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挑戰隊」原來這就是破PB!若是買鞋子就可以破4~讓我繼續沈淪下去吧!

一年的路跑現在就在這裡檢視吧! 成績單交完可以休息了!

為什麼開始跑?

當然是誤交損友囉!一看也知道我是個血很冷的!

由一開始沒有什麼人報的2010螢光路跑那時弱到跑5公里就膝蓋疼痛2010 PUMA螢光夜跑日 札記 PART I ,到現在2013跑完全馬膝蓋還是會痛~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差別的只是距離吧!

真正認真跑是今年,或許也不見得太認真的就是參加的場次多了一點,之前只有偶爾玩一下短距離的,而今年玩大了,第一次上台是2011年的合歡山半馬,一個少不更事的大嬸被騙到合歡山就這麼跑完了那個半馬,還莫名奇妙的吊車尾上台了拿到了生平第一個運動獎項,之後就Kro說要挑戰初馬,『初馬』那什麼鬼東西啊?(菜鳥果然什麼都不懂)最長的距離就合歡山了~42公里好像很遠!

於是就這麼開始

由櫻花馬開始的,一個不小心就跑了4:22,那是不是代表自己是有潛力的??大家都說不跑可惜了!

所以今年跑了5個半馬,3個自己的全馬,全馬時間差不多不硬的差不多落在4:20左右,一直沒有什麼太大的動力去做個大躍進!!每次喊說要跑4小時也不過是說笑而已,跑的時候也就那樣滿不在乎的跑完!也不是那麼不在乎啦!但是真的~我真的有用性命在拚博!一上場就完全不顧自己的死活的往前衝了,直到跑不動!家裡的爸爸都說要量力而為,但是太量力而為是沒法進步的,但是跑不動時我就會開始量力而為了

一年一度的台北馬

是個一年一度的大拜拜好像廟會一樣的非去看一下不可是吧! 路線真的沒有什麼特色,沒有城巿馬應該有的~好歹繞城巿一下嘛!!但是說要是這麼做會被罵!不過好像說不報又太落伍了而且各方高手(想像中),大概都會聚集在這裡,真的是個好好檢視自己落點的好時機!!

據說報名的有十萬多人,但是因為這一場大雨讓人減到了7萬多人!

據說有人因為人很多所以走了10多分才走到起跑線~這時很慶幸自己一開始就走到最前面了,在這掙分奪秒的比賽中有時是很重要的!

抽中PB挑戰隊

直到2013/11/22 看到了這一則『PB挑戰隊 adidas邀你在台北馬破PB』,在『RUN MORE』沒法報到之後看到這個活動真的太開心了,總算是找到我的場子了,軟的報不到來個硬的吧!!立馬報名4小時的列車,我想在這是在今年突破PB的最好理由了 !!Beat my best!! Better my Best!!(對是虎家來的!!)一年的努力就在這最後一場馬做個了結! 希望可以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讓明年好好的挑戰!Better不是只有一次~而是要不停的Beat!!!
2013/12/4收到了『PB挑戰隊』的入選通知mail『恭喜您入選運動筆記與adidas合辦的「PB挑戰隊」』!我總算是有一點點的好運了!再來就是好好的跑了!

賽前準備練習
雖然開心入選了,卻也是個傷心的開始,就在11/30練完內湖的劍中劍之後星期一的Body Balance就將左腳弄到不能蹲,可見我的Balance有多差了,於是所有的練跑終止!而這一切都源於2013的葡萄馬後我覺得自己上台上的太心虚了,決定要好好的練一下於是選了my asics的全馬4小時計劃,一開始的一個月有好好的練,真的我覺得我有進步了,我總算是可以自己一個人跑16K了,之前一定要到比賽或是有人逼才有可能跑到這距離,但是一個人跑總是比比賽時有人陪跑累一點比賽時可以衝到5分速,但是一個人跑時跑6速就氣喘如牛了,但是可以一個人支時下去算是很大的進步,覺得漸入佳境了,但是練著練著腿就出事了!腳底也出事了!膝蓋也完全不給力,於是在11/24之前也是處於休息的狀況沒有練!本來以為別人的故事總是比較悲壯,沒想到自己遇到了卻只有一個悲慘可以形容!一點都不悲壯

