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6 SALOMON越野路跑~看野猴子在山裡亂竄

2013/5/22 到登山友領了三人份的東西,一看到真的嚇到了~

『有沒有這麼大?』(我的小揹包可裝不下你們啊!)

沒事那個包那麼大幹什麼??要改一改一看到東西就開罵的態度了!不過他看起來真的不太好使用啊!!

於是我像個憨猴一樣的將這三塊大石頭又由登山友走回公司了!!

雖然包本身算是很美的,但是他只有側背的,對我這不小心就會拖到地的人真的很不方便啊!(這人長的那麼高做什麼?)

若是有人想要這個包~意者意洽!!我!(那是個鞋袋,但是要怎麼用就任意囉!)

這次參加的所有東西!一個鞋袋、一件衣服、一個SENSE HYDRO SET

SENSE HYDRO SET的手套還分大中小呢! 很貼心,但是在這個3~4K就有個補水站的賽事是用不到的,所以他們就只能默默的呆在家裡了!

鞋袋呢? 你也知道我剛才對他的評價了!所以可能一輩子默默的呆在家裡!

所以5/26會出場的也只有衣服和號碼牌了!

為了怕沒梗所以今天要試用新買的sony 273耳機!唉!我的耳朵金害!!對什麼入侵的東西都不是很歡迎,戴了一陣子之後就痛了!但是跑的時候沒有聲音會無聊所以還是試一試吧!(並不是每次都有新東西出場的,不要太期待,不要硬跑在我後面撿東西!)

一開始還不知怎麼套到耳朵後面,試了兩天之後終於搞定!原來是頭髮阻礙了我們間的密合度啊!!

之後的播放、跳歌、停止挺方便的!

再來就是看他跑的時候會不會一直掉囉!

很多人都游泳戴他而且讚不絕口,所以我想汗水應該也進不去吧!這是我最期待的地方了!

當然了要跑總要做一點功課!看看路應該怎麼跑,這樣即使沒有怎麼練也不至於跑的太辛苦~資訊不明的另一個更慘的是那種明明跑的很快但是卻因為一步錯大家一起錯的那種杯具~

英國馬拉松大賽因為不知是不是工作人員因為第一名已經回去了所以完全鬆掉螺絲了(跟我們的現任政府學的吧!),前導車跟著第一名回去了,第二名帶著大家往未知的未來跑去~~~奇怪的是怎麼沒有人去將他們追回來呢?亡羊都要補個牢的,怎麼人家誤入歧途卻沒有人將他們引回正途呢?

原文網址: 英國馬拉松大賽僅1人跑完 因第2名帶其餘4999人跑錯路... 

而這麼扯的事台灣的代表有~2013苗栗縣『孔聖盃』(你這家伙沒有跑也要扯??管區會不會太大了??)-半馬變成全馬,健跑組500名以為只要跑11.1的結果全力跑了之後發現那個終點卻是一點都不想出現,在500人裡有七成、三百五十人跑錯,有些選手因體力不支,少數出現頭暈、嘔吐、抽筋症狀,大家以為跑的短比較輕鬆嗎?其實並沒有,就跟你只點了一客王品,但是送出來的卻是兩客,但是不可以分給別人喔!雖然一開始會覺得賺到了,但是吃到要去廁所吐可就不妙了,因為你的胃沒有準備好!太補了??這例子不好?那些健跑組的活生生的被迫跑了21K,體力的分配在前面都用完了之後各種狀況都出來了,肌肉疲勞啊~ 之類的,但是也有可能因為只繳了11.1k的錢卻多了10k或是只繳了21K卻跑了42K覺得c/p值很夠的人吧!但是前題是他沒有受傷!曾姓老伯個人由21K跑到42K結果厲害如他的都跑到腳受傷了,若是他在賽道上怎麼了他那一家老小可怎麼辦啊???? 

但是就是有人愛演連續劇而且不同的戲還硬要演同一個橋段!!等一下你就會看到了!

原文網址:自由電子報- 孔聖盃「亂馬」健跑組350人多跑10公里-這個曾姓老伯有參加到!年紀大真的什麼事都可以遇到!(大誤!!)活動參加的多什麼事都可以遇到。

回歸主題:所以起點就是鐵馬新樂園終點也是鐵馬新樂園,中間??? 我那麼不會記路的人就隨緣吧!!

那你研究這路線是???

