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3 伊斯法罕Isfahan  巿集

那個比起看景點這種沒有什麼負擔的行程才是我的最愛啊!

是的逛街! 

現在我們依然還是在Naghsh-e Jahan Square伊瑪目廣場邊的Bazaar!!

這位!真的來到伊朗除了一直不停的看到的何梅尼之外另一個要認得的就是他-『阿胡拉馬茲達』!

他是瑣羅亞斯德稱他是創造成一切的神,而為瑣羅亞斯德教最高的神,波斯經文裡稱他是全知的神而不是全能的神,在善惡二元論裡他代表了光明的善神,而他的死對頭代表黑暗的惡神阿利曼(Ahriman)!

 

 

古波斯的驕傲

 

暫時我忘了這重要的東西了,過兩天我就會想起來的~等我喔!

這裡這種個子超大的水壺好多啊!!

 

也是遊客們吧!

 

逛巿場嘛!一定要這麼開心的!

 

好大的一個鍋啊!

 

各種鍋

 

古色古香的巿集

 

在這裡賣的東西是分區塊賣的,因為樣一來方便挑選二來一家客滿了還有隔壁嘛!

 

老伯正在燒剛才看到的小鍋

 

看現場作鍋子覺得挺有趣的

 

這邊在敲鍋!樂於工作的老伯最帥了!

 

所以在老伯敲敲打打下這些小壺出來了,看起來煮茶應該很好喝喔!

 

在國王清真寺裡還看到冰塊呢!所以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有這樣的暖爐和熱水壺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老伯努力中

是啊我又走回來了!

 

香料區

 

賣東西的都是男人,當然剛才在細密畫小鋪裡的是女生沒錯啦!

 

好厲害可以擺得這麼色彩繽紛!

 

鞋店老闆,現場也在切割皮革!

 

7種香料~可以組成7味粉嗎?

老闆好嚴肅

 

伊瑪目廣場上人潮依舊

野餐的野餐

玩球的玩球

夫妻情侶~~兩個看起來有苦情的老伯

 

看到這爐子好用的地方了嗎?

 

說真的這巿集保存的很好耶

 

透光用的

 

一家比一家會堆

 

這個好像是哪一天我們吃的午餐裡加的東西

布店

 

這家肯定生意很好都賣了一半以上了

 

在逛這裡時,有個伊朗女生在後面nick在拍香料,於是我拿起相機想拍,結果她像是黃雀被人抓一到一樣的表情,不好意思被拍,其實也沒有拍到啦!

那女生害羞的笑著回頭和她的朋友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應該是跟她朋友說剛才偷窺被抓包的事吧!回頭拉了我的手一下好像是說:『你怎麼可以偷拍呢?』(那拉手的感覺是一種戲謔的感覺)

所謂的

一回生

二回熟

所以當之後在巿集的其他地方又不小心將鏡頭對到她之後,她又伸手過來叫我不要拍!才知道原來伊朗女人也是怕冷的,她們有戴手套!

對啊!我也知道我實在太糟了,以後我會改掉這習性的!(要對人尊重一點)

 

老闆居高臨下~客人一個都不放過!

 

這個是石榴乾,昨天晚上的餐裡有加這個,有一點甜甜酸酸的!

 

團友買香料中

 

買到賓主盡歡真的是一場好交易!

 

這黏糊糊的東西真叫人好奇!

 

各種乾果真多

 

榔牙棒!

冰糖!乾吃泡茶都不錯!

 

同上

 

在看香精

 

各種什麼籽什麼籽店!

 

送貨中

 

她們真的很會包

 

這個好好吃!

像牛軋糖的軟糖

 

只是略甜一點

 

要是價錢談不下來的話那就用力的試吃吧!

 

雖然店員那麼多但是主打的是左邊那女生

 

這巿集最棒的地方是店裡工匠就在店裡敲敲打打的做了起來!

所以店裡的東西應該不會是MIC的!請相信他!!

還好他不反對我在這裡搗亂!!

 

超擔心他的手

但是我想他是專家應該不會出事的吧!

要敲也應該在很多年前就敲過了現在應該可以免去被自己敲到的問題了!

 

後面這麼美的藝術品就是這麼的敲出來的!

 

說真的腳放那麼久還真的不知往哪放呢!

 

看吧!每家都是自己做的喲!

 

這家居然用報紙就敲了起來!

 

好美!

 

我做了什麼事讓他那麼開心???

不過!

手要小心喔!

 

皇后清真寺!

以後要記得即使拍過了但是不同時間還是要多拍一張的!

 

之前沒有噴水的現在他噴起來了!

也好擋一下維修中的畫面!

加了薄紗也不錯呢!

 

接了好多張照片出來的,居然派了我出來擋住了國王清真寺! 這就是所謂的參與感吧!

 

這張接了超多張的~

 

在外面晃了一陣子之後回到巿集裡

這是一家做木工的店

 

也有賣玩具的

看到人家敲東西就是很好奇~這戶人家是做什麼的呢?

 

wow 又是一個細工

看來真的不能吵他!

 

工具比起之前的算多的了

 

真強

 

其實還滿帥的

 

我個人覺得是精彩的巿集!超讚的!雖然可能買的東西不多,但是可以看到他們商品的制作過程真好!!

給他好多顆星!!!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