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sidi bou said 西迪博塞德..
陽光、空氣、水---人生而不可或缺的東西
而藍天、白雲、遊艇是遊樂的一種元素
20070525...我想起了,外國人是不是sunshine,sand,sex 這三個s才是他們渡假的要素??? 

藍窗、白牆、小貓是遊樂的元素再加分+++++++++++++++++++++++++++++++>>>破錶了....

在冷冷的天氣下用這個來止渴一下吧!!

:不夠不夠!!我還要我還要!!
:別鬧了!!
sidi  是聖的意思...後來在開路安學到的字---由地名就要想到...這個地方應該出過一個聖人
20070320看到 sidi是阿拉伯語的老爺的意思....不管了...總之是一個德高望重的人啊......

看著窗外飄著的毛毛酸雨,灰色的天空,還有監禁人的不美觀的鐵窗(把人關在裡面,把人隔在外面),不如就開始來回想一下在突尼西亞的 sidi bou said 西迪博塞德吧!!
請個老伯來解說Sidi bou Said的歷史吧!!
:我先聲明我不是老伯....
西迪.博.賽德位於突尼斯北方20公里處,府視著突尼斯的海灣,

它的名字來自穆斯林的聖人Abu Said Ibn Khalef Ibn Yahia El-Beji,他的墓就在著名的cafe des natte(我們沒有到的地方)附近的一個圓頂之下
他在1156年出生於Beja,原本在突尼斯的Zitouna 清真寺(the Great Mosque...今天稍後逛市集時有經過)研究及教授科學及宗教,在經過一段長長的中東之旅之後決定退休(我猜大概是去麥加朝完聖了吧!!),回到突尼斯後他選擇了在Jebel El-Manar的小村落為他的棲身之所
在他1231年往生後,他被葬在Jebel,而他的墓成為了地方的聖地(這好像是他們的習俗...錯了不要罵我),而sidi Abu Said 小村子就圍著他建立起來了
16世紀逃避宗教迫害的摩爾人曾有一部份走避此處,因此帶來安達魯西亞的藝術風格......
在18世紀,Husseinite Beys(土耳其人後來成為國王)及有錢人開始在這定居,Sidi Bou Said的建築風格逐漸的形成...
隨著Rodolphed' Erlanger 男爵的到來,藍與白普遍的被使用...........就成為我們今日看到的夢幻的Sidi Bou Said

之後成為歐洲知識份小藝術家最愛來的地方...誰不愛呢...我也要啊...


在還沒有到希臘之前...這可是我的小點心喔...等我啊!!希臘不會跑的是吧!!可是古蹟可是會風化的喔......啊...好重的一擊啊!

總的來說這裡只有一條很寛的小路....

因為我們時間不多,所以可以走的路就這麼一條,

其實好像有很多小路似乎很好玩,

但是....來了以後我們被一路的帶到了路底的一家咖啡館(看到那美女了嗎???不知是誰請來的...那我就不客氣了)

據說這是這整個地方景觀最好的地方,地勢高..沒有障礙物,視野超好的,
ps.這可能是我的想像...不過還是滿棒的

我們在這喝了一杯薄荷松子茶...這裡的人吃糖不用錢的....我發誓 ...他們在茶裡表現出來的就是這個樣子,

唉..要是可以呆到晚上應該是個無上的享受吧...但是我們只有半小時...包括走回去巴士...都還沒有暖好機好不好....
不甘心歸不甘心...該努力的我們還是要努力...

可愛的小圓頂...據說是摩爾人的建築風格???? 要是錯了還是歸那個是誰喔....

看看海是多麼的閃亮啊...看過去可是可以看到西西里島的喔????是誰...是誰...都是誰說的啦...

離開了這家可愛的咖啡館...再回首看他一眼吧

每間房子都好可愛!!像不像在做夢啊....

不想醒來對吧...下面好像是家餐廳

不知是誰家的招牌....觀光客是這樣的

再看一眼可愛的小巷子...

又回到了藝品店了...

油油的超甜 甜點(杏仁加花生加超多糖的甜蜜組合炸物)....這輩子我不會再想念它了....

看到我在搞笑...他笑得可開心了
老兄...不准偷笑...沒看過用那麼大一台相機拍這種東西嗎??

說再見...不甘心啊....

再見了sidi bou said.

走出了這道門...我們以後只能在夢中相見了

這就是我的西廸博塞德.................
:好痛....(被用力的捏了一下)
:這不是夢...
:天氣還是好冷啊...
那...還是繼續作夢好了..那明天要去哪呢???洗羅馬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