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4 第九屆南投泰雅盃大腳ㄚ森林馬拉松 腳好軟好軟 但是好開心

這是我今年的第一個獎

在天氣好到暴的仁愛鄉進行

因為很多常見的高手都沒有來(重賞之下大家都到高樹吃棗子了!)

所以我硬卡進最後一名了

今年台灣的第一馬 實現馬拉松吃喝玩遊遍台灣的理想

有人說這叫『騙吃騙喝』

真的是這樣嗎?

2013年泰雅馬曾因為報名人數少而差一點成為未代馬,沒想到他起死回生了!我想應該是2013的應援團實在太厲害了,在末日危機下救援成功他報名數暴增於是2014Keep Running!!!

第8屆南投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享受痛苦過後的咖啡香 

看了前面類似宣傳廣告的文章之後你說報不報???

其實比起城巿的平地馬我更愛策馬山林!雖然有時是痛苦了那麼一點,但是因為是山路,人不會那麼擁擠,而且山上風光好空氣佳,沒有車水馬龍(雖然有時因為路小要和農用車會車但是很少啦!),充滿了森林的芬芳而一月正值梅花盛開的這時跑馬正是時候順便賞梅!

2014/1/3下班後搭著卡通列車往台中前進

入住間仙境 位於大里的仙女民宿~只有熟客才有得住的(請先取得熟客卷)

Check in 之後民宿主人仙女因為家裡有事所以又出去了

於是我真的是在這裡騙吃騙喝的 還騙充電器!!現代人忘了帶充電器只帶了電源有夠白目的!

在仙女民宿過了一個爽歪歪的一晚!

吃著仙女準備的碗粿+四神湯 早餐還有仙女準備的三個麵包

有吃又有打包外帶的實在是太棒的民宿了

早上5點多出發往總達客運往南投6點的車只有小貓兩隻在車上

因此7點就到南投了

躲在全家喝了兩杯咖啡等Angus來接我!

轉接駁車 Angus的車上泰雅渡假村!

上了車又被餵食了一顆飯糰 !! 我想我應該是豬轉世的,在總達客運上吃了兩個小麵包,在全家用一個麵包配2杯咖啡!不過離10點還很久所以我想應該可以及時消化掉一點吧!

因為要是搭公車我可能開賽了都還到不了!查過了好像有一班車是10:20到的,實在太晚了!

在車上聽到廣播

聽說今天好山好水好風光的仁愛鄉今天的天氣也是好到暴

我屎定了 跑步真的怕的就是好到暴的天氣了

看外面的這狀況真的不妙

而這場賽事是除了星光馬那種下午四點之外起跑第二晚的,為了讓大家可以順利抵達會場所以大會的起跑時間是早上10:00,這是一場標榜著可以讓跑者和家眷可以睡到飽的一場賽事,睡到5點出發也算是睡到飽,再沒有睡到飽回程由南投往台北的國光號確實有讓我睡到飽,而這次發現腿沒有像在火車上一樣的難受是腿漸入佳境了嗎??還是速度不夠沒有fu???

 

在車上拿了號碼布 選手入泰雅渡假村是憑號碼布

眷屬大隻的一隻100,而為了怕等的人無聊所以在半馬/全馬之外加了個休閒組9K給家眷解悶的!

太貼心了!

今年一開始組別不同了!是個傷心的開始!代表進入死亡之組~大家都是愈跑愈厲害的! 希望我也可以!

一直以來就有人說台灣的女子長跑一直無法提昇,感覺好像是這樣的(不然我怎麼上得了台面呢?)其實我也想要提昇的但是這3個多月來腿一直不賞臉我的腿不是那麼配合,也只有以賽代訓了!總覺得我個人跑的速度一直無法提昇,耐力一直很不足!看來要常常去跑21K練一下的!一直跑42K腿好像受不了!

參加活動

最重要的是注意時間:

2014年第9屆南投泰雅盃大腳丫森林馬拉松賽是1/4,而2013年的是1/5而在網路上找時會不小心看到1/5所以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1/5,直到有一天有人在我的留言裡說是1/4說1/4見所以原來是1/4啊!結果昨天跑完之後Nico傳訊來說

『跑完了嗎?』

『是』

那時我正去看42k女子排名!

原來他們記錯了時間~果然是晚一點到了,下午一點半才到會場,所以真的來不及了,但是也因此孩子們得到了一個爽yy的二日遊!

記錯時間差不是太多還可以勉強跑完,但是記錯日期就真的是杯具了!!