11/17的接力讓我的小宇宙完全燃燒,速度又提昇了,不過都是短距離的,原本以為腳好像好了,11/24參加了觀音山路跑,那時還很順利的跑完了,我以為雙腳的悲劇已經結束了!沒想到~一個Body Balance這個最後的一根稻草終於將我的左腳弄到不能蹲了!怎麼辦??期末考就要到了怎麼辦,不能抱佛腳就算了,自己還弄壞了一隻腳!是命運佛不理嗎?很少次的跑馬中有時會遇到一些大叔,他們會說我跑的還不錯平時有練吼???雖然我很想說有,但是除了飛輪之外真的跑的機會很少,若是有的話,我想是在氣喘嘘嘘的飛輪課裡練到了一點肺活量吧!雖然每次我都上的像個呼吸不過來的人,但是出來後好像都還挺有耐力的,真的不想告知大家飛輪有多好,不要來跟我搶位置!!在說了很多次沒有之後總算是想練了,但是~可能是之前累積下來的傷一個一個的出來了所以結局就是練習終止了!原來『想』要練習是那麼的辛苦啊!
丫!不能練習~我唯一可以做的事便是休息和買東西了,這真的很舒壓,破除不安最好的方法,若有人有興趣可以試一下,極其不小心看到了鞋神的『練』-那麼巧他打八折又送一件客製名的的T,之前買了波士頓4感覺不錯,即使腳有一點痛他都支持我跑完了21K,我想鞋神精心研發出來的鞋子應該也不差吧!!因為真的最近三葉草的廣告效應太大了總算是讓我注意到他了,也注意到了鞋神來台灣!所以我看到了『練』和『戰』,真的跑的很快的才會用到戰,我並沒有跑到3分速所以,我想我不用浪費了,而『練』對我來說雖然也是浪費了點,但是可以減一點重量減吧!!身上減不掉的,就讓鞋來幫忙減一點吧!而據氣象報導說星期天天氣不樂觀大約有80%的下雨機率!雖然每跑必將鞋子跑溼,但是下大雨要是鞋子積水的話也是麻煩事,所以找可以排水的鞋子也是很重要的!!平時穿的是22號半的鞋,原本店裡的是合的,但是店員小姐堅持一定要大一點,所以幫我調了23號的她說大約要星期,於是~他可能晚我7天回家!太晚就趕不上期末考了!!千萬要快一點啊!

報名「PB挑戰隊」時有個問題是要如何備戰?想了半天,我想也只有好好的休息了!!
休息是通往下一關最好的道路了!

等死吧!!

12/11傳來了集合地點!好吧集合!接下來呢?

我想就等死吧!
引頸等死大約就是這個狀態吧!!
不過很多的馬拉松訓練課程,在賽前的休息可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忽略了休息的力量了!!
嗯!安心了好多!(自我催眠是極其必要的)

12/14上台北做女人的聚會,順便看景!!巿政府前舞台已經架起來了,好大的三葉草帳子,168號財神也準備起跑了!

好緊張啊!
他準備好了那我呢???

晚上回家一直下雨,果然想要相信不下雨的20%機率是不可能的!80%他堅持要下!

Show Time

戰鬥服一定要先試

我想手錶就是在差不多時間停掉的了吧!

鞋子也一定要先弄好

這東西沒有比較好用,手殘的我弄了一陣子才弄好的!

12/15 果然如預期是個下雨天,你想這一點雨可以澆熄我的火嗎?滂沱大雨是澆不熄一堆跑步瘋子的熱血的,但是我很冷靜~真的,其實下雨也未嚐不是件好事,至少保證不會熱!尤其是今天想要破4的我來說應該算是個好天氣吧!

