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羅埃西亞的 杜布羅威尼克Dubrovnik

愛爾蘭作家蕭伯納曾說:『想目睹天堂美景的人,就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羅威尼克』

行為不檢惡名招彰的詩人拜倫稱他是『亞得里亞海的明珠之稱( Pearl of the Adriatic)』

依山傍水,緊臨亞得里亞海,氣候溫和,在我們到達之後之前冷冷的天氣都不見了!(好神奇啊!)

確實這地方也讓我念念不忘,忘不了這裡的藍天、白雲、橘紅色的屋頂白牆、看起來還很新但是又是古城牆的古城牆~一個童話般的地方,除了這裡的硬體之外更令我忘不了的是這裡的小朋友真是可愛極了!(我想現在他們應該又長大了一點了吧!!都一年過去了)

杜布羅夫尼克的克羅埃西亞語名字Dubrovnik是從斯拉夫語的"dubrava"(意為森林)所衍生出來的。在達爾馬提亞語、義大利語、拉丁語以及是英語的舊稱皆為拉古薩(Ragusa)。

中午我們吃中飯的地方也名叫Ragusa,那時不知這地方原名也叫Ragusa,我一直以為和前一檔去的西西里的Ragusa是同源呢!一直覺得興奮怎麼到的每個地方都有一點點的牽連呢!在寄牛頭犬小妹和老伯的照片給店家的老闆時順便問了她一下我心裡的疑惑,不過老闆娘說了一下他們是土生土長的不是由義大利來的!

不過拉古薩最初由古羅馬人興建。~~看還是和義大利有關是吧!!

先簡單的po一下很努力而無視於和太陽比拚下拍出來的全景吧!

大家看到的天空這個模樣都是因為我無視太陽~但是該接的還是要接起來的!!

來吧!這次大家就靜靜的看吧!看這個自西元7世紀一直無視時光的流轉一直到現在的古城!!

好一片美麗的橘紅的屋頂,要是沒有這些鐘塔可能就沒有這有意思是吧!

被城牆圍繞的古城

依山傍海的一個古城

蔚藍的海水應該是這裡的註冊商標

雖然已經很觀光化,但是這裡的人還是有在這裡生活呢!

衣服照樣的曬!

好美的老港口

一個被蔚藍海水擁抱的亞得里亞海的明珠

看吧!今天話很少!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