水站就是我的休息站:

這次水站有16個~水站就是我的休息站不注意是不行的!沒有耐力的我只有靠這個掩飾沒有體力的事實,一般是2.5K左右會配一個,不過有時因為地點的關係會稍的調一下。

獎典:(最近好像在報名時會稍微的看一下這一欄)

1. 男女菁英獎:男、女子組總成績前五名另分別頒發獎金NT$10000元、8000元、6000元,4000元、2000元。另男、女組冠軍選手若打破本賽事場地紀錄(目前男子組紀錄為吳永發2H:48:03、女子組紀錄為李筱瑜3H:16:20),將額外頒發破紀錄獎金NT$5000元《這是神的領域我可能要練到死才到的了吧!這堵牆好高。(本獎項獲獎選手不列入分組優勝排名)。

雖然神的領域我可能到不了但是可以在神的跟前騎飛輪真的太開心了!!而且神最近愈來愈慈眉善目了!!這樣我會不會太放鬆了呢?

2. 分組優勝獎:各組依其報名人數決定優勝選手敘獎名額,錄取為各分組報名人數「1-5人錄取2人,6-10人錄取 3名,11-20人錄取5名,21~80人組錄取前8名,81~120人錄取前10名,121-250人錄取15名,251人以上,錄取20人。」實際錄取名額,將俟活動報名截止及人數統計確認後酌予調整,並以網路公告資訊為準。前五名頒發精美獎盃乙座;前五名頒發精美獎盃乙座;第六名以後選手頒發精美獎牌乙面。得獎者請現場領取,不另補寄。

路線

知道路線真的是選手們必須要知道的,大家都知道英國有個馬只有一位第一名跑回去的冏狀的吧!!要知道這路也是繞來繞去的,一個不小心半的變成全的全的變成半的那可冏了!

分兩段前面約9公里到前面繞一圈,之後往惠蓀林場,這裡有一段黯然消魂坡!!只能掩面的往上跑!!唉這是軟弱的我做的事,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姐姐我!!

大家都在等10點 等著起跑的會場大家還是挺悠閒的

小男生對無生物總是比較愛的 所以騙小男生用變型金剛和剛鐵人就對了!記下來以後包包裡要放這種東西!

和不認識的阿姨還是很生的小男生眼光一直飄,沒關係今天我會將你的心收到的!即使要用收買的!

依貫例會場還是有很多運用品攤子

為什麼覺得這地方比百貨公司好逛耶!! 今天看到好多雙鞋!唉!!還好沒帶錢!

s是自己貼的?

介紹國外來的?會長

會場裡最可愛的小狗

很熱的會場 總覺得會被曬死

脫光光是對的

在這裡辦活動是對的孩子在這裡是不會無聊的 總會找到地方玩! 設施太多了!

以往的無聊回憶他可能會忘了會說明天我們再去跑馬拉松!!

等爸爸跑完!的妹妹~

看來是來拚命的小朋友們 獎學金就靠他了!

愛跑鹿的朋友們

好像大家都怕曬只有我不怕~沒救了!

我應該也去畫個三條的看起來挺帥的

大會的衣服 跑步穿長袖我可受不了!

努力防曬中的男士們 感情挺不錯的!

防曬防的很嚴密這位朋友下手很重

今天我們的緣份????

渡假村的吉祥娃娃

不管到哪~大家都是很忙著滑的

準備起跑了!!

因為比較早到所以今天一點都不慌亂!很輕鬆的往起跑線前進!

今天的起跑比較奇怪的是大會司儀:『因為今天9K的跑者比較多所以和21K和42K的一起起跑』

所有的跑者都摸不著頭絮!

『人多不是要分開???』

但是這不重要,還有雖然是以晶片計時但是人家計成績的時候還是會用大會時間的,因為若是用晶片時間的話若是有人晚到是不太好處理的~~真的!

所以最近說什麼也要擠到前排!

有些事不是說什麼以晶片計時這事能解的!去年我是菜鳥不懂事,但是今年開始說什麼都不能站太後面!跑不過人家總要知道一點眉腳的!

根據賽前的分析人家說只要跑4公里就可以打好收工了,但是事情真的有想像中這麼容易嗎?? 讓我們看下去!

但是站前面有站前面的可怕之處以前只是會怕熱氣之後節節敗退,而現在則怕莫名奇妙就被拉著跑(所謂的被牽著鼻子走就是這樣子)~很離奇的就跟上去了!

以賽代訓的好處就是不小心就跟上去了!速度就上去了!這就是練強度!不過做人要不要這樣啊?但是要小心可能支持不久!!要量力而為!

所以前面10K 是5分速~但是這不是我的級別~我要減速! 一邊的Angus也說要減速~他也說痛一腳不好平衡!我痛兩腳比較好平衡!有這說法的嗎?

