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New Balance Run Faster Taiwan 路跑 寫在跑之前(一個大嬸的焦慮)

這是new balance在台灣舉辦的第二屆賽事,他的過去我沒來得及參與,但是他的第二屆我來了!

2012/3/16寫在跑之前

最近路跑主辦單位真的愈來愈用心了!可能是我參加的場次實在太少了,所以少見多怪吧!除了賽事的資訊之外,現在都有攻略了!除了靜態的,影音版的也來了!

(我寫blog也有進化喔!不停的在跟進呢!)

new balance來的圖~半馬就跑一圈就好了!

不過有這些人的努力讓跑者心裡著實有多一點的準備~不會有『我的思想還沒有做好準備』的藉口了!

半馬的路線就這樣囉!(為什麼我要這樣努力寫呢?因為若是投稿5次上運動邦~可以有1年的免費!好個利欲勳心的大嬸啊!)

半馬組 (21.5K):大直美麗華⇒敬業三路註2⇒美堤(基16號)疏散門⇒美堤河濱公園⇒彩虹河濱公園⇒麥帥一橋⇒觀山河濱公園⇒迎風河濱公園⇒大直橋⇒大佳河濱公園⇒基9號疏散門⇒圓山碼頭⇒百齡左岸河濱公園⇒百齡自行車道⇒百齡右岸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美堤(基16號)疏散門

(記得跑的時候不要很快的衝過橋~)

人家攻略都幫你準備好了!就像打電玩一樣,但是就像打電玩『↑↑↓↓←←→→BA』之類的雖然人家給了密技,但是打的人不同得到的結果當然也是有差的啦!! 就大家參考看看至少~路是平的,腿是你的!報了名就跑吧!!

但是我覺得有效的催眠自己路只有16K這個辦法不錯!因為跑完了前面,後面的算什麼你說是嗎?

像上飛輪課,前面10分錯很苦(雖然也上了3年的課了,但是依然有這樣的感覺),但是過了20分鐘後你會覺得wow怎麼那麼快就上完課了!!這種奇怪的相對論一直不停的發生中~真的催眠自己很重要!

影音版的讓你身歷其境的跑一回~看完了之後呢?大家好自為之,要努力的去找個差不多的點試run一下吧!

現在(20130323)腳還沒有好的我~只好神遊假裝自己跑過了,不知這樣看看算不算是有在練?

ps 不得不說一下最近new balance的鞋子和我以前的認知太不一樣了!我其實一直停在總統鞋的年代,當初我買的也都是他的多功能性的越野系列的,但是最近爬山的機會少了所以一點都沒有注意到他,但是現在他的花枝枝招展到讓人有想要去買的衝動啊!針對愈來愈多的跑的潮流,開始結合科技,針對不同的使用者開發出了不同的路線,我當然不是看中人家的功能性啦!我貪圖的當然是他的美色了!所以美也是他其中之一的功能性囉!

 

為何而跑? 之前看到有人問了這問題,沒有細想!

但是在跑了一兩次腳稍微有點受傷後開始會患得患失,怕跑糟了!(其實也跑的也不怎麼樣啦!)怕沒法跑完!

孝想那看起來遙不可及的獎品!就想自己有沒有辦法再快一點!不然連渣都摸不到!沒有練習怎麼辦?

一個人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

感覺上就是個很愛幻想的大嬸!

雖然有企圖心會讓人進步,但是太患得患失可能會讓我止步!

所以大嬸~你為何而跑?

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跑不完的問題,滿奇怪的就是可以跑完!

第一次參加越野的時(我的 Salomon Suunto X Trail 9k &17k 戶外越野挑戰賽 Part I),只想到花了同樣的錢為什麼要跑短的呢?(十足的obs)所以挑了個17公里的!雖然天氣不好,雖然下著小雨我還是跑完了全程!那時是第一次跑那麼長的,而且沒練過!最好笑的是我還搭到一台全台北巿唯一不知指南宮怎麼走的小黃,所以當人家開跑後~我正中山下往裡面衝,去領號碼布,衣服也來不及換,刺激十足!(現場大概就我穿的最不專業吧!)一直跑得差不多速度的一位大叔問我肺活量怎麼那麼好?嗯!莫非是每天在騎的飛輪!(怎麼像在寫絕別書啊?)那時候跑沒有想到速度問題,所以跑的很開心,即使回來後兩隻大拇指都黑了,而且腿也鐵了一個星期,是的那之後的一星期過的生不如死!會不想上健身房,但是其實去上是好的,拉拉筋至少可以忘了那麼的一點痛!不久後大拇指的指甲掉了!鞋子太小了嗎?

