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據說是最熱情的田中馬 讓我來驗證看看

據說田中馬2012第一次辨馬拉松就得到了跑友評鑑的第一名,真有那麼好???

也只有親自來體驗才能知道『田中馬』是不是言過其實!

現在的我都被訓練到什麼都不相信了!大家都嘛知道的,說是優良產品的,到最終~可能是騙的比較好的吧!人心真的太難測了!

20131111今天看到怎麼醬油~他也+1了,不要醬子吧!不是什麼都要+1的!

最近身體真的有被自己搞的太糟了,繼左右手之後??

什麼??

鞋子壞了? 鞋子+1

還好之前買了有備品,所以說身為一個隨時要跑路的人戰鬥鞋買個4、5雙是應該要的,要考慮用哪雙鞋子上場也是個問題,因為腳的問題看來是不能用倒勾的了,看看那個虎爪可不可以用了!好歹也穿著他跑了20公里以上了!

所以不是下面的鞋子要上場!果然是亂貼照片!

不過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我的MV2他原來是有不同年份之差的,而且newton出的鞋真的不像三葉草,勾勾一樣不停的出,他的鞋款真的不多,小黑是2012的,小白橘是2011年的,今年出了雙MV3

不管怎麼樣,最重要的是要再度和他們熟起來不然我會很.....很慘!

什麼??

腿壞了? 左腳踝十1

還有沒有??你們要不要一次都來啊! 這樣的加一感覺真的好差啊!

到比賽前三天的狀況,腳踝還是腫的,膝蓋不要亂動就不痛,手果然好多了,但是這個用到手的地方不多~可能只有在水站搶東西吃用的著吧!

為什麼還要去跑呢?

對啊! 為什麼人那麼愛做賤自己呢?明明都不行了還那麼愛殘害自己的身體??

我娘都說這次參加完了就不要再跑了!可是之後還有好多場耶!怎麼辦???

我爸說要量力而為!我每次都有啊! ~跑到跑不動這算不算是量力而為?不過我倒是不會像很多人跑到吐!不過又有人說要跑到這程度才算是用盡全力跑~這什麼根據啊?跑到這樣開心嗎?

(但是人到了快40還要表現的那麼叛逆也真的太糟糕了!還好是今天寫的,到了明天就不是快了!)(好吧~我終於進入女子的死亡之組了!)

我真的表現的很痛苦嗎?

但是那些朋友就:報~再報~ 都沒有看到人家的女兒腿都壞了!我就不信你們對你們的女兒會說再多報一點一下就上全馬!我~等著她們長大!看還報不報!(開始亂生氣了)

也因為自己受傷了才發現馬拉松世界裡到處都是傷兵~不時的看到傷兵的哀嚎! 大家都在跑一場自以為很慘烈的馬拉松!其實再不小心點應該會更慘烈吧!這使用年限原本可以很長的身體,若是不小心使用可能會縮短使用期限的!

話鋒一轉我們回到田中馬! 因為太百感交集了所以不太好下手!

記得之前看過一則新聞,今年可說是馬拉松爆炸的一年,到9月為止『新一代全民運動 全年路跑211場 參賽127萬人』,一年才52星期左右,而一年的路跑就有211場路跑活動,短程騙騙錢(不能這麼說)入門性質的,長的超馬,平均每星期在全台各地就有4場左右的路跑活動在進行,當然也帶動了路跑的商機囉!也因為這樣所以好像2014年可能會更爆炸~挑戰250場、150萬參賽人次!比起2006年的只有73場,我們的路跑活動真的有長足的進步!而台灣終於成為了第四名的馬拉松國家,看來我們還是有一樣東西不是倒著數過來的!可喜可賀啊!

運動商品除了平時很常看到的勾勾、三葉草、虎爪、豹牌、美津濃.....有些不常見的牌子也逐漸的引進,各運動品牌為了促銷廣告自家商品,當然運動品牌也有贊助賽事,辦得好就形像好,辦不好真的被罵到臭頭(像那個又貴又點不進去,點進去了又送不出去,送出去又回不來的,被罵到~~我以後不參加你家的活動了!),不過沒有引進也沒有關係,現在網路也是超方便的,有卡萬事通天涯若比鄰啊!除了鞋子、襪子、褲子各式的減壓工具一個個都出來了,說的出來名目說不出名目的如雨後春筍的出來了!路跑爆炸各式商品也爆炸!