前面那一圈約9公里的是和9K的一起跑的,21K則和我們分流了,當42K第一名往回衝時是可以開始算名次了!當然我算的是女生了!今天很多熟面孔沒有出場第一個出現的好像是前一天在web上看過好像跑過合歡山的,第二個是李x美這名字到處都看得到,第3名周x嵐第,四名小其姐那我~好像第5了!不行真的跑太快了!!委屈自己跑在一邊的Angus 一直要我回想11月在觀音山路跑發生的冏境!

今天的路邊里程超準的,所以大腳丫果然厲害!跑了1公里之後我就由衷的佩服了!看了5公里之後都覺得不用看錶了!!

泰雅再度出來之後~~~

那路小了一點稍微的被車給擋了一下!

Angus沒事躲那麼遠做什麼???

我記得你了!! 就是你在那小路擋到我的路的!害我要這麼有速度感的跑起來!

小其姐等我....

還是謝謝出來加油的朋友們

我想這裡的里程應該是用人跑出來的,不像有一些單位里程會亂跳!忽然多500公尺之類的!雖然讓人有瞬間移動的快感,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

奇怪為什麼會為這小小的事而感動呢?? 我一定是病了!

很好還笑的出來!!

(Angus下次你跑前面好不好 我擋不到上面的風!!)

很威風的大腳丫百馬

在超過11K之後果然速度立馬減了!有上坡有差!而我是個識時務的人

同樣是山地馬

我果然還是比較愛葡萄馬給我的感覺!

葡萄馬多了一點社區參與,但是這個就少了那麼一點點!

雖然有但是就是那麼一點點!

雖然你們努力了但是~妹妹們加油!!

今天~~梅花盛開 99%

跑過時再來一陣風那純白的小花瓣會飄下來喔!

好詩意!

進惠蓀前的最後一個水站真的是伙食最豐富的了有水餃、炒麵、貢丸湯....但是早上被餵食太多東西三個麵包、一個飯了吃了一碗水餃後我就吃不下了!再吃的下我真的就是豬了!聽說Angus在這裡吃了三碗~有沒有這麼好心等我啊!!

還好我進站時沒有這個陣仗

所以各位冰友!! 要吃熱的要衝快一點!不然沒囉!

24K我完全潰散了~完全用走的了!

不過一路的紅葉好讓人放鬆啊!!完全的放鬆了!!

只能睜睜的看著人家超過去!過的完全是癈柴人生了嘛!!

已經在風花雪月中迷失自己了!

不過只要支持完這四公里就下坡了~~勇敢一點,我不是被這麼一點坡嚇大的!

還好有墨鏡可以擋一下,我也是知恥的!這時他就是最好的道具了!

還有跑步真的還是要後面長見眼的,不然後面是會有人將你巴過去的

25公里時第四名就這麼活跳跳的由我的面前衝過去了~是那時我是個可恥的步兵 過的是完全癈柴人生

(不要拍不要拍!!怎麼忘了要戴眼鏡???還有臉笑)

之後一直遇到大腳丫百馬團 他們忽之在前忽之在後不過也好有人控速

真是強大的百馬團

一路他們玩玩鬧鬧的到最後還是活跳跳的

路途中不斷的收到大家善意的加油

雖然都是不認識的人,但是有人由對面衝過來為你加油真的還滿感動的,硬漢都快流淚了!

這一路的上坡~好辛苦

好不容折返到了

總算是喝到咖啡~蛋糕是吃不下了!

下坡的過程中好像這位先生看我快支持不下去了賞我一個梅子好鹹好提神!

今天我知到什麼是撞牆 到30k時就一直自暴自棄,為什麼一次比一次更嚴重呢?

一次跑的比一次更痛苦!

但是沒有小黃 沒法回來要回來也只有11路了!

還好一路有人為我加油

真的給我一個大拇指我就會很開心

一路上找著可以跟的步伐

調好步子總算是可以好好的往前衝了

追著前面追不到的小其姐 很遠的距離而且一直的往前 小其姐不要跑那麼快

不知到哪一個水站時傳來陣陣的烤肉香

以為那麼好有烤肉吃

水站人員說沒有

是社區活動!!

果然沒有那麼好的事!

到37左右時看到百馬團的大哥拿著大旗子(我真的需要找個東西分散注意力)

『旗子不重嗎?』

『扛著就不重了』

不小心就跟著跑了一小段 忽然覺得好像呼吸加快了

一看910~

『怎麼大家輕鬆跑都是4:30的嗎?』

『大哥我不行了』

『還有人下坡3:30的』

『來我牽你!』

(大會說不可以借外力..........要是可以用揹的多好!!)

