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0 出發!!

這一次我還真的寫了兩小本的筆記!!(古代人是用筆記的,現代人用的是錄音的)

我想可能是這次拉車拉太多了,在這麼廣大的土地上除了看小朋友、看古蹟、聽故事及綁頭髮之外~只有埋頭寫筆紀了!!

因為花了很多時間搞出來的所以一定要大家用力看一下!!這可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為一個遊記畫圖呢!!我想我的不成熟的繪畫之魂被五雷給打到了!!有那麼一點開!戴頭巾的女人是參考「我在伊朗長大」這一本黑白漫畫書!!聽說後來買不太到了!因為歷史太沈悶了所以看看漫畫可以快一點的瞭解一下伊朗!( 雖然還是看到睡著了!)

Persepolis 是『我在伊朗長大』的英文名字,因為對伊朗人來說Persepolis 古波斯王朝 可是他們兩千年的驕傲!

Persepolis 英文版

電影:茉莉人生 Persepolis

以前一直以為伊朗女人都是戴頭巾的,其實這完全是錯誤的認知,戴頭巾完全是因為回教進入了伊朗的統治階層才開始的因為包頭巾這可是回教的產物,古時候伊朗叫波斯,那時女生穿的可少了、薄紗小內衣可能就是她們最多的衣服了!古代畫裡都是這樣子畫的可不是我亂說的喔!看到時你會以為你看錯了其實真的你一點都沒有看錯!

在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之後戴面紗成了伊朗女人、小女人們的必要配件,小女生自10歲開始就必須要戴面紗了!(好像說穆罕默德和最小的老婆是6歲結婚,9歲完婚,所以回教女生就以此為基準囉!)所以回教女生在6歲時就要深居香閨,而10歲開始戴頭巾。

一直到我去伊朗前我還是以為他們的頭巾是黑的,沒想到到了以後看到的果然和想像中的不一樣!!時代在改變,她們被逼的fashion也是會改變的,畢竟大家都是女人嘛!想想自己平時怎麼在簡單中求變化,他們也要在那小小的頭巾上做變化!不出家門只憑著台灣少的可憐的國際新聞果然顯出自己的缺乏知識!

伊朗~現在的回教國家以前可是小昭的國家呢!倚天屠龍記裡的可憐女孩!因為她特殊身份的關係所以他只能暗戀那個無能的張無忌!他有1/4的波斯血統是明教聖女紫衫龍王後來的金花婆和銀葉先生的女兒!

雖然血液已經被稀釋了,但她算是個成功的混血兒,她的膚色如玉,雙目有神,鼻子高挺!可見有波斯血統的女生就是那種輪廓分明的美女啊!!

  

依照慣例還是我爸運我到桃園機場,9:20接到領隊的電話說要快了!!為什麼呢?不是11點的嗎?

總之9:25扺達機場,9:45登機,10:10起飛,原本可以溫吞的走為什麼忽然變趕了,為什麼呢? 

因為飛機delay所以要提前上飛機,一時無法理解,原本是11點多的班機的?怎麼要換10:10的飛機呢?這麼奇怪的理由是原來我們搭的班機delay了所以我們搭前一班飛機走!!還好我沒有因為是11點的飛機一開始就鬼混了起來,還是一到機場就去國泰4號找領隊了!!這麼到了就上飛機就像坐客運一樣,這次好沒有搭飛機的fu喔!!(好歹讓我等一下嘛!!)

在往機場的路上心慌慌的想是什麼東西忘了,原來是真的不太用的太陽眼鏡啊!!還好不是什麼大問題!

今天在T1上國泰班機,機場還在大興土木,自從有立委不停的揭發問題後這裡也不停的在修,山國境的安檢極鬆,連腰帶都不會嗶嗶叫,鞋子也完全不用脫!

10:13有想要起飛的樣子了!

10:17分開始安全講解,而飛機也鬼哭神號的準備起飛了!

10:27終於飛上天了,不過今天天色灰暗沒有青天!

往香港的班機上後面的那對不知是不是在裝可愛還是怎麼的~ 吵死了!( 後面的人:前面的人是怎麼搞的臉色在鐵青什麼?出來不是要開開心心的嗎?

因為飛行時數短所以我們今天的飛機餐是精簡的洋蔥豬肉三明治,今天空姐們對我的背包很有意見,要我左翻右翻最後還是將他放到上面去了,所以今天沒有照片,一切全憑我口述!今天背包多了D50的機身雖然沒有什麼重量但是他還是有重量的,像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樣,雖然沒有什麼重量,但是可能是一個臨界值了!太久沒有用了今天用起來有一點卡卡的,人的習慣是會被改變的喔!

一早在國泰櫃台前集合時只看到4個女生和領隊Nick~~ 人好少喔!這創下了參團人數最少的紀錄了,Nick說另一家人搭早上6:00的班機先去曼谷了,我們在晚餐的時候集合!

