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2 德黑蘭~早餐

從昨天下飛機的一瞬間起我們都要包頭巾了,但是我後面那包太大了不是很好包耶!!還有今天要去很冷的地方,一個很可愛的小地方在古城卡珊Kashan附近的阿彼雅尼Abayaneh地方點高是個小山城有點冷所以今天包的更多了!

阿彼雅尼這地方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山城,可以說是伊朗最老的古城之一吧!

這裡的女人穿著白色的圍裙包著花頭巾,男的穿大寛褲(這褲子很像日本工匠穿的那種大褲褲),和其他地方很不同!雖然政府想試圖著(強力的)改變他們的穿著,但是就像公司要我穿制服一樣,打死我都不穿,而對於信仰伊斯蘭教的這一點這裡的人也是一樣的抗拒著,依然信仰著古老的Zoroastrianism祆教(瑣羅亞斯德教),舉行袄教的儀式和祭典,一直到了 Safavid dynasty薩法葉王朝~很頑強的抗爭著。

小城內有小水道貫穿,引涼風進入這個都是小泥房的小城~我想這地方住起來應該很舒服寫意吧!這地方的人有些還是不會說波斯語,還是保有當地的古語!(我唯一可以跟他們溝通的也只有肢體語言了吧)

這麼可愛的地方真的讓人很期待喲!!

在去之前我們先吃早飯囉!

大家都包好了!!吃飯也不能解開!

在這裡吃早餐是一定有餅囉!!但是餅要熱的才好吃啊!

才來第二天就發現這裡好愛大水壺喔!!

後來在行車中發現這是有原因的,伊朗人其實很愛分享、佈施的,所以他們在收費站間會放有天使雙手的捐獻箱,而在店家門口也會看到店家放了好多茶壺是給過路人用的!

我想很多人不太容易想像,因為在很多媒體的強力廣播中我們只看到了回教徒派出了自殺炸彈客,伊朗又發展核子武器、伊朗又暗殺了誰?不過我們的新聞媒體不太報新聞的,他們只撿簡單的報,報Youtube新聞~今天哪一則video有多少人點閱,某人忽然一夕爆紅,報fb新聞,連人家fb留言都可以成為報導的一部份,在這麼體貼的照顧下我。。。。我想我們也不能有太多對外界的知識吧!所以只有走出來才能看到在西方抹黑下的他們。

忽然間好沈重,吃飯去!

這個壺今天沒有用

很甜的甜麵包

以下都很一般 

很多的乳製品

我好愛他們的果醬加優酪

無花果醬,裡面如所見的好多果肉

櫻桃醬看了又好像沾喔!

洋芋泥

早餐一定要吃的這麼豐盛的!!

今天的餅和在印度吃的比較像

吃了個豐盛的早餐後再看看昨天很愛的樓梯

他們古波斯人的頭髮也是捲的

這些神話動物也是我來的原因

殺牛又不是牛!!好神話!

我想以後我會找到答案的~~他是誰啊?

我想這和波斯波利斯有關吧!!

就讓我們一起出發開始走今天的行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