話說三葉草今年搞很大,就算比都比完了,後續活動還是繼續著~很難停


雖然腳蹲下時還是會痛,但是好像還可以跑喔!大家都說跑步是不用蹲的,那我是不是該開心一下了,不過上飛輪課時小魚老師看到我的腿就說我可能有發炎現象,不會是自小的嬰兒肥沒有掉吧!!老師說最好可以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我~~這次跑完就放你的假好嗎?再忍一下好嗎!

6點在「PB挑戰隊」集合點簽完名拿了配速手環和沒有用的雨衣後我去寄物了,可能我沒有聽到在哪集合吧!所以我原本想找朋友一起起跑的,畢竟一個人起跑是孤單的,即使在起跑後我便會被海放,但是起跑時總是不想太寂寞,但是我的手機也寄出去了誰也找不到了(尤其我這麼高鐵定找不到任何人的),在6點20左右看有人往起跑線走,我想那也去好了,聽說台北馬最惡名的便是人擠人了,不到前面佔個好位置是不行的,雖然以前會很害怕前排的霸氣(熱氣),但是現在不會了!我想被嚇了一兩次後,以後也可以嚇人了吧!為了不要一直剎車,我可以忍受前面的霸氣的!人是自私的寧可我擋人不可人擋我,只見不久後配速列車的氣球飄來了,原來他們在右道啊??我好巧壓在左邊!想要跨過去,但是要是個不小心跌倒可就不妙了,選手的腿可是很重要的,即便不是選手的腳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我這麼短的腿,跨不過去,真的是太糟了!只有眼睜睜的他們在右邊而我在左邊的陳彥博的後面看著他暖身!
沒看過這麼大的場面覺得這馬真的做的很花俏,一開始官方說可以設定簡訊每10公里過完的晶片後會傳通過時間的簡訊到手機裡(雖然其實距離好像不是5的倍數,但是有傳了),而今天還有體育主播在前面介紹,介紹著精英選手,電視上還播著他們的資歷,這自參加馬拉松以來都沒有看過的大陣仗,害我對這馬有點期待!所謂的虎頭蛇尾是不是形容這個呢???
之後500出來暖了場。。。。。出發(很多事忘得快,不要怪我的時間序)

出發
精英選手在我們之前1分鐘出發,在他們出去一分鐘後我們才出發

這次我有記得按start了!!有忘過果然有差啊!每忘過一次總會多學一點東西起來!!出發後我有試圖的去右邊找一下汽球,但是,倫家找不到啦!! 為什麼!!(人太矮了)怎麼辦???那是不是要一個人跑了!OMG~~~


在前面沒看到後面沒長眼的狀況下我只有跟著前面的人跑了!!大家也知道前面的人是有實力的,所以不小心我就跟到了不該跟的之後終於跟不上了,還記得台南星光馬時我完全還沒有能力跟4小時的列車,那時跟了1公里我就一個人跳車了,雖然可恥,但是至少有試過要跟不是一想到就放棄,但是我想今天的我應該不太一樣(這自信不知哪來的,明明膝蓋還是那鬼樣子),其間有遇到半馬2小時的列車長,但是就是沒有遇到4小時的列車長啦!按照配速帶看應該前半馬都是兩小時的,為什麼他們會沒有在一起呢?討厭怎麼辦?注定要一個人跑了!!

但是其實一個人跑也沒有那麼寂寞的,今天有很多熱情的加油團在大風大雨中穿著雨衣為我們加油,我們一頭熱也就算了,他們也真是辛苦了,而每2.5公里會有個水站或是海棉站,今天的補給是走極簡風的,或許是這樣所以我今天一點都沒有留連水站對我是個好消息呢!以往總是假藉喝水在水站停很久,如今給了自己好大的時間壓力,一點都停不得呢!
我唯一的浮板便是手上拿的配速時間 (ps字太小了,在跑動的我根本看不到時間,所以只能在水站慢條斯理的看下2.5公里該多少)、還有錶,my asics的時間是5:43分/K,但是PB挑戰隊發的配速時間是5:41分/K這一點落差是給我好好喝水的嗎???

