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6  我的第一個半馬!2012合歡山馬拉松3TH

我的第一個半馬!在合歡山發生了!

這個據說是台灣最高的馬!跑完了很開心,又因為得到了生平第一雙因為參加而得到的奬品(一雙跑鞋),更開心了! 由第一次2010年的PUMA螢光夜跑不到5K膝蓋就會痛的我到現在可以跑完25K回家只有兩個水泡和兩條鐵了的腿我算是有進步了!這次膝蓋沒有抗議喔!真乖!

25K跑完的時間是3小時02分~差前一位1分鐘。第一名的加拿大女生可是2個半小時就回來了,好厲害啊!難道加拿大的地都是這麼高的嗎?怎麼可以跑的那麼快呢?

:『話說回來~原來我是個可以跑的人啊!』

(以後要跑路的話應該還滿會跑的吧!這樣不怕債主追債了!) 

不過原本的簡章上不是說:女子組前5名贈美津濃馬拉松鞋1雙???我為什麼會有這一雙鞋呢?第10名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排擠出去的人怎麼那麼幸運的拿到了他呢?

全馬男子組前15名、女子組前10名贈美津濃馬拉松鞋1雙。
半馬男子組前10名、女子組前5名贈美津濃馬拉松鞋1雙。
10KM男子組前5名,女子組前3名贈美津濃馬拉松鞋1雙。

 不管這個朝令夕改的主辦單位了,這一雙鞋總算是讓我的報名費回本了!(這報名費可不便宜啊1100耶!!)不過我這個志在參加的人壓根沒有想到什麼奬品這東西!這東西對我來說真的是好遠啊!

場上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專業,只有我最不像樣了,連鞋子都沒有!所以拿一雙回家是應該的吧!!(還好有換回來不然比腿粗我可能不會輸的!還有比矮我真的是個冠軍了!)

沒事報這個做什麼嘛!在跑之前會這麼想~不過很多人就是這麼犯x,說好聽的是挑戰自我啦!人不就是這個樣子嗎?總是做著自己不明白的事!

跑完之後!在我受到雙腿酸痛的苦,起了水泡之後都會說:『以後不要再報了啦!』

第二年?好像有人找還是會莫名奇妙的報!(os:人~總是做著自己不明白的事!)

他的簡章上是這麼介紹的:

合歡山(武嶺海拔3275M)是跑者一到就會覺得心情很舒服,寧靜雄偉的山景瞬息變化,一個轉角接一個轉角,美的很難形容,也不知道怎麼說…。國寶級天地中的絕景,一直是美麗氣勢的延伸,親臨合歡山的歡喜,更愛台灣的心情油然而生。沒有十字路口也沒有紅路燈,一路奔馳彎曲的山徑,有如通天大道,汗水是健康的保證,踩在雲際是歡樂是幸福也是驕傲,第三屆合歡山越野馬拉松歡迎您!

2012年10月6日(六)全程馬拉松42.195KM, 25KM組,10KM組。 
1.全程:清境娜嚕彎門口起→往青青草原1KM至10K處折回娜嚕彎(2K/1600M)往上跑 →翠峰客服中心 (8.6K/2330M)→(15.5K/2730M)鳶峰→昆陽(20.7K/3100M)→武嶺(22.1K/ 3275M)→ 折返昆陽(23.5K/3100M)→鳶峰(28.7K/2730M)→翠峰客服中心(35.6K/2330M)→娜嚕彎終點(42.195K/1600M)。 
2.半程: 娜嚕彎門口起→ 12.5K於鳶峰折返。(台14甲23.5KM折回) 
3.10KM組: 娜嚕彎門口起 → 5K處(第二水站)折返→回娜嚕彎門口。
 *出發時間: 10/6(六) 全馬AM08:00、半馬AM09:00、10KM組AM08:30起跑。 *完成時限: 全馬限7小時,半馬限4小時30分,10KM限3小時。

這個活動最大的賣點除了沿途的風光明媚之外還是就是挑戰跑的,另一個就是在完成之後會有一個刻了你的照片(沒有的話default是合歡山的玉照)的紀念牌

完成報到者贈短袖T恤乙件,好像每個路跑活動都是這個樣子的,但是這一家怎麼這個樣子啊!衣服上印了名字以就算衣服要給人都不知要怎麼給了,老婆給老公的話可以說那個老公是我的(外面的女人止步),給人家的孩子的話?是說那是我乾媽送的嗎?這件衣服要怎麼處理啊?  