只要記得補給大約3公里~4公里就來一次,有吃有喝的就沒有問題了!

我想和我鬥了一星期的肚子他到明天應該好了吧!!

在跑完舒跑杯後2013/05/19 台北市第十一屆舒跑杯路跑賽~打開那個水龍頭 讓你一次喝個夠! 

這肚子只要吃下去他就馬上找出路,超慘的! 所以年紀大了的我要記得,身體已經禁不起一次3瓶冰水的打擊了!!大家也要小心一下自己的身體啊!!

啥咪???

3瓶冰水~

是你太貪杯了!!自作受啊!!

 

 

好了~路就這麼跑

再來就是他的爬升了~原來這個爬升大約550m

爬升的部份大約是4K左右,為什麼看到這個好像覺得挺開心的?因為好像跑完9K之後就可以一路滾下山了!!太讚了!!這樣算來只要吃到第3頓之後就快到終點了!!所謂的自我催眠也不過如此啊!!

那這次的自我期許是~~~就2:30好了

是怎麼精算出來的???

就抓2012年Salomon的17K女子前10的成績啊!!這樣有沒有很聰明!不會控速的我只有這樣啦!!

參考之前看到有個人的po的爬山的部份好像是1公里13分X4公里~差不多是52分

剩下的1公里6分X13~差不多78分

兩個加起來~~130!!

什麼???精算的不對?好吧!!我不適合做這種精算,硬要身體執行這樣的任務好難啊!

所以若有下次~就是2:10了嗎??

以上純屬沙盤推演&紙上談兵和虚無的幻想! 這個理想可能只能在虚無的平行世界執行!

事實呢? 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2013/5/26 SALOMON越野路跑開跑了!!

今天早上比較晚起來5:15起床!

一看擔心的好天氣~太陽公公好像還沒有起床!天氣還維持著昨天的微涼!太好了!

車子由龍潭開到坪林也滿快的,我們停在B點的中油加油站~不可思議的是一下佐哥的車後我們馬上被叫到接駁車上去了~

『快上車!!!』

那前面那堆在排隊的是在做什麼?? 台灣人愛排隊嗎?

好大的一台遊覽車啊!(沒有照片是因為我們很聽話的一聽要上車就上車!)

上車後人也坐滿了但是司機遲遲不肯開車? 發生了什麼事呢?

『要開去哪裡???』

聽到司機跟在車下的大嬸這麼對話真的有點擔心了!

遊覽車公司怎麼沒有做好溝通嗎?

據說有人等接駁車等到起跑時間都到了還沒有辦法搭上接駁車的,這讓我想到合歡馬!!還好那時起跑時間比較晚,要是全馬就糟了!那時候真的只罵e04了吧!雖然主辦單位有在fb上有做出處理補償,不知這樣的補償可不可以平息眾怒!!

1.搭乘大會接駁車輛(中正紀念堂-鐵馬新樂園)步行至活動會場之選手,活動當日已於大會服務處登記者,將全額退還接駁費用150元整,並致贈紀念品一份。
2.搭乘在地接駁車輛(坪林鄉-鐵馬新樂園)未能準時於0800前抵達活動會場,活動當日已由工作人員登記者,將致贈紀念品一份。

終於前面有一輛搞得清楚狀況的車出發了!

終於我們跟著前面的車往前進了!這條路很容易造成黑羊與白羊的問題啊!!僅容一台車通過!

 

一路看來都是這麼窄~那等一下車子要怎麼回去啊?? 而且我們車好大台啊!

 還好現在我是在往會場的車上啊!

一路風光明媚!

我還問了隔壁的女生她戴的910好不好用!(她今天跑9K的,本來她想說是不是要走路進去,也不小心被招進來了)

資訊搜集多一點比較好決定買什麼嘛!

17K的關門時間是4小時,而出發時間是7:50 所以最晚只能跑到11:50~要好好的把握時間喔!

差不多到了!

被趕下車了~好哀怨!

一群勇士們登場了!

唉!那男的身材居然比我好那麼多!

是鐵馬的新樂園,進來的路很明顯的是給鐵馬用的

來到了世外桃源了

進來時遇到運動筆記的攝影大哥!

今天好開心啊!

有沒有看到那一支!!

400mm~所以要是跑太近就請你回去再來一遍了!!