在路上遇到兩個大叔,他們聊到了配速,說他們目前跑的是4分半,好像可以放慢,是啊配速手環的時間差不多是5:41,其實我不用那麼趕的, 但是又捨不得,好不容易有這麼一點速度耶!我好開心啊!原來我也是可以跑到這個速度又可以和人家聊天啊!所以前面的5K便在這種虚榮心下跑23'36",這速度有嚇到我了,5K左右右腳外側說話了『我有感覺』,一種微熱感覺傳出來了,不久後他的朋友右腳內側『+1』,你們有沒有感情那麼好???之後一點一點的25'08"速度漸漸的降了下來,超捨不得剛才的速度,但是再硬撐下去之後不用玩了,說話我之前耐力在5K就是極限了,要是沒有水站稍作休息是一定掛的,沒想到現在居然可以到10K 49'42"(但是沒有水站也是一定掛),我完全嚇到自己了!果然有挑戰的名目是可以有效的督促自己呢!在10K之後於是一點一點的減速了(10秒),果然我的極限很快就到了!內心一直跟自己說至少要維持在5:41以內就可以保4成功吧!

Angus由後方追來,好說因為他出來時被塞住了,所以花了10公里暖身才到我這裡!所以知道了吧!要早點到起點準備!

當然一起跑了一小小段我就被海放了~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叫他不要理我自己走吧!

一路上的風雨一點都沒有減小,但是這樣的水也剛好可以降溫,讓我一點都不會喘,算是一個不錯的降溫方式!不過都知道要下雨了沒想到主辦單位對於要給選手們的補給的防護做的一點都不好,香蕉在剝完皮後放在那裡一下子就軟了,還好在前面一點的還可以親手拿到剛剝的香蕉,而後面的我不敢想像他們可能拿到的可能是香蕉汁!
一路就這樣自欺欺人,稍微減速下到了21K~有位沒有戴錶的3333大哥問我時間?一看時間1小時50分,哇!!我今天狀況很好耶!!沒有看時間就這麼憑感覺跑感覺挺不錯的,以後來試試吧!雖然我希望有個100分的半馬願望沒有到,但是又近了差10分,所以下次半馬我的目標就是100分囉? 我想我有可能可以辦到的!!(這傢伙又在亂想了)
乳酸的襲擊比想像中來的快,腿有感了,我想是今天跑的太拚了,這一路下來都還有維持比預計時間快12分的速度,我想我差不多可以再混一點了吧!!於是均速又降了10秒,真是愈來愈混了!或許是有錶的提醒所以當速度掉到6時還可以提起精神去拉!只要腳還抬得動就行了,沒有一直沈淪下去就對了,我想馬拉松錶的功效這時有派上用場了!
到了30K左右,已經在算12X6=72~可能可以在3:52左右到了,那時速度還沒有降太多,水站也沒有停那麼久,但是之後想休息的心~~略戰勝了,所以會由第一桌走到最後一桌才開跑!心魔他一點都不掩飾的出來了!
也差不多時間開始有女生超過我,當然前面有很多我沒有看到的女生他們早就不見了!原來人家的攻擊是這時候開始的,菜鳥果然不懂事,而我的敗亡是這時候來的,我......還有前面累積下來的一點時間走,請原諒我!我不是不努力,但是雙腿他受到了乳酸強而有力的攻擊了嘛!

32這數字好久以前看到過,出發了一陣子之後~現在終於看到了,因為賽道的設計所以我們無緣看到精英的黑炫風跑過我的面前我一直想親眼看看3分速是什麼樣的感覺的,真可惜!

他們應該是用飛的吧!

是吧!雙腳都不用著地的!

原來這就是3分速~~

在這附近風雨比之前更大了,豆大的雨水打在身上是會有一點痛覺的,還好這時有太陽眼鏡擋一下,不然眼皮辛苦了!
34 倒數開始了!

35K風雨加大了

一路上的極簡補給讓人沒有什麼興趣,沒想到居然可以在一個小廟看到有個慢跑社團提供的熱咖啡和薑湯,太感恩了,這熱呼呼的一杯給了我好大的力量呢!

在河濱的這一段跑起來冷冷的,風又大,要是順風就好了說!