飛行時間1小時26分,11點33抵達香港!這可是原本的出發時間呢! 現在我們卻己經到香港了!!能提早到還是挺開心的!(時間不停的在變是因為你知道的飛機總是會有一些狀況的!)

11:53又可能會到?

看了個影片禿鷹保衛戰,是說有個歪國人在泥泊爾從事著保護禿鷹的工作,雖然他的周圍會有耳語,有阻礙但是他還是獨排眾耳語的繼續做下去。

11:35 飛機開始準備下降了!

final版~11:56預計抵達香港!終之在12:00踏在香港的土地了!

外面的太陽讓皮膚有一點點的燒灼之感,香港的紫外線有這麼強嗎?

太早到也是挺麻煩的~要自己找事做

也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和金城5一起拍個合照啊!

自己和自己在一起的感覺很微妙的,平時都沒有自己的想到了個辦法就這麼的引進來囉!

《我在伊朗長大》的序:(作者因為小時候的思想太自由了所以終於還是沒有辦法在這地方長大,14歲就成為小留學生被送出國了!)

公元前2000年,正當埃蘭民族(Elam nation)在巴比倫(Babylon)之旁發展文明的時候,印度和歐洲的侵略者在遼闊的伊朗高原定居下來並為之命名。「伊朗」一詞來源于Ayryana Vaejo,意思是「亞利安人的發源地」。亞利安人是半游牧民族,他們的後裔是米堤亞人(Medes)和波斯人(Perslans)。公元前7世紀,米堤亞人創建第一個伊朗國家,後來被居魯士大帝(Cyrus the Great)摧毀。公元前6世紀,居魯士大帝建立了後來成為古代最偉大帝國之一的波斯帝國。伊朗以前被稱為波斯(Persia)—她的希臘文名字—直到1935年,雷扎國王(Reza Shah),也就是最後一位伊朗國王的父親,要求大家稱這個國家為伊朗。
伊朗很富裕。由於她的財富及有利的地理位置,很容易成為攻擊的對象。伊朗經常受外國勢力的統治︰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西邊的阿拉伯鄰國、土耳其和蒙古的征服者。然而波斯語言和文化經受住了這些侵略。侵略者們被這種強有力的文化所同化,而且從某些方面來說,他們也成為了伊朗人。
20世紀,伊朗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雷扎國王決定實現國家的現代化和西方化,與此同時,一種新的財源被發現了,那就是石油。隨著石油而來的是新一輪侵略。西方國家,尤其是英國,對伊朗經濟施加了強大的影響。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蘇聯、美國要求雷扎國王跟他們聯合起來對付德國。但雷扎國王同情德國,宣布伊朗為中立國。於是同盟國侵略並佔領了伊朗。雷扎國王被流放了,由他的兒子穆哈默德‧雷扎‧巴勒維(Mohammad Reza Pahlave)繼承王位,他被簡稱為「沙赫」(Shah)。 
1951年,伊朗首相穆哈默德‧莫薩德克(Mohammed Mossadeq)使石油工業國有化。為了報復,英國發動全面禁止伊朗的石油出口。1953年,美國中央情報局在英國情報機構的幫助下,組織了一場政變。莫薩德克被推翻了,早年逃往國外的伊朗國王重新回來執政。伊朗國王在位直到1979年,然後為逃避伊斯蘭革命離開了伊朗。 
從那以後,人們談起這個偉大的文明古國,總是將她與基本教義派、狂熱主義和恐怖主義聯繫在一起。我作為一個在伊朗度過大半生的伊朗人,知道這個形象遠非屬實。正因為此,創作《波斯波里斯:我在伊朗長大》對我來說才這麼重要。我認為,不應該根據少數幾個極端分子的惡劣行為而對整個國家做出評判。我也不希望人們忘記那些為了捍衛自由而在獄中失去生命、在兩伊戰爭中喪生、在各種暴政統治下遭受折磨、或被迫離開親人和祖國的伊朗人。人可以原諒.但絕不應該忘記。

這短短的序讓我小小的瞭解了伊朗這個國家!

沒事在這裡幹什麼呢?

因為早到了所以空閒的時間超多的

每次到香港轉機都可以看到一個不同的主題

這是哪個年代的香港呢?總覺得會看到粵劇演員出來呢!不過這個粵劇服的主題在2011/3月份出來過了!

好像要登機了!

我們的飛機

加了框之後不一樣耶!

走囉!!飛曼谷去了!

 

 

2012/9/27~看到新聞:伊朗總統發表演講前加拿大代表團集體離場~其實在伊朗玩時其實沒有感受到一般新聞所接收到的訊息,所以也是像國內一樣,政客們不知在搞什麼,但是最美的還是在那土地上的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朗 波斯 iran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