今天他就在這裡直到其他人跑完才能回去,我們跑完後面必然還有其他人!所以他真的是太辛苦了!那個運動筆記的老闆是不是可以幫他加個薪啊!!

  『狗腿!!』

到了會場大家都很忙!!

要露腰~倫家也有啊!只是腿沒有那麼細,臉沒有那麼美!!

Salomon的底是大黑的!

這麼重的東西搬來搬去的,真的要很有力呢!

真是辛苦了,我們出發時他就去就位,而且一早就拍這拍那的,直到大家跑完他才可以收工,所以大家經過時真的要好好的謝謝這位大哥!(or其他大哥、大姐們)

除了等一下要拍人,現在也是要拍一下現場!

忙著打卡嗎?

因為有6K、9K、17K所以用號碼牌讓大家很好辨識誰是誰!

9K的是藍的、6K的是黃的、17K的是紅的!

記得你要盯的是誰!看到誰停下來用走的才能用走的~這是一個勉強逼自己不要太怠惰的方法!當然只有像我這種沒有自律性的才需要這麼做啦!

雖然才參加不到10場但是總覺得可以看到一些熟面孔,而這些熟面孔都是我可以師法的對象(盯-但是前題是要跟得到)!

有時候也只有哭著在後面上氣不接下氣的追!!最後放棄!保持不被太多人碾過去! 

怎麼一進來就排廁所?大家腸胃也和我一樣的不好嗎?

不過今天他的狀況好像還不錯!

我有信心今天可以挺過去,用不著『包大人』!

據說寄物在裡面,所以就進去囉!

不知大家在排什麼

(台灣人愛排隊)

因為聽說要拉繩子,所以會場有提供手套!還有雨衣!

晶片檢錄站~先來確認一下感應器是不是好的!

要看一下名字是不是在電腦出現

我和他們的距離比42K還要遠啊!!

拿不到就看看他們吧!

這個牌真的很有質感!

運動筆記的大哥幫我們拍的!!

大哥請讓我叫你一聲大哥!

 『以後會有VIP級的照片嗎?』

 :『請自己上運動筆記找』(曾老伯)

7:30左右會請了最近跑100K很有名的越野超新星『江晏慶」談談越野的經驗、技巧!~結論就是快狠準,野外判斷不容遲疑!

(真是眉青目秀啊!!而且看起來身輕如燕!真是好生羨慕!!)

7:50大家起跑了!

456這位外國人步很大跑起來看起來好輕盈!!他的一步我可能要跑2步以上!

他練跑時我有偷偷的研究了一下!有位同學問我跑步的時候都在看什麼?男生屁股???

其是我是看他們的腳步啦!!

沒有太常練跑或是根本沒有練跑的我也只有在跑的時候邊跑邊學囉!!就是搞得自己很忙,一邊忙著呼吸換氣一邊盯著前面的人不要讓自己落後太多,就這麼的一步一步的跟著練囉!!但是有時看到一些人的步伐真的有點為他們擔心!當然可能也有人擔心我啦!!希望有人可以過來指正一下讓我多進步一點!

在這裡的人很興奮但是卻有熱鍋上的螞蟻卡在車裡!!(不過下面的照片是9K的出發)

因為接駁就像我在車裡擔心的問題~車子在那狹窄的路上怎麼(回去)回來啊??

在一片怨聲載道後發現烏來的亞瑟士幾乎成了接駁的模範生了,大家在說這個接駁不好時都會想到亞瑟士用的中巴很順暢的接駁跑者!

那個2012/10/6 我的第一個半馬! 2012合歡山馬拉松3TH 這個也是接到讓大家罵個半死的!

這次有站在比較前面,重點是~是我擋人不是人家擋我感覺心情有比較好!殺氣的部份呢?就讓他們殺吧!站在這裡真的有一股熱氣呢!尤其天氣又很好!

雖然如我預期的真的跑到有擋到人,有被撞到過,真的很想說對不起,但是停下來應讓人會罵得更兇!

出發後~以下就是我們跑的路!

一開始是跑金瓜寮公路,馬路上上下下的坡度不算大,雖然在起跑之前有稍微的暖了一下身,但是還是覺得有點累呢!而且一路都沒有告訴我們里程,所以只能用補給站判斷自己跑了多少里路!因為站在比較前面所以一路就是處於被碾(好痛)的狀況,感覺真不好,但是比被擋路好多了!!

