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我到了Holy City 開路安Kairouan
據說有人(熱情的讀者-小白)完全搞不清楚Matilda 到底到了哪些地方,因此今天在此做個總結---20070221 這一天而已
看了那麼多天看到睡著,總要知道你到底看到了什麼吧!!
另外...有什麼好奇的而我又剛好知道,或是不小心看到,聽到的都可以問喔.....for 小白,or 隱藏的讀者
至少這不算遊記的日記 讓我著實的又多玩了二個星期...到底還要玩多久呢....我真的不知道!難道可以玩到下次出遊嗎???
前情提要:話說在地中海邊玩得不亦樂乎的Matilda 一行人,陽光普照的康大維港
,遇到了康大維港的奇遇到了蘇斯的草莓事件,再到Matilda的老公布吉巴總統的故鄉,再由monstir(國父的故鄉)拉了2個小時的車到了開路安在這麼一個神聖的地方,我們又可以搞出什麼樣的事呢????
路過了地毯店..可愛的窗小...老闆努力攤開的地毯...大家喝完了很甜的茶後...就走了

來到開路安,天還亮著呢!!趁著好天色...不如出去市集走走吧!!!和剛認識二天的朋友x菁和阿真約好了,放好東西就出去鬼混...
有近的路為什麼不走呢???因為有時走了遠的路反而另有樂趣呢!!這並不是為了掩飾自己是一個無敵路癡的障礙...雖然說實在的,我們確實是多走了一點路才到那個市集
只是很好奇??為什麼?為什麼??????????????他們就是可以走對路呢!!!
走出了我們五星級的飯店

拍了小花,拍了噴水池

開始了我們的市集之行
我們到底是不是堅持只走正路而不走其他路的人呢???為什麼不向左走呢???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
想起來了...我們是跟著其他旅伴的足跡前進的....
喔!!做鍋子的嗎?好像不是市集喔!!!

這是我們收集到的門...這理的門說說實在满美的
不得不再說說我們的鐵窗文化了,每個人將自己的家弄得像監獄一般的,將自己一家人關在窗子內

來到了小雜貨店,x菁和阿真說來到這裡一定要看看人家在賣什麼....
Cola的冰箱把手,不知那位藍衣男子是不是老闆,為什麼我在拍那把手時..他就開始推銷funta,雪碧....
不過到這裡來好像都有這一類的事不停的發生-->一個路人甲可以幫店裡的人賣東西
後來在香料市場時也發生了這樣的事...(預告...Gabes的香料市場.)

聲東擊西---好像是多此一舉
我看上了那二串椒的,所以情商二位model做的障眼法...

這一切的舉動都看在路邊的老闆們的眼裡...老闆的OS:觀光客....
老闆說...為什麼不拍我呢??(他們看來很專業)

其實真正想拍的是這二串椒

走過小小的巷子...小孩子不懂事...出門在外要小心的
回國後才看到歌手在埃及的可怕遭遇...

這不是市集,我們三個人終於發現了,我們的目的好像不是這個
經過不是很慎密的討論後,我們決定再走一個小BLOCK若還是沒有什麼東西的話,那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走著走著看到一堆市場的小野貓,但是他們正在垃圾堆裡覓食....因為太有味道了...我實在沒法..所以大家自己想像了
走過有一點破舊的小拱門...二個小比例尺正努力的前進中
我們看到了市集....就是前面的那一道門

進去後就是真的市集了
ps看到沒,他們的計程車也和我們的相同,都是小黃


來到這裡一定要殺價...這是導遊說的,要由1/3開始殺,到1/2時應該可以算是比較合理的價
對於有嗜殺成癮者,這可說是他們的天堂

第一家店主要是賣手鍊之類的
因為在2/20那天的巴杜博物館時看到了法蒂瑪的手,因此對於先知穆罕默德女兒的手很好奇
所以看了一下,沒想到熱情的老闆,就開始表演了起來
火燒手鍊上的藍色石頭,他說..我們這是真的可不是塑膠的喔....
沒想到我們是那麼的心靈相通啊...
但是老闆,我還是對不起你了...我對紀念品比較沒興趣
我對人的反應比較有興趣
告別了熱情的老闆我們向下走了

在第二家店我們停了好久....