到各地路跑當然也引發了交通、住宿吃的相關需求,出外靠朋友可以靠當地朋友的當然就靠了,不能靠的也只有靠當地的飯店、民宿、旅館了,以往假期要往國外跑,現在好像要在全台跑透透了,朋友也在這狀況下好像必須要好好的維持了!而找不到住宿的問題可能有人有聽到了所以有了路跑專車RunBUS......很多商機就這麼出來了!

到了當地當然不是只有呆個半天就回來了,若是主辦單位和當地有做好觀光導覽,倒不失為一個促進當地觀光的好捷徑!(這次田中馬的賽事包真的就弄得很好,交通、觀光指南......真的是準備充足)

當然雖然很多人說路跑是跑健康的,但是綜觀那麼多的賽事照片,各地痛苦的留言(這裡痛、那裡痛~很多人忽然也都說我也有這樣的困擾),因為跑這檔事造成的運動傷害也不少啊!所以要跑也要跑得健康,不要以為你做的是健康的事,就拚命的去做,這樣會造成醫院的另一個商機的!

回想當初報名時,因為被那可怕的PUMA螢光路跑給嚇怕了,所一早就跟曾姓小弟說要他幫忙報,結果還不是兩個人一起報,結果是有一點狀況啦!不過還是送出了,現在報名不出狀況怎麼顯現出那比賽的威呢?

我先報到了之後取消了,只為了想要省一點運費,結果就又再度用團報到了,只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確定性,因為是個評鑑第一名的所以報名時也是挺競爭的,不過一早還是報到了!看看一個馬拉松第一年辦就得到了大家的評選第一名會是什麼樣的馬拉松呢?實在讓人極度好奇!去年參加人數就達4500多人,今年爆增到9500多人,據同事說~彰化平時路上也見不太到人的,這一次湧入了將近1萬人(跑友加親友團)可就熱鬧了!不過一年也就這麼一次嘛! 鎮長先生你真的紅了績效應該不錯喔! 一次讓那麼多人進入這個台灣的米倉!帶來的也算是不少的商機,至少我就是這麼一路吃吃喝喝買了點東西才回來的。

據大會公告

參賽人數:42.195公里全馬組2500人;22.6公里超半馬組與11公里健跑組共 2500人!

本次活動受理報名:42.195公里全馬組4400人;22.6公里超半馬組3500人;健跑組共1600人 !

所以看來加碼加很多喔!為了滿足大家的參加慾所以不停的加碼!人數增加的好多啊! 

上次在葡萄馬時我就不小心經過田中了~因為坐過頭了 2013/10/6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 我有史以來最勵志的一場馬拉松 ,不知是不是小小的探路,那時還在煩惱住宿的問題,但是上天真的真的沒有遺棄我,還好平時沒有阻礙人家過馬路沒有亂丟垃圾..........忽然之間,上帝給了我一個聲音!!忽然fb多了個交友的申請,多年不見的同學忽然出現了! 而且他是田中人!

有沒有?

有沒有?

上帝果然沒有遺棄我!

有些事果然是安排好的!

我有地方住了!

於是乎和多年不見的訓堯同學約好11/9去住他家,而另一位曾經清秀的小俊同學說要請客,插花的momo同學也由台中一起來個田中半日遊~~所以馬拉松是會連結人際關係的!原本我也不是那麼愛煩人的,但是當事情發生了還是要依賴人家的!請各位同學讓我賴吧!雖然我不姓賴!

(2013/11/23最近時間怎麼那麼少???都不夠用了!)

七早八早就收到田中的賽事包,路線、觀光導覽!第一次收到這麼有內容的賽事包,通常拆開拿了號碼布和晶片之後就沒有什麼做用的小包,裡面還是有一些有用的資訊的!

一早就有個小傢伙蹦蹦跳跳的來說他~其實也想去田中,他不想在都巿裡我混!

 

這次路比較容易些

只要火車就可以搞定了,不用擔心沒有車子到怎麼辦,又因住的都搞定了所以今天很從容的去田中做半日遊先!