 

※計時晶片1000元/片,必需於比賽完成時立刻繳回大會換取獎牌,代他人報到跑友需負連帶責任,大會經查明遺失未繳回的晶片後,晶片公司須向代領者索賠,請務必配合繳回晶片。==》我的第一個晶片計時耶!
 起跑點兩側前後10KM禁止停車,非大會工作車輛禁止進入會場。==》有管制,而一早由國民賓館來的接駁車都很難開上來因為塞車了!!
成績證明和精美獎牌為完跑後於起跑點「當場領取」,獎牌為當天贊助廠商回收,若當天不領取,除可歸責於大會外,恕不另行補發。==》後來改了半馬的會用寄的!

這個真的很重要:

高山馬拉松為極嚴苛的挑戰,初馬或有心臟病或心血疾病、高山症患者,報名前請謹慎考慮。
身體不舒服、有頭痛、頭暈、嘔吐現象(此為高山症前兆),請就近告知大會工作人員。翠峰起→武嶺折回路線,隨身攜帶禦寒衣物及輕便雨衣(請自備腰包,手機及零用錢請隨身攜帶)。==》我只記得說要人家帶健保卡,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時到醫院是不是比較有保障啊?一個完全沒有經驗的人的粗淺想法!但是自己卻什麼都沒有帶!因為衣服&褲子都沒有袋子!
每2.5KM有供水站,至 23.5K昆陽有食物供應。==》據跑全馬的人跑後半段時說後半段的補給是缺乏的,沒有塩、沒有舒跑、沒有乾糧,所以有人就跑到手軟腳軟的,看救護車來來回回的不知道載回了多少位勇者啊!有人問(原本跑的不算慢的阿誠提供的第一手消息)服務人員,他們是說因為去年剩下太多了所以今天量縮~有沒有想過今年參加的人有多少啊!由早上8:00跑到下午2~3點的應該不管昨天晚上吃的是羊肉爐還是什麼的都消耗光了,哪有力氣啊?

大會娜嚕彎民宿會場提供5間沖澡間,歡迎選手賽後多加利用,但若您是御花園訂房選手,請您於check in時,向民宿索取沖澡券,提供您隔天回來沖澡的憑證,住宿雲海山莊民宿提供4間沖澡間、景聖山莊提供3間沖澡間,麗景提供住宿跑友沖澡請多加利用。==》沒有用到,因為我是個在狀況外的人!

一起床看窗外風景真好,已經早上6點了天氣挺好的!為什麼馬拉松的出發時間不能早一點呢?

怕我們冷到嗎?

全馬8:00出發,半馬9:00出發,10km的是夾在中間出發的?好奇怪的出發時間!很多人都在想為什麼?是分散人潮嗎?

這下不怕冷了之前看一週的旅遊天氣合歡山是8-11度,都以為是一個順手就由星期一到日都是同一個溫度,所幸他順手貼的也都是大太陽。

太陽都露出臉來了!

看來好天氣不是他順手貼上去的

早上6:30在瑪格麗特吃完簡的早餐

三片吐司、兩杯咖啡,1/4碗的地瓜粥就準備出發了,這次沒有吃一個軍隊的量,我可不想一邊跑一邊吐啊!

出發前大家的精神奕奕大合照!!(會修臉的相機其實是挺討喜的!)

原本說主辦單位有準備接駁車,只要參賽者舉起手來就會停下來載人,但是沒有說車次很少,所以我們由瑪格麗特(距離會場大約有5公里)走出來時就看到有人在馬路邊等了車了,本來有想要停下來等的因為想還早嘛!才7點,不過還好含笑不停的往前走,不然我想等車(車真的很少)可能會大家都火起來,走到國民賓館都還沒有看到半輛所謂的接駁車。好吧!這算是參賽前的暖身吧!!不過在路上遇到了被壓到不知是什麼的動物屍體真的讓人不舒服,希望他一路可以走到動物天堂啊!!

一走到國民賓館前時聽到了在等接駁的人:『跑25K的就不是人啊!!』

看來應該是接駁車來了先載走了跑全馬的人了吧!!你看看是不是車次不足啊?不過這位大人你就體諒一下那個馬上要跑的人吧!!你至少還有一小時才會出發,但是他們不到半小時就要開賽了!但是他們還在這裡啊!!