總算是跑回到了有人煙的地方~

一路上跑的時候會有大叔、大哥、小弟路過時會給我一個讚許的大拇指,那對我有多大的激勵你們知道嗎?即使雙腿不像之前那麼有力,但是只要持續擺動我也是可以維持均速前進的,看著前面的人用小步加快前進也是個辦法!而且超有用的,尤其是到最後那個又臭又長的地下道!那小小的坡讓我也可以又超過一兩個人!
我今天發現了一件事(內心戲演好多啊!)原來小小的上坡是可以超車的大好時機呢!在那一兩個小坡我發現腳並不會抬不動而是動的更快,彈的更遠,雖然不知是什麼原因,但是感覺好爽!

一路上看到好多組男生都是兩個人一組的跑,感情好好,尤其是他們對我比出大拇指時,這裡感受到的是一種熱血、陽光正面,好激勵人心,廸廸謝謝你們,我會努力的追的,所以哪個女生我們一起來跑吧!那感覺挺不錯的耶!

最後的兩公里
以前最後會是我最沒有力的時候一直會抱怨說終點怎麼還不來,但是今天因為有挑戰PB的目標,忽然不太能動的腿今天好像也發奮了!話說有熱情民眾的加油也是很有動力的,所以最後只有一個想法能快一秒就是一秒!
最後是快樂的衝進了總點線,最後看到的時間是3:54。。。
漂亮的破了!


(今天收攤很早)

過了Gate時有人給了我完賽牌,披上一條大毛巾,沒有聽說完賽的成績單這一回事,後來聽說要回家自己印,那我們怎麼知道我們的名次什麼的???
我想只有鬼知道吧!
頒獎??
謎一樣的東西不知何時出現
這樣大型的賽事應該沒有什麼得獎的機會吧!風大雨大的所以在到PB挑戰報到破了吃了好多小點心之後就回家去了!

偷偷的跟著我完全沒有跟的列車長曾老伯去三葉草vip換衣服和騙吃騙喝!

真好!

你以為破了很開心嗎?是的是開心,但是下一步呢? 怎麼辦下一坎330更難了,
沒想到挑戰完心情更沈重了!花了一年的時間邊跑邊練以賽代訓到了400,但是330是不是也是明年年底呢??

回來Angus說分組第9名有獎耶~啥咪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

回來看到的簡訊~雖然跑過了但是還是很想看到自己留下的痕跡,如果你可以這簡訊為什麼不順便傳個簡訊給得獎的選手呢?

真的是搞不懂主辦單位是做什麼的!

參加這個賽事參與者是熱血的,但是我對於主辦單位真的是超不滿的,不過這個單位向來就是可以激起大家的負面情緒的!為什麼我的人生會那麼看不到人生的光明面呢?就不能開心的說『我只想和朋友一起奔跑嗎?享受這個水淋淋的淋成落湯雞的熱血台北馬拉松呢?』

這篇話好多喔!! 一定是被什麼附身了!我想!

完賽牌

成績單~很多人看不到睡不著的成績單

小7便當 據說半馬是麵包~也對嘛!半馬跑完也頂多是個早午餐

掉色的毛巾

2013/12/20Angus提醒是領獎的最後一天

據說網站上有公告但是沒有特別注意是不會去他們的網站看的,我們也不是那麼閒著沒有事的,不是有註冊的email就不能順便通知一下是嗎??? 

什麼?這樣不夠積極進取?

喔!以後學著點,要積極一點的!

過些天東西寄到後~再看看他長的什麼樣子吧!!

翻成績時翻到第二頁就看到成績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雖然一頁有500人)

2013/12/25我一早就將倒到垃圾筒的黑暗的一天

我的Age 35-44 9th的獎到了,一回家看到那個被拆了一半的東西,我永遠不知道我被拆包的標準是什麼,但是只有信用卡的帳單是不會被拆的!唉!

話說回來

我還滿喜歡這個極簡的牌的!

以下~嗯! 我想B群~水壺是有用的吧!

最近毛巾真的太多了! 掉不掉色的都有!

今年我就是這麼過來的~由櫻花到富邦馬~今年總算是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