~第一次富邦馬354第二次萬金石355~希望不要一直掉出去!

進入四小時到萬金石時算是第二次了,為了證明我不是一時的不小心只是買了鞋子就跑了sub4,所以一定要接二連三的努力維持! 但是好辛苦喲!為了這個我中午開始跑步了! 現在跑的是林森公園大圈的那一圈!  剛好有上坡有下坡所以練起來還滿順心的,練完還可以練一下自拍真的是超順心的!

對於剛進入4沒有多久的我來說有效的控制速度維持體力真的很重要,富邦馬可能靠的是一股熱血,加上參加了還沒有拿到獎品-PB挑戰隊的鞋子,PB挑戰隊最近有給mail 說因為我留錯名字了~所以現在還是不知什麼狀況?看看到我下一馬時會不會有新的進展!我真的不是差他一雙鞋的只是不甘心~一雙鞋可以搞那麼久!!(到底是誰的問題啊?想罵~不知打哪個電話,想反應~就石沈大海,這樣的抱怨何時會終了? 他一天不回應就一天不會停吧!所以只要有po文他就會一次又一次的被這個怨婦提起!但是資格不符為什麼要寄鞋袋給我????為什麼只因為fb和報名的名字不同就判定資格不符,每個人的fb名字和你的本名是一樣的嗎???!!!好好的一個活動就這麼的做爛了!!)

馬拉松從來就不是一個一跑完就結束的! 你以為結束了(太淺了),下一秒(腳還在腫脹中)又神經cc的去找下一場!還滿神奇的!(人就是這麼~你知道的)

在報名參加了2014的臺南國際古都馬拉松之後就很多人說這是一個多麼惡名招彰的馬,去年辦的有多爛之類的,但是我想再壞也沒有多壞吧!!跑快一點應該不至於沒水喝吧! 要是連我都沒有水喝我想後面的會死一半吧!!

不過真煩惱耶啊!!

#為何同時舉辦的國道和古都我選了怎麼都不划算的古都呢?

到台南參加比賽成本很高耶!(成本高又一定拿不回去)高鐵來回都2800了,要不是因為有朋友住在這裡還真的不太好報這個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但是這裡好吃的東西好多啊!!你叫這個偽馬拉松選手怎麼維持體型呢?我最失職的是愈跑愈來愈重了,誰來告訴我該如何是好????國道雖然是經典的賽事(平時真的很難在國道上行走),但是一來一 往的直直的真的沒有什麼意思,因為想到就只有太陽和一條直直的路不如古都可能會出現一兩座古寺可能會有趣一點,所以就是你了古都! 這個大嬸完全不管人家說的古都是多麼的可怕了!!

在賽前又出了一些推古都馬的新聞:古道樂嘗!1700歲米其林三星賽道 路跑吃豆花?古都馬拉松 看盡1700年古蹟 

賽後: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攬盡臺灣百年風華 

果然記者朋友下的標就是不一樣! 

其實我要的真的很少,給我水和香蕉,我不需要補給吃到飽~吃到飽還是給專業的餐廳來吧!!我只是來跑步的給我一個好的跑步環境就好了!

又專業的跑者都是自備補給的!我進休息站只是要休息的!!(真是害羞的緊啊!!體力不好的人是這樣掩飾自己體不好的)

想想一個多月之前的萬金石20140302 我在風雨飄搖的萬金石國際馬拉松 腿好軟啊!! 

那時到最後10K時真的人都崩潰了(當然身為一個有自尊心的人~我還是維持了很慢的速度前進),只能狼狽的倒數邊走邊跑邊倒數的慢慢的到終點,一點速度都沒有,到了終點腿都軟了,膝蓋他安逸太久了所以有點軟!所幸腳底不麻了!而我的手依然腫的像豬手一樣,左腳起了水泡,最後5公里走走停停的狼狽到了極點!

一定要洗刷這個恥辱!!

#對這個馬旳期許是?

1。破PB 最少要衝過3:54 富邦馬的紀錄

2。今天的第一要務就是可以順利的跑到起跑點~那個似乎還在虚無飄渺的30公里!!之後可以不要走走停停!!(希望很小很想實現)

3。希望可以破3:50(嗯!! 真的要努力了)

4。當然若是有個小獎盃當拌手禮會是好一點的啦!畢竟我是虚榮的!

#一點一點接近的古都馬

所以時間很快的到了~~前一週就收到衣服了,收到賽事包時大家都是這麼做的!