去年的越野是第二次的越野路跑(2012/9/15 Taiwan X trail running race 9k & 17k - 2012)更好玩了,雖然場地和第一場的一樣,但是刺激程度加倍,今天也是大雨滂沱的天氣,跑越野就是要這樣才有氣氛啊!伴隨在大雨下的是一個個小溪流,是的要溯溪!一個個的小瀑布,據說很多人都到溪水裡洗澡了(還好我人高沒有這個問題??是底盤穩吧!!),還有的就是越野的迷路,第一次越野我也迷路過,這次還好只是小迷了一下,但是據說領先集團迷的不可自拔,老師啊!我就是這麼不小心的領先了一小段,當然當老師來時我還是要讓一下路的!越野就是這麼好玩!但是小魚老師最讓我愛的地方是她不放棄的運動精神,即使這樣她還是跑完全程!!我跑回去時她已經換完衣服了!還是一樣帥!不受點傷就不像越野喔!所以在最後一個階梯時我的右腳大拇指很愛的kiss到了地板!這次好像進步了10分鐘左右!小進步但是之後的疼痛程度也是差不多的,同樣的腳指甲他也掉了!代價!!

第一次半馬(2012/10/6 我的第一個半馬! 2012合歡山馬拉松3TH)大家都說他很硬!因為是山路嘛!一開始確實是因為大家都堵在往上的小坡上了,之後呢?一路向上,原來合歡山的路那麼陡啊!!真的沒有練真的不好跑!但是很莫名奇妙的我得到了路跑的第一個獎~女子半馬第10名!(太驚訝了!)原來我是可以跑步的!

第一次代跑(012/12/23 ezFun大尖山路跑自我挑戰賽~幫朋友挑戰的)雖然代跑是不好的,但是身為節檢的obs怎麼可以浪費了報名費!所以我代有出腿了,當然最近的國道馬出了很有名的代跑一哥!小朋友不懂事怎麼代跑居然拿了第一名啊!太高調了!很多人其實都是為了怕浪費所以怎麼都要有個人去跑,結果代跑學弟和學長都被禁賽一年,而第一名也沒了! 那我呢?還好因為一邊興奮的打招呼又是個小比賽所以即使拿了第四名也沒有人發現!

第一次全馬(我的初馬-2013北馬雙溪櫻花馬拉松 一舉得雙馬)只有一個想法~跑完他!完全沒有負擔!不小心拿到了女子丙組的第3名!在車上時膝蓋有了fu,回家後腳踝有fu了!果然42K和之前的是有程度之差!這次也是回來後照平常的操課,但是有個地方他真的不太好,腳踝他痛了好久!到了今天2013/3/28又試跑了5K感覺好多了,唯一讓人有負擔的是這日漸增加的體重!

是誰說運動可以減肥的?怎麼愈來愈重啊?  想想你最近到底多吃了多少年糕啊!!

為什麼跑?

有人說若是一直想要打破成績但是在成績裹足不前時你開始會畏懼,於是就不跑了!

若是跑健康的可能就可以長長久久的跑下去 !心裡沒有太大的負擔!

所以呢????

這星期我的經記人K'ro很興奮的mail來了5/26的越野,我二話不說的就高興的答應了!

所以呢?

嗯!我果然是比較愛刺激的!

所以呢?我想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好的盡好本份的跑就好了!給腳一點空間!好像自我催眠的差不多了!!覺得自己又可以好好的跑了!(人真的還滿好騙的!還要自己騙自己!)

星期天就要跑步了!

話說這什麼鬼天氣啊!!一定要這麼對我嗎?

  

星期天我準備好了! 不過在路跑的兩小時可以不要下嗎?

(這完全是一個自己嚇自己的大嬸的自我安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