『......大哥可以配個5:30的嗎??』

於是我漸漸的落後了.....

之後只有在水站他們集結時我才會又看到他們

西瓜好好吃! 有夏天的感覺!

『妹妹要不要跟百馬一起進場~你會紅喔!!』(我的身高會騙人)

只見他們成三縱列一路又精神奕奕的答數往前進.....

大哥等等我!......

最後一公里時居然還有人不放過我 我看到一個紫衣看起來像女生的

(我想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吧!!)

看到他之後~我立馬拔腿就跑!是不要命的那種,即使腳都跑到快踩空了!腳已經比海棉寶寶還要軟了還是硬是用比走還要快一點的速度往前進!!

於是我超過了百馬團!被危機追趕的我真的好狼狽!!

但是真的最後一步好開心啊!! 腳好軟啊!!

最後只好領著很厲害的大腳丫百馬團一起進終點

(逃亡中的No5,不小心就沒有總了!!)

其實他們有想要留一個位置給我的!!

原來大腳丫是好人

原來在接力賽之外他們都是好人啊!!

帶著這一路收到的加油 一路上朋有們的溫情我軟軟的逃回終點了!!

回到終點往集合點時上樓梯時遇到了一位老伯,他說他已經連15馬了!

怎麼現在老伯都這麼強?

那我? 是不是該更努力一點???

拿了成績單回到退還晶片區時腿還微軟,那黑衣短髮的小姐好好,看我這弱不禁風的樣子還很熱心的幫我取下鞋子上的晶片!
(有可能我手抖的太厲害也蹲不太下去,可能蹲下去也不太好站起來了!)
「謝謝!」
「不會你比較辛苦!」
後來要去沖澡時
四處張望找不到沖澡區,又在接近皇宮那裡遇到那位小姐了
「又遇到你了」(可能我小的太顯眼了)
「請問沖澡往哪走?」
於是她又熱心的帶著我們走
今天服務怎麼那麼好呢?
我覺得我有受到五星級的服務耶!!

果然跑馬的過程中最重要的還是人啊!!!

早上看到那大太陽沒想到在起跑後不久他就很識相的收工了!我們的需求他聽到了,起跑時還沒有暖好機所以適時的出來一下暖好機後他就可以收工了!!真的超合作的,讓我給他一個讚!!

Nico家晚一點到了

送來這麼可愛的妹妹!

頒獎就應該要這麼可愛的妹妹的!

讓我想想我要怎麼處理這衣服!!

獎品鞋子送給Angus的丈母娘了

原本滿滿的停露營區車子少一點了

我們結束了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在為關門而努力~Never stop running ~~我想這是他們現在心裡想的!

不然Keep walking也是可以的只要動起來就是了!!

話說這位媽真的很強,在下坡時看到他努力的上坡戴著同樣的小朋友往上,現在他回來了,為母則強,這位媽也太強了!!

不知他的視線是否也像這樣的晃呢?

回家囉!

回家後看到這衣服著實嚇了一跳!

我有跑到流血嗎??

傳說中的汗血寶馬是真的嗎??

註:汗血馬又名汗血寶馬、大宛馬、天馬,是中國漢朝時,西域大宛出產的一種良駒,山地馬種、抗疲勞,蹄堅硬,甚至可以「日行千里」。目前汗血寶馬在中國已經絕跡,汗血馬以出汗血而聞名,20世紀的研究表明,這種棕紅色的汗血可能是由寄生蟲所造成,又一說法是他在奔跑時體溫上昇,使得少量紅色血漿由毛孔滲出出現汗血現象《這個折損率太高了!大概跑一次就要換一次新馬了吧! 

難怪

洗澡時背好痛啊!

後來將褲子拿去泡水後事情的真相才被自己揭發~原來是是大姨媽搞的鬼!!

發現真相時好糗!!!

但是~誰沒有緊張過呢?

只是背好像也是弄傷了!!

還好很好洗,不然這衣服就癈了!!原來這衣服也是不沾鍋處理過嗎???

1/5今天摸背好像有磨傷了

我是去參加格鬥賽的嗎??

我只是去跑個馬拉松啊!!

有沒有必要弄成這樣???

還好沒有人看到我的背!

這次跑完覺得好像膝蓋他沒有背離我~只是貼了膠帶的皮有一點腫了起來,腳掌好痛,但是腳踝似乎沒有那麼痛了~是不是可以重拾訓練計劃了???我也想做個有努力的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雅 馬拉松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