好久沒有搭火車了~

 

新板橋車站總是有一些小小的展示可以看今天看到的是毛巾

送禮的季節~~

當然我還是會到哈肯鋪買一下剛出爐的麵包囉!

依然好吃

雖然小時候一直唱著火車快飛火車快飛~但是飛了好久才到這裡耶!!

屁股都坐痛了!

有了高鐵後人都被寵壞了,但是價錢還是高了點!

好不容易~我終於到了田中 約1:39分左右,雖然在火車上有吃了點麵包,但是還是要補充一下鹹的東西

所以到站之後在地人訓堯帶我吃了好吃的火雞肉飯,真是清新可人的火雞肉飯啊!好甘甜!好像是用甘蔗弄的樣子!(我果然太少吃外面的食物了,不過真的滿好吃的),據說由台中出發的另兩位同學~下錯交流道去了,所以會晚點到!

為了讓我熟悉環境所以地頭蛇用車帶我小小的繞了一下田中小鎮,當然包括了跑的路線,看完後我還滿安心的!

順便買了蜜麻花~DM裡有介紹呢!

集合後遇到這隻可愛的吉娃娃~真的太熱情了,據說他只喜歡女生喔! 很靈的,所以~我是女的!

田中人說斗六比較有得吃所以帶我們來斗六

喔!!怎麼會那麼巧???

居然看到好久沒有看到的黃牛拉車,小時候其實我家也有黃牛的!

超親切的,尤其是老伯還赤腳的呢!

到了花盒子

點了南瓜奶酪鍋,真的~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還不錯吃呢!

尤其是被我這麼惡搞之後,在肉燙完之後我就將蛋和飯都丢進去了!

說真的看起來雖然挺胡來的,但是吃起來真的不錯!

千萬不要說那是ㄆㄨㄣ!!

因為滿好吃的所以我好像一點都不遲疑的將他吃到見底了!

疊疊樂

一定要疊得那麼高的義大利麵!

飯後回到田中後

新竹來的麻糬~據說是老爺飯店附近的!剛好是fiona家附近呢!

我真的好愛這種高熱量的食物啊!

所以在還沒跑馬拉松之前我就體驗到了田中人的熱情招待了! 喔!這樣吃太飽會不會~~明天跑的時候想上廁所呢?

在經過一天小小的吃的馬拉松之後~我們終於進入了真的馬拉松了!

2013/11/10比賽的當天

跑馬拉松的差不多都起的那麼早的,再晚了,天氣變熱可是個很大的烤驗呢!

來自全台各地的人

 

選手帳

就像辦桌似的,人比較多的都有位置不用去寄物!

這個就是有帳的好處了!

 

就在我還在找人時台上在表演猛男show呢!我在找曾老伯! 沒有人作伴還是有孤獨感!

可惜好遠看不到!

田中馬的米娃....

在我東張西望的找人時剛好有個人在問『有事問我』配速列車要往哪去???

剛好被我聽到了!

喔!我也不是那麼愛偷聽的,只是剛好是我要的資訊!

原來是在身童公園的一角!

而不小心遇到了曾小弟,他~也來找哥哥了!

我在找人時看到的可愛小狗! 他怎麼會那麼可愛???

找到了~~

今天還想跟列車嗎??

因為腳的狀況不好我想不如跟個430的好了!

腳壞了要認份點!!

路跑時還是在可以看到認識的人時比較安心!

雖然一開跑就散了!

而且我是那種被狠狠丢在後面沒有人理的傢伙!

運動筆記的列車長們!

想想要是自己做不到而又有人可以稍微的幫你一下,你可以不用有馬拉松表,可以不用去記時間,只要跟著跑、專心的跑就好~這樣的事是不是很好???但是自己還是要有基本的實力!不然會跟不上的。

想想台南馬我就跳車一次了!希望富邦馬時我可以挺下去! 平路我想我應該辦得到的吧!好歹有時候半馬還是可以跑在兩小時以內的。

喔!這篇貼了好久~是因為冬天到了那麼想睡嗎?

就在我去上個廁所之後,我找不到我想要搭的列車了!!

430列車我不是不想跟,但是~一回來就找不到人了!