但是之前就我便宜的將他賣了!!賣到他的故鄉台南!畢竟跑那麼遠去跑總要收回一點成本嘛!而且這是少見的s號真的是小s耶!! 還好賣了不然太小的話就囧了!!

衣服賣了~~那是不是該買件頂呢???於是又買了件小橘~~

但是左邊的還是亮一點!!

但是經過票選後小橘高票當選為古都馬的戰鬥服!!

唉!喜新厭舊是人的本性啊!!

好啦~事前的準備工作都準備好了!!

話說這位姐姐~你到底準備了什麼???

#比賽前一天

2014/3/15 8:00 包包拎著我就出發了~這次除了吃喝還多了點文藝氣息呢!!

原以為很順的沒想到~~那個這次的出發確實有比較曲折一點,不停的坐過站,是為了c/p值要高所以要一定要坐去高雄又坐回台南嗎???

2014/3/16 2014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Day1 純遊客散步 正興街、海安路、神農街! 

晚上住美女家欣家,他爸媽還以為我有原住民血統!!其實光看外表也知道沒有嘛!!

為什麼一直跑???

嗯!真的是很好的問題!

只是想挑戰自己的不可能!!讓他成為可能!(說的真好聽啊!)

說的好聽的是在天生就會跑的史考特的裡面的一段別人的話(上面的話又要再出來一次)

『突破疲憊與沮喪的極限之後,我們或許會發現自己擁有從未發覺的自在與超凡力量!!

這些潛在力量不曾受到發掘,因為我們從未強迫自己跨越那堵艱困重重的高牆』 

有沒有很像???但是人家的有力量多了!! 

家裡的爸爸老是要我量力而為,但是一直量力而為就會不知道自己可以到哪裡! 所以為了要發掘出自己的潛力~只好不停的強迫自己了!!

很不乖,但是我也是很愛惜生命的!!會稍微衝撞, 但是不會撞太用力,至少留得一點有用之身啊!!

很幸運的都可以找到睡的地方,又很幸運的可以不用那麼早起床!!

但是卻讓屋主不得已的早起了!!

5:00我們出門到會場差不多5:30左右 因為怕到時塞車,天氣還好耶! 沒有想像中的熱/冷!(糟了我快撐不下去了!!沒梗了)

寄物滿快的!而且兩包都可以寄真好!! 所以以後是不是可以不要帶那個醜袋子了???

家欣沒有看過這個陣仗剛好可以好好的看一下!什麼叫做熱血的馬拉松!!

而在黑暗中她也發現了(而我也才發現了),原來黑暗中只有這麼亮的衣服才找得到人!(喔!原來是這個道理啊!!)

出發前可以上個廁所就去上吧!畢竟要跑個4小時左右!

女生在補給站上廁所可是超痛苦的,記得在葡萄馬上廁所時差一點站不起來,而那還是坐式的馬桶,要是用蹲的我想我就癈了!!為了怕那可怕的狀況再現說什麼也要去上一下,所以我排了15分鐘左右,終於上到廁所了! 上完廁所就往起跑線(30公里)前的起跑線前進了!!這次有站前面一點!!因為成績是以起跑時間在算的!

家欣再見了!! 下次再來找你玩!!所以美女就在送走我後回去再睡一覺了!!

 

今天其實跑的比較孤單

雖然早上看fb有fb朋友也有參加, 也只有在fb上互道加油!!

還是很孤單!

這次沒有認識的大叔一起跑了!!

這次力行控速~畢竟不是跑330的料不用一開始就跟人家暴衝!!

看了一下時間~好像控制的還不是很好耶!!還是呆呆的跟人家衝!畢竟站前面的人果然都是很有實力的!人家速度快是應該的!

這位姐姐~前面不要跟人家亂拚好嗎??? 後面會沒有力的!!以後一定要力行5:20不是一開始就衝5:00!!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馬拉松比的不是一時的衝動~衝動的給那些跑的快的吧!!我還是慢慢的來吧!!再衝就動不了了,維持體力很重要的!

一如往常很快的女生們很快的就消失在我的視野裡了!其實我壓根沒有看到他們,因為他們一鳴槍就不見了,最近強的女生愈來愈多了!不得不小心啊!耐何自己又漸漸的弱了下去!

唯二三三兩兩的我也不敢努力的超過,因為超不過,策略是只有讓時間讓她們漸漸累了~我才有機會啊!!其實自己也是會累的,但是不要累的太快,到終點再累就了,很好我總算學會了沈住氣!!不會硬跟上去畢竟42K比的絶對不是一時的爽,我跟人家比跟自己比的是耐力!