只是不知後面有沒有人在罵『那矮冬瓜在前面擋什麼路?』

還好超過的女生不多,只是已經超過5個人了!而且那位很多次路跑都遇到的陳x鳳小姐果然如預期的將我超過了!

總跑了一段時間後處於定的地位,沒有再被很多人超車了!

『那我可以放鬆了嗎?』

『記得你的沙盤推演吧!!』

大驚!!!

那乖乖的跑吧!!

雖然前面的坡沒有很大但是畢竟是上坡,所以跑的有點上氣接不了下氣,真的很努力的在調息了,但是總是~覺得缺氧! 

 『不可以停下來~不可以停下來!在這裡就停下來你顏面何存啊?』

是啊!怎麼對得起在後面的人呢?

於是沿著金瓜寮公路很順利的跑到了第一個水站!我一直期待的水站,因為可以休息了!

只有水和運動飲料!

再繼續跑金瓜寮公路不久終於到了第二水站九芎根入山口~這裡有水、運動飲料和香蕉!

想想再過不久就要上山了!!香蕉還是好好的啃一啃吧!!

跑著跑著終於到了上坡~早知道就不停下來讓那三個人了啦!於是我們進入了魚貫模式,大家乖乖的排成一列的往上爬(已經到了第二張照片了)!

爬山不是我在說好久沒有爬了說!在很多年前一直走絹絲瀑布走到快吐了(不是累而是次數真的很多次),但是沒想到這樣居然對越野有幫助呢!!其實我很開心遇到這上山的路程,因為大家都比較貪生怕死(大誤),是比較愛惜生命,所以都在前面的有效控速下走的其實挺悠閒的,除了汗流夾背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喘)!我想這是為什麼我比較愛越野,一來可以親近自然可以玩泥巴,可以感受森林的呼吸和心跳,再來是大家都沒有那麼快可以好好的休息!唉!想想比起剛才跑的快不能呼吸了現在真是開心!不過還是有人停下來休息

好久沒有爬山了說!

讓我今天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泥巴土踩在我的腳下,好像土愈來愈濘了,想想前面也有百來位勇士英勇的踐踏過了,能踩在被他們加持過的土真是榮幸,之後的人也要踩我踐踏過的路,想想他們會更慘一點,這些泥巴加上我們努力滴下去的汗水應該會更泥濘吧!

大家還是魚貫的前進!偶爾有一兩個人略快的超過!我想大家都是斯文人,而且路又小條不好意思說借過,其實我也很不好意思! 超害羞的!

上山的時候只有一個人用四隻手腳超過好像是『鐵妹』原來手套是那麼用的,我在一半就將他交給工作人員了,沒想到其實他在下坡比較用得著啊!!再度的錯判情勢!

襪子再度因為流汗溼了!實在太會流汗了!難怪我的右腳狀況一直不太好,皮愈來愈厚了!

 

好不容易工作人員說接下來是下坡囉!!

真的嗎?害我開心了一下!

本來以為土坡慘沒想到下坡才是悲劇的開始!

沒想到是可以溜滑梯的!!要是沒有將手套丢了多好~可以用滑的說!所以行進速度好像沒有比上山快多少 !因為我太貪生怕死了,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極了!!

在下坡過程中終於有勇於冒險的勇士往下衝了!看他就這麼滑下去了!還好他也沒有撞到!站起來繼續往前衝!

吼!好哩加在!!

還好我身手矯健躲得快不然我就坐直達車下山了!!

不過越野不就是要有這樣的精神嗎?

要做敏捷的判斷,不遲疑,要堅定的踏出每一步~當然是給厲害的人啦!

我這貪生怕死的人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來!

這下山的路真的是泥濘到不行!我想後面的人更慘了!

手套要用時~他已經被我丢在中間的工作人員那裡了!

在山裡打混了好久終於出來了!至少在山裡搞了50分吧!

在過小溪時不小心的打滑了一下可能有嚇到後面的人吧!不過順便洗一下屁屁也是好的降一下溫吧!

出來的時候有個小水站,但是一個杯子都沒有是給人喝的嗎? 不過還是用手去接,總是會口渴的嘛!!

終於下山了~而且是公路了!!

但是~事實是

過了水站後往金瓜寮公路跑了沒多久後就被導向了蕨類步道B!

為什麼看人家blog時沒有注意到有這個這麼多階梯的地方呢?

倫家沒有上過階梯課啦!撒什麼嬌???爬就是了!!

