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2 伊斯法罕Isfahan Abbassi Hotel

伊斯法罕是伊朗的第四大城,伊朗中部第一大城,是伊斯法罕省的省會,是著名的觀光城也是伊朗內陸的交通中心,公元4~5世紀薩珊王朝先後在這裡建了夏宮,公元642年起阿拉伯帝國佔領了這個城巿,至公元662年成了伍麥葉王朝的重要城巿,經過很多年的興跌,到1598年薩非王朝的阿巴斯王朝的阿巴斯大帝從加茲溫遷都來此,大興土木,使伊斯法罕成了當時世界最美麗的城巿,於是有了『Esfahan is half the world 伊斯法罕半天下』是怎麼樣的城巿可以配得起這個名號呢?

讓我好好的看一下吧!

據說今天住的Abbassi飯店是全伊朗最美的飯店!他有著古老的歷史,據說是阿巴斯大帝為他媽媽捐資修建的,他的大部份收入是用來支付查哈爾巴克神學院的日常開銷。

在那麼早就用旅店集資真的是很先進個做法呢!(真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世界呢!)

而阿巴斯大帝的興建的不只是一個旅店還包含了巿集、清真寺、學校.....等!

當然飯店在1950年代有做過維修了~不然怎麼維持的那麼好呢?

一看到這樓梯就覺得應該要有個皇后或是公主走下來耶!

金光閃閃的拌手禮

 

我好喜歡這東西

 

每次到人家飯店都沒有很用心的去使用人家的大廳~最近是有啦!因為有些飯店只有在大廳區有無線wifi這倒是增加了飯店大廳的使用量了!若不信的話~觀察一下身邊的人都在做什麼!

這服裝已經到了阿拉伯風了嗎?

 可愛的服務生!

 

因為天冷所以招待的飲料是熱的!不然真的沒有人會去動手的!

 

空盪盪的大廳看起來總不如很多人坐在這裡的有生氣

這樣的天花板真的讓人很喜歡耶!可以弄的這麼乾淨不沾灰塵真的不容易!

 

這裡也有門把?用來敲門用的!

隔天早上,不知為什麼我起的很早!

說是7:00 morning call、8:30出發

但是我就是起的比較早,出去玩的生理時鐘就是很自律的起來了!

 

清晨的飯店在沈睡中

 

7點了耶!

 

這裡的燈真的很有氣氛

 

看起來年紀不是很大的櫃子

 

灰暗的天空下不知是什麼果子

 

本來這水池應該有水的~

 

但是結冰了~

 

一整個冷啊!

 

結冰了!

 

整個院子都是結冰的水池!

 

看來這個池子是整個庭院裡最溫暖的地方了!

 

只有他解凍了!

 

雖然是個看起來很開闊的庭院,但是遮掩效果真的很好耶!

每個角都很平均的擋起來了

 

好像說有219間房間~看起來真的很多耶!

 

隔壁的清真寺在陽光之下閃閃發光

 

我知道很冷~

 

這才是古代的波斯女人啊!!

穿得少腰又細~

 

樓梯

 

不得不讚嘆!擋的真的很好,他們的注重隱私真的很得要領!

 

 

 

嗯!是波斯風的!

 

真是的沒事搞的那麼華麗幹什麼呢?

 小小的一個飯店也是讓我逛了很久

吃飯去囉!

2013/3/28補述

有人在看了我莫名奇妙的說擋得很好~到底什麼東西擋得很好呢?

其實是他的庭院看似什麼都沒有,但是那些樹都巧妙的為房間做了小小的掩護,沒有特別去偷窺其實是看不到裡面在幹什麼的!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