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狩瘋紅』Day3 回去囉!

逛完了2011/11/21 『狩瘋紅』Day3 嵐山 天龍寺 、到過了2011/11/21 『狩瘋紅』Day3 金光閃閃的金閣寺 經過了這麼充實天氣陰晴不定的一天之後,也是時候回去了。

看到人家這個下車鈴覺得有趣~另一方面覺得他真的是有為長不高的人著想! 

可能因為少見多怪吧!但是看到人家按下車鈴了之後他就閃了起來莫名奇妙的覺得真有趣!

這條路的行道樹是銀杏,前面那一段我錯過的讓我有想要跳下車的衝動的那一段真的一片金黃色的銀杏樹海,我想想要治記憶不好的來這裡是不是可以直接撿回家啊?

銀杏樹很耐空氣污染,所以很適合做行道樹,這裡的銀杏樹長得很高大又不會像榕樹、大菩提那樣的根會毫無節制的長弄壞了柏油路,不過他可不是速成樹,一個由種子播下至長大的銀杏需要20~30年的時間才能長大結果,所以又公孫樹,是說祖父種的樹,到孫子才能收穫。

有女兒紅的感覺,這原是中國浙江紹興的舊俗:以彩色酒壇貯盛好酒,作為送給初生子女的禮物。

男嬰在出生時埋下酒的等到他長大飽讀詩書考上狀元後用來宴客叫狀元紅

沒考上的話? 

沒關係~人家早想到了這個,狀元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的,雖然說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結成婚,但是五子登科嘛!結婚也算是一個登科,這個比考試可能容易一點,所以這壇酒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

女嬰在她出生時在樹下埋下的酒等她長大結婚時可以用來餉客,是女孩出嫁必備之物,所以又叫女兒紅,但是若是她來不及長大像花一樣的凋零的話那酒只好改名叫花雕了!!

要是嫁不出去的話~就打開喝掉他吧!! 

下課了吧!

快回到住的地方了

晚上有一些option~留在京都自己玩、去吃自助餐(據說是便宜又好吃)再來就是回去囉!

我選了回家去還是想要一點自由的時間,想去東本願寺看一下的,之前看那裡的銀杏很美的。

回去飯店放了一下東西就往東本願寺前進了

沒想到天黑得那麼快,我走路來的由東橫Inn

電視塔

這裡的燈怎麼可以打得這麼陰森森的?

這裡有活動的樣子所以搭了棚子

唉呀!好多點啊!

天邊的那顆星

走到這裡就順便逛了一下big camera

但是其實好像沒有比較便宜啊!

所以看看就好了!這時我怎麼那麼節制呢?

UNI QLO在日本也是到處都是呢!

台灣也是!只是價錢其實也不是那麼平價!

想想買的日本品牌衣服賣到台灣之後也是挺貴的,都不是用匯率換算的,但是又想買,真的該死!

在地下樓層看到麵包,有某一些特價商品,但是就在我考慮在三時,那個暢銷商品就這麼賣完了!

在小超巿裡看到的生地瓜一個才95円,烤過的一個就400円,碳火真的很貴啊!

本來想看看那個甜點抹茶冰的,但是標價不便宜所以我放棄了!而且真的有涼啊這天氣!

想想還是回去吃泡麵吧!

今天吃的是昨天買的炒麵,還滿好吃的!

晚上買了

兩雙襪子 1980*2

飲料 105

小熊餅乾78*2

溫泉粉 105(這裡的粉口味真多)

在要結束時居然遇到了去吃自助餐的人~丫信他們吃完了,怎麼那麼快啊?

丫信簡單的說了一下~明天7:00出發往高雄~不是我們的高雄是日本的高雄喔!!

所以要稍微的準備一下早餐!但是我想要吃飯糰!我想~拚了,明天拿了就走應該不用多少的時間吧!

歐巴桑模式附身~~所以明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