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7 Croatia 札格雷布Zagreb 走囉!我要去看看美麗的16湖了!!

經過了好多天我們終於到了要去看看美麗的16湖了,這個因為誤㑹美麗的誤㑹而吸引了千萬人眼光的地方! 所以在確認行程時第一個就是要確認這個地方有停得夠久!

不過台灣美麗的地方可也是不少的,好想去水漾森林啊!《==完全是題外話!不過沒有人規定遊記一定要寫遊的那個地方的嘛!

一大早看了歐洲最美的墓園 Mirogoj cemetery 米洛果耶歐洲最美的墓園 在帶著安詳中,我們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城市了! 

在離開之前再看一次札格雷布這個美麗的城市!

路中間的燈看起來真有趣,我個人的看法是燈啦!沒有人說他是什麼!有時候我喜歡看一些奇怪的東西,問一些怪問題,有時可能很多人都不想回答,但是這個是回來才看到的所以呢!沒有問任何人啦!

青少年

好像是使館區,現在看到日本大使館了,這一區房子看起來真高貴

再來的是有文藝氣息的地區了!

書店前站的這位先生看起來真悠閒

不過最近這種姿勢的大多是拿著pad、手機在那裡用心的做著自己的事的人

雖然沒有來多久但是我還滿愛這裡錯落各區的雕像!(還真是好心給他一個墊腳的!)

火車經過了

為什麼看到火車經過就很想拍呢?應該是因為有挑戰性,他呼的一下就衝過去了!雖然他現在似乎跑得挺慢的!

一早等車的人

這輛看起來比較舊呢

這裡的人也愛畫畫,每個城市都有個不是很想睡的人想要讓這個城市變美麗!

趕時間吧!

快看不到電車了所以再好好的看他一眼吧!

也是趕時間吧!

真的離開了

還記的Ljubljana嗎?那個有火龍「橋」的城市!!

斯洛維尼亞的Ljubljana~也是個美麗的城市!在這裡一併向他告別了!

看起來就像個體育場,以這裡足球那麼有名的話是不是有可能是足球場呢?

過收費站了,不過離開了札格雷布之後感覺天氣變不好了,天氣有點灰。

等車的人~怎麼看起來還挺有型的

運動少/青年啊!!

很裝可愛的牆

這裡的房舍真的用色大膽啊!

Split 也是我們要去的方向

除了速限之外我覺得這裡還加了個溫度挺貼心的,所以到了一個地方時若是氣溫太低的話可以直接開到服飾店補充裝備!有沒有很貼心?(在棉被裡打字字真舒服啊!現在一點都不冷了!)

車開了一段時間之後,最重要的是要找個地方給大家上廁所,出門在外有進有出是天經地義的事啊!進得去出不來可是個悲慘的事呢!當然在休息的時間偷窺人家在幹什麼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啦!

在小湖邊釣魚~真是悠閒啊!(雖然他的眉好像也連成一直線了!應該是收穫不是太好吧!)

好像被發現了!

邊邊的植物

這個地方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而且有一點點的莫名奇妙的發生了這件事,看到這戶人家牆上的孔了嗎?那不是房屋龜裂,而是彈痕!

因為蘭姐說得快,車子也開的快,所以我以為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怎麼前面好像有飛機插到房子裡去了???

 

怎麼好像是兵器展呢?

是不是博物館之類的???看這飛機破破爛爛的!

怎麼在車上的我那麼拚呢?

要不是照片裡隱隱的現出了的影子~我可能㑹以為我下去拍這些些戰爭武器。

以為再也看不到了但是卻又看到了這個!

有些房子都補好了,但是還有一些房子還留有當年的彈痕,我想是不是讓大家記得當年發生的事?

這樣子就有火藥庫的fu了!

充滿了彈孔的屋子!

某一天,在這個小鎮平時和樂融融的鄰居忽然拿出了槍互相掃射,感覺挺不可思議的,我好像只聽到了1991所以我想這個事件應是指的是1991年到1995年之間,克羅埃西亞從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出來時克羅埃西亞人和塞爾維亞人之間因民族對立而引發的戰爭。

找了半天之後可能是這個在wiki裡找到的克羅埃西亞戰爭,因為克羅埃西亞的人口組成份子複雜,克羅埃西亞主要民族為克羅埃西亞族(89.9%),少數民族有塞爾維亞族(4.5%)、波士尼亞族、匈牙利族等。而在政客們挑起大家的種族矛盾所以原本相安的人就打了起來了。

戰爭最激烈的地區是多數塞爾維亞人群居且靠近塞爾維亞的斯拉弗尼亞地區。這個地區的居民因為民族的不同而從鄰居一瞬間反目變成仇家,居民拿起武器就互相攻擊的險惡情況。其中和斯拉弗尼亞的武科瓦爾(Vukovar)和沿著多瑙河一河相隔的伏伊伏丁那之間有長達87天的巷戰,稱為武科瓦爾戰役(en:Battle of Vukovar),雙方都有近3000人的死亡,這場戰役有被拍成電影驚變世界。

而在台灣的人口組成其實也不算複雜但是不也是每天吵少鬧鬧的,只差沒有像以上拿起槍互相PK了!

看到這堆木頭就好有古意啊!

這路真美,有通往天堂的感覺呢!

看到一邊的牌了嗎?我想這裡應該有很多野生動物出沒呢!

這一路的感覺很鄉村

天氣漸漸變好了

好像卜卜一口

有人在辦pa呢!

每個地方的羊都有他不同的性格

我們搭的可是Benz呢!

看守羊群的牧羊犬看起來多寫意呢!

大羊小羊悠閒的在這裡吃草,牧羊犬也悠閒的在這裡打嗑睡了!

這裡的羊毛看起來比較油一點呢!

一路上不知在燒什麼到處都是煙

落石哪來的?

看起來就是㑹有個deer㑹跳出來

認真開車的馬利安

喔!!休息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jubljana 克羅埃西亞 掃射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