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狩瘋紅』Day4 高雄山神護寺~

高雄、槙尾和拇尾這三個鄰近的區域被統稱為「三尾」,分別有神護寺、西明寺和高山寺三座古剎暨賞楓名所。

好啦!在時空錯亂中~轉眼來到了神護寺!(再不快點又要辨週年慶了!!)

神護寺位於清瀧川西岸的高雄山頂,據傳由平安時代的和氣清麻呂創建於公元8世紀,據記載,創建當初曾稱為高雄山寺。 

神護寺為郁郁蔥蔥的山林環抱,參拜神護寺需沿蜿蜒的石階山路攀登而上。綠陰掩映中,大師堂、金堂、多寶塔等日本重要文化遺產隱約可見。   

由寺內的地藏院庭園眺望錦雲溪,景致優美動人。神護寺還是日本屈指可數的紅葉觀賞名所,秋季紅葉滿山,景色尉為壯觀。

由硯石亭開始就讓我見識到了高雄的威力了!

由階梯下走向神護寺,要是葉子再多一點的話就更讚了!!今年還是最近天氣多變化,人們猜透天氣要怎麼變,連花草樹木們都不知怎麼辦才好了,花開也不是,所以花開花又落,葉子也是~他們都不知怎麼自處了!!

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們

至少給我兩三片葉子吧!

好新啊!是不是改建過了?

樓門-1623年建

大家看到紅葉都很興奮的!

只有這樣人頭才會消

他們倆果然是一對的

讓我再貼個1、20張吧!!!

忽然感覺神清氣爽啊!!(在盛夏看到他們)


這傢伙在搞什麼?

是他???

不得不說這位先生的氣質和背景好搭啊!!

匆匆

雖然有時候一堆人對著同一個方向,就是找不到別人的那個點(光是高度我就差很多了)!!(我果然沒有天份!!)

好像是大師堂

金堂方向

靜靜的五大堂

 大家都急著往上走

好啦!我知道進了很多鬼東西了!!

這裡是神護寺的金堂,供奉的是本尊藥師如來

長大以後會是個有型的小朋友吧

果然有火紅

好像說是多寶塔

水中的世界

好多人朝這方向丟錢~是很大的許願池?

廁所

他們好搭

沒有約好的兩個人

什麼都不懂的我最愛的屋瓦

 

真的是美麗的神護寺!

下去吃午飯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神護寺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