都快8點了,同一團裡有兩個報全馬的一個要臨時加馬的真的急了!!接駁車就是不來!

 

我會這麼的不急是因為我的是原本一直抱怨晚出發的25K,弄到9點起跑可能是因為車次不足吧!!

讓大家這麼難過是誰的錯?

前面有個載老公上去跑的太太開車回來說前面的車都塞住了!!雖然有管制,但是還是塞了!所以她半路就放下老公回來了!!

好不容易的等到接駁車說什麼都要硬塞上來,即使後面還有10K的人,因為下一班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到啊!!

還好啊!!車子還是開到會場了!!

所以這就是管制過的交通了!!

但是都8:30了!!10K的人拚命去寄物準備起跑了!

這個起跑真的很奇怪!我完全不知道他們要往哪跑!

不過路就只有一條,就往上跑是吧?K'ro說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這回事,因為路只有一條~台14甲線!!

10K起跑之後我們寄物去了

25K的是黃色的衣服~有人說這衣服除了今天可以用之外其他時間應該也不會用到了,我想他們說的是對的,因為被標記了名字的衣服真的不太好處理。

挺混亂的會場

9:00起跑了!果然因為人潮洶湧所以起跑還是用走的,但是這時放出的音樂好激昂啊!!真是個好的開始!(沒想到指南宮2012/9/15 Taiwan X trail running race 9k & 17k - 2012之後那隨身聽只有一半的電力居然可以支持到我跑完!你好了不起啊!)

在走上來的暖身路段就覺得路是一路向上的,沒有想到起跑時還真的是一路向上啊!

不硬拚是我的原則!!

所以與其拚命的跑卻跑不動不如用走的,若是用走的可以超過跑的我為什麼要用跑的呢?用走的暖身加省點力吧!主辦單位的小紙條裡不是也說了前半段慢慢的調,後半段就可以突飛猛進了!!前面將自己搞的太累了,後面就沒有救了,你想用力都沒有力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嘛!!在前面將氣調順了後面就順了嘛!(有沒有道理?)

一早的天氣還真的是好的不得了

(照片跟人家借2012/10/8的,畢竟我是這麼努力的在走路中,大概就像照片中這麼認真的走)

所以前面我真的很慢!!

我的目標只有一個!

跟到前面的藍褲子!

會場那個很吵的主持人說遇到第一個和第二個補給站一定要補水,沒想到補給站居然有西瓜!!我真的是太沒有見識了!不過前面的西瓜沒有去皮不太好操作!第一口的馬拉松西瓜讓我差一點噎到!不過西瓜真甜啊!補給站似乎都在坡之前所以在開始跑前都剛好可以再繼續走一段不然吃下去的東西會讓肚子不舒服!

(照片還是借的)

吃完之後就是這個樣子

因為不會配速,又不知跑了遠!只好跟著人家慢慢!後來藍褲子不見了!!

前面有個女生!終於看到女生了!跟著跑吧!!

上坡好累啊!但是又不能一直走所以在19.5K開始,數著路邊的反光燈跑!至少一次跑10個吧!雖然只有小小的10m,但是沒有一直沈淪下去就好了!後來有進步到一次數15根了但是休息的時間反而更久好像得不嘗失喔!!

一個不小心抬頭看前面~怎麼前面那個彎上那麼多人?是我即將要上去的路嗎?

很不幸的~好像是!!

在一邊欣賞著路邊的風景及和心魔交戰之後好不容到了25K的折返點了,這折返點做的好不顯眼!

我的意思是真的很不顯眼,不知有沒有人東西吃了就往回走了,其實折返點在後面一點!

下坡一路往下衝,衝過了一些人,這不知是不是主辦單位說的後半段???

回來時因為一路下坡所以好好跑啊!!忽然覺得自己跑的像風一樣 (想像力超豐富的),耳朵還傳來耳機的音樂和風呼呼的聲音,心裡忽然有一種爽的感覺出來了!除了在車上之外什麼時候會有風在耳邊呼嘯的聲音呢?我想只有這個下坡路段啦!一路就滑下來了,沒想到這次膝蓋居然一點都沒有抗議!!

我真為你感到驕傲!!鼻涕也沒有亂流了!呼吸也呼吸的過來!(呼吸這個平時都在做的事其實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回來是條孤獨的路追不到前面(前面的你們沒事跑的那麼快做啥?),身邊也沒有什麼人!!唉!是個青黃不接的狀況!

