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 『台北 公園路 油豆腐細粉』

在這裡這麼久了沒有吃過他好像太過意不起喔!看起來雖然清清淡淡的但是味道還挺濃的!

油豆腐細粉 ,前些天看到這家說他這個戰區可以支持那麼久一定有他厲害的地方吧!

這一碗其實也不算便宜75NTD

裡面油豆腐很多,麵就一般的白麵~細的

有時眾裡尋他千百度,一個回頭~~沒想到大滷麵居然就在這裡啊!好久以前吃過一次大滷麵,裡面的辣椒真的讓人印像深刻,雖然他看起來不是那麼的火辣,但是他是辣在骨子裡的,老闆也很驕傲的說說只要一小匙就可以讓你的嘴唇紅腫~~似乎很厲害。

辣椒醬裡面有蘿蔔,這就是店裡獨有的,辣椒有單賣的!(老闆驕傲的咧!)

『很久以前有吃過,有同事隔天還拉肚子』~~

老闆無言了~~~

好像不應該跟老闆說這樣的事,這樣的好像不是那麼值得驕傲的,相信廣告中沒有~辣到拉肚子~好像有反效果!

由這個辣的話題引申到拉肚子,我又要說了,很多人到印度都怪食物造成他們拉肚子,其實可能是這個原因,但是我想應該不是不乾淨而是很多人不習慣裡面的香料之類的東西所以㑹有這樣的身體排斥,我去了那麼多次也沒有拉過肚子啊!!

不過辣椒吃多了是㑹拉肚子的,因為他和茄子、蕃茄之類的同一科的而茄科植物一般都含有不同量的生物鹼,對人類具有一定的毒性,根據其生物鹼含量的多少,有的品種可以作為食物,有的品種可以作為藥物。所以~~大家知道的㑹拉肚子是有道理的。

雖然忙著工作,但是最近新聞我可是有注意的,除了很多不停漲的東西、台北好好拆~~~

最近還看到有人煮了曼陀羅蛋花湯~~這玩笑開大了!

以下來自wiki

曼陀羅花整株有毒。

花的主要成份為莨菪鹼、東莨菪鹼及少量阿托品,而起麻醉作用的主要成份是東莨菪鹼。它的作用是使肌肉鬆馳,汗腺分泌受抑制,因此古人將此花所制的麻醉藥取名為「蒙汗藥」。三國時期華陀所制的「麻沸散」中也含有曼陀羅花,民間的「蒙汗藥」也是用其所制。

原來很有名的蒙汗藥、麻沸散都是他來的,以前只知他有毒,原來他是這麼用的。

由油豆腐麵寫到曼陀羅好像稍微扯遠了一點了吧!

各種食物都有他的效用,所以在這個什麼都有毒什麼都有問題的年代,我想就什麼都吃吧!只吃一種~㑹專攻一種毒,分散了至少藥量㑹少一點吧!真是悲哀啊!

泡久了的麵,是變得有點爛了~要是麵換掉㑹更完美的~個人淺見啦!(你拍太久了啦)

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不過再漲下去的話跟日本的拉麵都差不多一個價了!

下次我要挑戰兩匙!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8號之2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