為什麼呢??其實是為了看下圖中小小太陽以及圖中小小的小燈
看到了看到了那個小小的蒙面人了嗎??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她了說,原來不小心被我給攝到了
若到了一個地方,你看到了想買的東西卻又被人家給阻止了,你會想再回去買嗎?或是不停的咒罵那個阻止你的人呢?
亦或是回家後很感激那個阻止你的人?
先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再要求同行的人啊!!要不回來後朋友的關係可是會搞壞的
我是那種有可能會想回去拍的人...不過可能要做一次cycle之後吧!!
啊....好像失神了
看到了地上的盤子了嗎?這可是重要的道具呢??
為了去拿or看架上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必須在那走來走去...
而在走來走去的過程中,難免會擦槍走火所以就一陣一陣的ㄎㄨㄤ ㄊㄤ...ㄎㄨㄤ ㄊㄤ...ㄎㄨㄤ ㄊㄤ,x菁踩到or 踢到那堆盤子了,所幸什麼事都沒發生
那是否可以証明他們的盤子是很堅固的呢???
雖然老闆忍著淚說...沒關係
ㄎㄨㄤ ㄊㄤ...ㄎㄨㄤ ㄊㄤ...還是不停的傳出來
那我們也只有不停的臉紅的笑著了...到底在笑什麼呢?是為了掩飾心中的ㄐ一ㄢ 介嗎??
但是他們的價好像真的開得太高了,因此在殺了半天未果之下,我們離開了這家店

之後又遇到了另一個在路邊欄客人的老闆
令我驚訝的是,他說了一句話:你會說普通話嗎???
這是不是更進階的呢?大陸人教的吧!!
其他人頂多是 你好!! 沒想到他居然說出了這一句
店裡的東西看來好像是比較貴的
我們想一走進去了可能出不來了
我還在讚嘆時,機警的x菁:那你會說其他的話嗎??
點到老闆的死穴了.....
在老闆不好意思中我們向後走了

到了第三家店...這家店可是呆了更久一點
下圖中的小鍊子那手型的就是法蒂瑪的手喔!!

在這裡x菁看上了一個用"按吧"大概是這個音的東西做成的一棵樹木裝飾
問店員那是什麼做的,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其實是我們不知他在說什麼啦!
之他拿出一個小黑球,那棵樹上就是用這個做葉子的,本來想是不是兔子大便的,沒想到聞起來香香的
所以我們只能想像那是檀香之類的東西
後來請領隊幫忙問了導遊,原來那是由某一種海藻練成的香料
殺了好久的價,還是沒有成功,最後以25美金成交,因為大家都沒有diner了
成交後,x 菁付給他25美金,奇怪的地方是,他拿了20美元去問另一位好像是老闆的人
那...我們剛才到底是在雞同鴨講什麼呢???
在回教國家好像都喜歡吃東方女子的豆腐
若是對他們國家的女生可能連在路上說話都是一種猥褻行為,不過我想突尼西亞還不至於如此
但是吃豆腐的這一段...好像都是差不多的?
而且還殺得那麼的激烈,還用筆寫.......
所以他說要一個kiss....
那依規矩好像要喊個價的,所以我們說了一個kiss,5 美金,他老兄也滿聰明的
他說,如果明天我們再回來就給我們5美金,算你狠...果然知道一般遊客的行程是不可能再回到這個地方的(這地方我們真的不會呆太久的)
在還沒談攏時就有人被偷襲了...
以下是為了保護被害者所以將臉換成貓了...
To被害者:沒有你我寫不出來...對不起了!!!!!!!
(不過這個面具不錯吧!!)

殺價的行為是滿花時間的,玩完這一家後都快到晚飯時間了,因此在賠了夫又折兵之後,我們就趕緊逃離這個地方了
回到飯店的那一段路...所有的店家都關門了,我們算是最後一批在這的人了
回到了由城堡改建的飯店....燈都亮

先到房間放好東西準備吃飯了...
阿伯抓到我還在拍我們家的燈...說了
阿妹啊....不要再拍了,不要太貪心了,全都帶回去好不好???
-->好重的一擊啊.....

那就吃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