回來時倒是有位太太說我好像是前面10個左右(當然是女生囉!)

 『沒想到我這麼厲害啊!!』

(在自我陶醉之後還是繼續的跑了!!)

沿路有一些路過的人還很熱情的為我們這些路跑的人打氣加油!還好這時候還有一點點的速度,不是用走的!

不過衝到了台14甲的20K處好像沒有力了!

之後又看到了有西瓜的補給站,這一次他們的西瓜有去皮刀工比較好,剛好直接拿來沾塩巴!真的是超甜的。

還有芭櫟~~會不會卡在喉嚨啊??

(照片借的~2012/10/8想到這西瓜還是很甜)

之後又到了一個補給站,這個站居然有饅頭還有冷泡茶!!

我問了『那是什麼』(黃黃的水)?

老伯:『冷泡茶』

『怎麼有饅頭?』

老伯:『早上沒有來吼!!要是早吃了他的饅頭你會跑的更快的!』

『就是因為沒有吃饅頭才會跑的這麼慢啊!!』

後面的路感覺就比較硬了!因為路沒有那麼斜了,想滑都滑不起來了!而且天氣好像比較涼了!結果就愈跑愈慢了!結果陸續有人超過我了!

又過了~~不知多久!

就在我最後決定用走的時候忽然樹上有位先生好心的告訴我~再1公里就到了!!

『你知道你的這句話對我多重要啊?』  

忽然腳好像有力了!沿路看到了人(他們都在吃大會提供的粥了),大家都說快到了!但是怎麼那個『快到了』還不到呢???終於被導到左邊~~~我終於到了終點!!

沒想到我第一次到了終點是有速度的,在工作人員努力了掃了晶片和將他拆走之後我還需要扶一下三角椎才能好好的停下來!!

沒有注意問時間,不過看了一下錶差不多是3小時多一點!好像還不錯喔!!

12:02回來之後去領回了衣服後很努力的找了地方換衣服,因為身體虚一跑完我的身體就冷了!再不找到地方換下滴水的溼衣服我就糟了!

在我一路尋尋覓覓中聽到了大會有提供冷熱食就在不遠處的7-11後面(真是體貼啊!),看到有人端了東西就問了原來是熱粥和冰豆花!不過怎麼那麼遠啊?怎麼還看不到Seven後面的冷熱食區呢?終於看到了,但是一抬頭看腿都軟了,要不要放在半山腰上啊?

既然來了就認命的往上爬吧!

好不容易爬到了目的地,拿了兩杯豆花下來(一杯給K'ro),熱的等一下再說吧!!

好巧忍痛的走下來(沿路聽到有人說這個小坡簡直是在折磨半馬和全馬的人,怎麼我心裡的OS被人家說出來了?)看到了K'ro跑回來了,大喊大叫的為她加油,告訴她之前人家告訴我的~快到了!!到目的地有豆花可以吃,果然她有努力的加速了!!(她說因為聽到我的加油有努力的加速了~果然親友團的加油是有用的)

不過大家都明白的,大家都瞭解的一公里~

『說好的一公里呢?』

『他怎麼還不到?』

但是~真的牙一咬他總會到的!!

全馬有人回來了~之後陸續的聽到了大會的頒獎

25K男子組~10個~~~

25K女子組~10個~~~K'ro很興奮的要去台前等,還好有第10名不然不是糗大了嗎?不過前面什麼時候跑出了那麼多人了呢?(果然我還是太慢了!看不到前面的人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沒想到居然後來得到了一雙鞋子 ,但是他不在裡面因為size都太大了!!

第一個被叫出去因為是跑的最慢的!!

挑鞋子~但是23.5起跳的所以沒有我的!(唉!腳都準備好了的說!)

等頒獎~不過大多人的鞋都找不到size

厲害的老伯們

看到鞋你也知道老伯跑的有多快了!!

1-3有奬牌和鞋,後面的只有鞋子

意外得到的特別開心!

頒獎人還問我是不是光著腳跑的!

沒有!!!

但是腳起泡了還是脫了吧!!

還好衣服換好了不然腿最粗就很容易被發現了!再加油看腿能不能自愛一點順便減一點下來!

開心啊!!

留下地址讓主辦單位寄回家!!

我回家等你了!!我的禮物!!(會不會因為這篇~就沒有鞋子了?)

很多的奬牌

大家跑完了好開心

阿媽!!我得到第10名了!!