汽球呢?

果然我找不到你了!

原來起跑的陣勢這麼威啊?

因為協辦單位有國軍單位!

 

所謂的萬馬奔騰應該就是這局面了吧!

(本次活動受理報名:42.195公里全馬組4400人;22.6公里超半馬組3500人;健跑組共1600人 !)

只是在起跑時些國軍弟兄有一點點的擋到路了!選手衝不出來了!(是不是只有我這麼壞心的這麼想啊?)

 

據說這裡的補給是以澎派出名的

第一個水站東西就很全了基本款的水、運動飲料、香蕉、西瓜、橘子、檸檬.....沒想到走到最後一步的時候?啥咪?粉圓豆花!

其實我的腳步即將離開水站了,內心千分一秒的掙扎了一下,決定將豆花吃了再上!

而最糟的是差不多2.5左右就來個一站,完全餓不到人的!所以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在水站上!倒不是因為吃多而是站太多了,懶散的我就每站想辦法多呆一下!

不知到哪個站我吃到乾麵!

又有好多站有麻花、黑糖糕......還有我回來才知道有的東西,種類實在太多元了!

時間序我有點亂了,但是這是選手們跑過田中小鎮的樣子

穿過田園

不得不說最近大家花樣多了好多

很多人都練好的赤足! 這倒不失為一個不把鞋弄溼的好方法!

失敗的人軍團~真的很強耶!

我應該會無法呼吸而亡吧!

男生真好可以脫了衣服就這麼跑!

這位黃檸檬我見過他好多次了

真的是個很好的跑者

中間經過了兩個好漢坡,真的我一點都不遲疑的立馬化身步兵!好歹我是弱女子用走的是應該的!對於這種事我真的一向是量力而為的!

每次都是跑的這樣溼淋淋的活像被水鬼附身

最後2K回到了巿區

鎮民列隊Give me 5......讓我感覺活力百倍啊!

頓時又覺得自己又成了運動明星了!

開車不喝酒,同樣的路跑也不要喝酒!

只怪自己在最後一個水站時由美麗的酒促小姐手裡接到了一杯生啤酒,雖然還滿好喝的,但是跑到最後心跳一整個加速!有那種快要看到上帝的感覺!不過還好有記得回來!

最後一段路

整個小鎮的人都出來了吧!都已經到最後了真的不是我不想喝,而是這種杯水我上次就喝到咽到了!

燃燒~~

跑回來的人和親友團們

雖我的4小時什麼時候才會到來呢?

這是完賽包裡的東西

路邊的肉丸~好吃

受傷的腳

好痛

在馬拉松之後大家又一路吃回家

北斗的阿生肉丸

外皮就是這麼不修邊幅

雖然我似乎吃的還不少,但是我還可以吃下去!

是傳說中的吃的馬拉松繼續衝下去!

這羊肉爐真的挺好吃的!

尤其是他的湯好喝!

吃完天都黑了,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車子到了湖口,人怎麼會那麼多?

我不懂,在我的成績單裡我是分組第10名,在女子23名的怎麼在大會公告的名單裡是分組第9名,總22名呢?

女乙組 取 8 名 共 : 120名~原來我到了女乙了~

年紀果然大了! 好巧第9名呵!呵! 好巧年紀大了!已經到了死亡之組了!

我真的不喜歡加一的感覺!老是在上台的名單之外!是應該要再努力的時候了!

最後的summary!! 愈長的完賽率愈高!我想是因為大家有練過所以完賽率高多了! 

2013田中馬全馬選手人數4,357,完賽選手人數4,010,完賽率92.04%

2013田中馬超半馬選手人數3,485,完賽選手人數3,122,完賽率89.58%

2013田中馬健康跑選手人數1,567,完賽選手人數1,328,完賽率84.75%

好吧!讓我草草的結束吧!

實在太冏了!我想這次一定沒有一位老伯或叔叔壓著我跑所以才沒有上台! 下次我會找個老伯逼我的!

不過或許是因為經過了葡萄馬的洗禮2013/10/6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 我有史以來最勵志的一場馬拉松  所以我覺得其實他們的熱情不一樣,但是都很熱情耶! 我沒法決定誰熱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田中 馬拉松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