還好這次暴衝醒的很快~在15公里時我終於讓自己的速度減了下來了!!說的好聽是終於降速但是可能也是因為弱了速度自然的就降下來了!!乖孩子前面跑那麼快做什麼???只有徒浪費力氣而已!

照片是16K左右的,人家小黑已經跑32K了我還在這裡龜速前進,第一個黑人朋友出來了,大約5分鐘後出現第二個,跑到1:5x左右時看到了第一名的女生(忘了是什麼時候了),跑的真是帥氣啊!!之後我就沒有看到折返的人了,因為路線的關係!!我想這樣應該還滿開心的,因為好歹跑的有比較快了!!不愛練習的人可以漸漸的進步我已經很開心了!

記得上次萬金石21k時居然跑到1:48~結果讓自己最後很慘,這次有記了一點教訓,21k 1:50~有稍微好一點了!!

想想果然一邊跑一邊練好像有比較多的進展!!除了速度耐力還多了點心理層面的(意志力不放棄)!!比賽果然是不錯的老師,可以一邊調整自己的步伐,跑不好跑太累了都可以一點一點的調整,但是比賽還是不要太多比較好!!一來身體需要休息,一直跑體弱的我可能會被我自己弄壞,一直比賽的成本也是挺高的,另一個是每次出門都要我的命啊!!只靠大眾捷運工具的我真的不太方便!所以也不太想出門~只有一個字『懶』可以說了

想來想去還是用比半馬來練全馬這樣比較不累吼!!看來是不錯的策略喔!!那以後跑半馬就好了!!(嗯!就這麼辦了!!)

但是天氣漸漸熱了起來,看來又要做個癈柴了!!

但是我那個30K呢??? 怎麼還不到呢?

也因為耐心的慢慢跑所以還是有超過兩個女生~所以人真的要沈得住氣!!(心裡有點小開心!! 嘘不要告訴她們!)

在跑的過程中有位大哥跟我說『跑的很快喔!!』

沒想到我的肚子不爭氣的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我想我應該是餓了!!(果然很害羞!)

看來這次我沒有太貪杯啊!!!ps 不知在哪個站居然真的有豆花呢!! 真好有喝到!

#2:41我的起跑線終於到了~要放鞭炮了!!!

比對萬金石和古都馬的時間分配

古都馬的時間看起來有比較漂亮了!! 萬金石到後都到6分速了, 但是這次居然可以維持在6分以內 5:30~5:40~看來只有一個原因了-路是平的嗎????

但是看這時間分配真的還滿開心的!

就這樣順順的跑完了!雖然還是有在心裡倒數,但是沒有那麼慘了, 這次只有1K掉到6其他都沒有真的要開心的跑起來了!!(喔~原來這樣就可以跑起來了!!以後就這麼激勵自己吧)

女生跑進4小時都會有跑友人為你加油,因為大家覺得不容易(我也跑了好多場才進的-第四場才進四的),而又因為大部份遇到的都是無關勝負的同路人,男生絶對不是我的敵人而是我的配速員,在最後時總會找一兩個人去跟步子,或是覺得有殘存的一點力量時會努力的追上去!!一直以來我一直是這麼跑的,跟著比自己快一點的人你才有去追逐的力量,太遠的目標很容易讓人放棄的!

但是到最後還是被一個女生超過了!但是我已無力回天了!!我前面的那一名,我記住你了~~我是個小器鬼啦!!

在3/22騎西濱時學會了跟車可以節省體力,我想以後跑馬拉松也要找集團來省點力了!!一個人自己破風真的太累了!!

本來還以為有機會3:50的但是還是差了快3分鐘!配速要再加強了!!

回到終點領到了完賽牌、毛巾、餐盒就去領行李了!!今天的晶片不用退!

在領行李時最虚榮的是有個才跑三次馬的小兄弟跟我說:『你跑的好快』

哎喲~~好害羞啊!!(心裡真爽啊!討厭說話不要那麼實在嘛!!)

(其實我又把他認成其他的人了,我超不會認人的,我以為他是之前遇到過的列車長呢!!)
心裡的OS:其實你也不賴啦!!

下次要說出來讓他開心一下!!但是我想遇到的機會很小吧!!

不得不說最近馬拉松愈來愈有趣了!!大家試圖在無聊的路程中找到一點小小的趣味!!(無聊是我個人的問題啦!! 我想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內心戲的!)

灰太狼 、喜羊羊???