下的時候還好但是上樓梯時真的都用走的了!一直想讓後面的人超過,但是怎麼沒有人當仁不讓的衝過去呢!!

出了蕨類步道B之後又被導向蕨類步道A這裡的階更多~我走的更多了!

總算有人想超車了!!果然是男子漢啊!

不過在一個向左轉向右轉的路上差點跟一團叔叔、伯伯、阿姨們往下跑,還好有抬頭看了一下上面~那邊有紅點!!應該是那邊!!

於是我順利的沒有迷到路回到了第一個水站!

但是有位曾姓老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繼2012貓空的 2012/9/15 Taiwan X trail running race 9k & 17k - 2012 跟著領先集團迷路去,又在孔聖盃因為主辦單位的疏失所以原本報21K的跑了42K,今天他個人又加碼多跑了一點!路不迷人人自迷,選手雖然是盲目的,但是有時要小心的看一下有沒有指標!!

其實我有想了一下為什麼工作人員為什麼不去叫他回來?可能以為他去找野戰廁所了吧!你知道的人是有三急的嘛!

到第一個水站時為了確認自己的方位有找了個人問大約還有多少里路要跑!!

『大約3公里!』

剛才在山路被超過的女生超過我了,剛才跟她說的加油,她也加回給我了!

所以我說爬山我真的還不錯!!你有沒有搞錯??現在在跑路啊!!在驕傲什麼?

我只有眼睜睜的看她100公尺~200公尺的將距離拉開了!!唉!只有繼續一步一腳印的向前進了!!男生們也開始急起直追了!

好不容易好像到了早上練跑的那個地方了~~看到攝影師了!!

終點~~你等等我!

這次我總算是沒有睡著了!!

老是睡著真的也不是辦法!!

因為早上和運動筆記攝影大哥交流過所以有特別留意差不多到橋頭了!

只見我接近他的時候他對我比手畫腳的~~

『什麼???』(害我直向他跑過去,我近視,其實他比了十字)

『你可能有前10名!!』

人是虚榮的~於是拔腿更努力的跑!

回到終點~老伯早就在終點換好衣服相機伺候了!

2:26:39抵達終點!

活著真好啊!!再度回到了地球!

終點的補給西瓜!!微溫~因為天氣熱了

很冰很甜的仙草~喝了三杯~應該沒有太多吧!肚子他沒有抗議!

K'ro 總算是回來了

台上在頒奬了可能是9K吧!

我愈來愈會飛了!!

會這麼髒也是因為參加了越野嘛! 

不要打我我不是小三!!我是老三!

要是我說有夫妻臉~有沒有搞錯???

說什麼也要上台的阿狗丫!!

女子總排名1~5

熟面孔愈看愈多了 2012/9/15 Taiwan X trail running race 9k & 17k - 2012 裡第一名就是那歪國小姐!跑的超快的!

曾姓老伯也說那女的頭也不回的就超過她了!看他的完賽成績真的~這個路跑簡直和平路沒有什麼兩樣!

男子~組別多了!

頒完獎我們也回家啦!

對就是要笑著跑進來!!

女生~果然耐力還是一流的!

備而不用是最好的!

回家了

現在大車是回中正紀念堂的

小巴是回茶葉博物館、加油站的

原來阿狗的主人是她!

阿狗的教養真的很好,上了車不啍也不叫真是模範狗!

風景真好

車子塞住了

大家都睡了好多回,司機報紙也快翻爛了!

會車

總算是回到了茶鄉坪林了!! 好熱!

2013/5/27 看到成績了~最後的成績單!!

雖然有在預訂的2:30內跑回來,不過好像對自己太寛容了!第一名的完賽時間是1:39:48~真快!!真的要學一下!

曾老伯雖然跑錯路了,但是也有2:01

我只想說要是少休息2~3分鐘那我就可以進入100名了說!真的太遺憾了!

雖然這賽事因為接駁造成了很大的問題,進而在成績的計算上好像也有令人質疑的地方~但是好像沒有影響到我喔!!不過起始時間真的比較怪一點,若大家都是用晶片感應應該數字不會那麼漂亮的!難怪有人會質疑了!

寫到這裡我只想說~~放暑假了好像有兩個月不用跑了!!

 

放暑假了!!

什麼?

沒有看到野猴子?

那斯文的野猴子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omon 越野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