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1 『狩瘋紅』Day3 金閣寺I

在嵐山吃了簡單的地瓜午餐之後~我們繼續的往金閣寺前進了

會自動更換桌面的mac在昨天我傳照片時又剛好換到了金閣寺,好啦!我知道你想要看到金閣寺啦!( 不過只是在小小的相片集裡不小心出現的一張照片都要牽扯到他有靈性嗎?)

搭車往大宮轉公車往金閣寺

下午的天氣真不錯,藍天白雲的

還有上面一點一點的污點!! 

有時很想清的但是~太懶了! 

好像是還沒有變色的銀杏,一起變色相信這條路會很美的

好有宅男的fu

往金閣寺的公車人真多,當然我們佔了半車

好像是有名的店,但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可是這個娃娃啊!

回來我們再聊!!

等我喲! 

壓根沒想到金閣寺的楓會這麼美,本來只覺得可能只會看到金光閃閃的金閣寺,沒想到~~ 不期而遇的楓紅才是最令人興奮的!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

看到這位,我彷彿走入了電玩世界!

總覺得這兩位應該是出現在電玩裡的

走在這裡人都有氣質了

感覺好像有一群高中女生

鐘樓

金閣寺耶!

在電視、電影、電腦裡不停出來的金閣寺就這麼浮在眼前了!

在陽光之下閃閃發光

鹿苑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

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金閣寺(舍利殿)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

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

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

三樓則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寺頂有寶塔狀的結構,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看到樓上的那隻小鳥就將想將他搞大

好吧!這隻鳥我也只能弄得這麼大了!

進來就要對得起門票,但是~好像不需要走兩步拍10張吧!

但是隨著光線不同角度不同他真的就不一樣了

說實在的這裡的庭院真的沒有中國的厲害~這是日本風

我知道一座寺這麼的拍法是不對的,但是到哪去找這麼一個金光閃閃的建物呢?

終於換位置了 

唯一和金閣寺的合照!

其實我是有刪照片的,只是你看不出來!

看是不是很有做狗仔的毅力?

硬要拍人家的三樓

水裡的金閣寺真的挺美的

還是水裡的比較不刺眼,所以再來個10張吧!

小時候有看過的枯山水

要掃出這個樣子也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呢

不進去就不進去 

要不是看到有位先生一直往這裡鑽我也看不到我的右手邊的

雖然陽光很大

 但是就有一種沈靜

這邊又是那麼的金光閃閃

看夠了金閣寺~差不多是時候該走了

好像是有名的白蛇塚

就大家對著他許願

室友的抹茶冰

在陽光下真是金光閃閃的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會買有金箔的丸子,但是~沒有餓耶!

朋友多時之後我回來了!!大和撫子還在這裡等我呢!!

回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閣寺 日本 京都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