跑的飛快的米妮都出來了!!

所以其實參加趣味組也不錯呢!!

但是穿那麼多我應該1K不到就GG了!!

拿到了包後全身溼的我在會場找地方換衣服,但是寄物的人員也不知在哪!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

看到那淋浴的地方我感動的快哭了!!

真好有地方洗澡,真好不用脫光光給大家看!!他是和流動廁所系出同門的!因為女生少,所以完全不用排隊真是開心極了!!

只是雖一的遺憾是水是冷的!!

但是包包不能一起拿進去,一個人出門沒有人顧行李著實讓人心驚驚啊!!

還好台灣治安真好出來時所有東西都還在!!

洗完澡在會場亂晃!!

成績單拿到看到分組8~那是不是要去關心一下有沒有機會拿什麼伴手禮回家呢?

分5

前面的怎麼殺的那麼慘烈???都是9:37回來的???

我前面的那名~活生生踩過我的也才差不到15秒,要是自己再努力一點就好了!!

看到 Jenny已經在那裡排隊等著領總排了!!(今天302 跑的真快啊!!)

我的分5也不知什麼時候才頒啊!!!

而這傢伙一直喊餓,選手真的很容易餓的,而且她真的等很久了~好歹在會場等了1小時了,而且又沒有去拿小餐盒所以應該熱量都用光了,即便是偽選手我,所以~~在她領完獎後沒多久,我就拿了我的超迷你獎杯離開會場了,吃飯去了!!哇可以和一姐一起吃飯耶!! 雖然在她的跟前騎了那麼久的車還是第一次跑的距離那麼近呢!!但是離那神的時間3小時還好遠好遠~~~我~我會加油的!!

有粉絲要求拍照我也當然要拍一下啦!!

『你不用了啦!!』

『要的!!』

哈哈哈哈!!  終於和一姐拍到照了耶!! 超開心!

難得有身高那麼接近選手可以一起拍照真開心!!

沒關係~在沒有對照組的狀況下

你是最大的!!

獎品~一雙襪子! 好歹是實用的,但是好像太大了!!

短短的42K跑完後又開始吃吃喝喝了~那30K的起跑線呢?? 都過了就不要再提他了!!

一姐唸唸不忘的是這在赤崁樓前的山根壽司-因為便宜又大碗

我們11點半後到老闆堅持12:00才開始收單! 我們算是第一組客人所以位置超空的!!

我們坐下沒多久後店也坐滿了!生意怎麼好成這樣???應該是很便宜吧!

在12:00點前老闆終於是收單了!

兩個女生吃這麼多 一姐選手的實力堅強啊!!隔壁的男生顯得就比較沒有實力了!! 

原來要成為選手第一步就是要會吃!!(筆記ing)

和一姐在一起總不能浪費了取經的機會了!每次跑完我的手都會腫,一姐說可能手擺不要太高要放鬆三頭肌這樣跑起來會比較輕鬆!! (拚命的筆記!!)

左邊的沙拉完全點錯了~~不知他在這裡做什麼的本來好像他的身份應該是綜合生魚片!

在吃飯中又有客人過來問說『你是李筱瑜???』

最近我對這場面很能接受!!

『等一下吃飽後可以找你拍照嗎?』

親切的一姐說好!!老師最好了!! 上課又不會逼人!!真好!

而那對客氣的男女真的買完壽司後就在路邊罸站了起來!!(真客氣)

還好我們有往她們的方向走不然他們不知要等多久

 

今天剛好聖母生日的樣子

真的希望可以國泰民安啊!!

妖魔退散!!妖魔退散!!

 

因為天氣好熱所以我一路帶著一姐去吃我昨天愛死了的江水號

芋頭真好吃啊!!

但是事後~~一姐表示好多年沒有吃過刨冰了~~一吃就中招了!!

所以很多東西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

今天再吃還是好吃的不得了!! 愛死芋頭了!!

逛街正興街again...

神農街又來一次了!!

於是在又重遊了一次昨天的景點之後~我要回家了!!

好累啊!!

一場很馬拉松的馬拉松!!

#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跑完之後!

跑完了之後跑友最忙的就是到處找照片了!! (找到server都掛掉了!)

所以多認識一點人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出手就有人幫你找到照片了!

哈哈哈!!!

還好今天沒有很鐵了!! 

有多跑一兩場真的有差啊!!

 

結論!! 這傢伙完全只有吃喝玩樂啊! 哪有在跑馬???

 下一場葫蘆馬4/20 耶~陪百馬不用太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