最近大家走路都好忙!!

10K的奬牌拿到了!我們25K的主持人一直說先暫時不用去問了,今天不在會場發!!應該很多人去問過了吧!現場拿比較有感覺~但是這時候亂的!車子開始出來了,而跑者還在跑,更糟的是,天氣也出來搗亂!起了濛濛的霧了!!

跑完全馬的小英臉上都有乾了的塩,跑的好快喔!!

大家在這裡一起等著還沒有回來的人

這算是這次的印記了吧!(其他的是汗疱疹!!)

等人時間在這裡為大家加油

加油到我聲都燒了!手都紅腫了!原來為人家加油是這麼的熱血啊!

能報下全馬就是一個莫大的勇氣

也只有在合歡山上的路跑可以一邊跑一邊買菜了吧!!(真是太感人了!)

馬拉松的精神~即使腳痛還是勇敢的一路走回來,當我聽說他的腳有狀況還能忍到完全馬的時間真的是太感動了!馬拉松的精神是不是永不放棄啊?

所以一定要來這裡為大家加油囉!!

到了下午3點多了,天氣很就變成這個樣子!沒過多久頭髮就都溼了!

因為聞了太多熱粥的味道加上等久了都冷了還是再度上來拿粥了!腿略不痛了!但是還是痛!因為大多的粥只裝了半碗所以聰明的我們將另一碗分了讓他有7分滿再多拿一碗!隨機應變是做人的原則!回來時有人問我粥哪拿的!一時心軟的我將一碗給他了,因為走上去真的太痛苦了!

不知是不是跑馬拉松的人都有一種執念~一定要跑完??

怎麼好像想要半路將他們接回來都沒有人願意上車呢?想要跑到終點,不管是不是關門了就是想抵達終點!

在等待了很久之後~~我們終於回家了!!因為老伯一直堅持跑到終點!最後只留下了一輛車等老伯,我們先走了!!

我的合歡山半馬今日終了!

2012/10/08補述一下

K'RO 說在路上遇到一位在做練習的人,他說這個沒有奬金的那麼認真幹什麼?

所以今天拿到鞋子是因為大家都不來參加便宜了我吧!! 

事情的真相總是很傷人的!

回家路上的塞車,還有外面走的人是因為沒有接駁車只好一個個走下來的可憐人

之後一群飢腸轆轆的人在半山腰的阿東窯仔雞吃起來了!!

很餓~餓到都糊了!!

在雞店生活的貓~他的伙食一定很好,不然不會長的這麼粗壯啊!

這個狠勁!!

他真的有一張椅子大!!

2012/10/8 終於補到了吃飯了

想想跑步這麼累以後當親友團好了~去加油!!

2012/10/18 終於右腳大拇指的指甲他瓜熟蒂落了,沒想到他倒是離開的很乾脆的!倒是左腳的大拇指,他也不知在想什麼,還是紫紫的~我想他比較愛紫色吧!!

指甲都掉了,但是鞋子還是沒有到!(oh 這個是在2012/9/15 Taiwan X trail running race 9k & 17k - 2012 發生的,掉了只是差不多)

 

2012/10/25臺灣光復節耶!!鞋子不知還在哪裡!!

2012/11/5快滿月了耶~~希望回家可以看到他的影子!!

果然~他還是沒有送來!! 

2012/11/7不小心看到自己的成績!!還是要show 一下~不過不是24k而已嗎?怎麼那麼大方多了1k?可以在第一頁就翻到自己的成績的感覺真好,怎麼好像身體又熱起來了? 

K'ro 你在這裡耶!! 這個距離等於我去拿了豆花回來的距離啊!!!

2012/11/7終於決定打電話去確認,果然mail是沒有人處理的,電話中鞋子據說還在訂,都跑完了一個月,主辦單位還真是日理萬機啊!!最後折現寄現金過來了!! 好像11/8 會收到~我等你!

2012/11/17去K'ro家等明天的接力賽順便拿到了完賽奬牌和證明

這個證明~我在3個小時多跑完了,這可不是空頭支票自己填的是大會印的!!聽說很硬的合歡山~我挑戰一半了耶!!再走快兩步不就在3小時內了!!意志真的要堅強一點!

很有特色的完賽奬牌

背面是你個人的雷射雕刻,只要你提供的照片是ok的!不ok的話就是合歡山了!!

忽然覺得這些活動有點好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合歡山 馬拉松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