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6 克羅埃西亞Croatia 札格雷布Zagreb Cathedral

天氣真好!!

札格雷布市大致分為上城及下城,上城有Kaptol、Gorni Grad,下城有Donji Grad,而現在我們就有上城的Kaptol開始~

來到札格雷布我們第一個點是札格雷布大教堂,大教堂通常是一個地方的精心之作,什麼都能省,信仰的東西可不能省,這是在走過一些地方之後的感想,在信仰上,通常㑹將當地藝術的一時之選在主教堂呈現!

由於我是個一閃神就沒有聽到導遊在說什麼的人所以~最後的下場就是回來再找一遍了!!其實我真的很想聽的,這樣回來就省點事了,但是,很遺憾的~老是力不從心啊!尤其是今天天氣那麼好,我哪還有心去聽呢?

現在在大教堂前,好多人在這裡曬太陽

教堂前的Kaptol廣場

聖母瑪莉亞紀念柱Holy Mary's Column~一整個金光閃閃的

裝飾有金光閃閃的四尊天使和噴泉的聖母瑪利亞紀念柱出自19世紀的維也納雕家Anton Dominik Fernkorn之手,建於1865年,其中噴泉由Hermann Bollé在1880年到1882年間建成,他是Kaptol的獨特象徵。


聖母站在最上面

這柱子上的人頭都挺可愛的

聖史帝芬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Stephen 又名 Zagreb大教堂是Zagreb的Kaptol上最有名的建築而且是克羅埃西亞最高的建物,這座教堂主要是用來獻給聖母MarySaint Stephen國王及Saint Ladislaus

大教堂長77m,寬48.20m。塔高108m。內部面積1617m2,可容納超過5000人。

確實是很高的建物~所以今天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在wiki上看到教堂的照片是在修他的左邊,而現在我們來的時候在修他的右邊~Mook上的他也是在修左邊

我想下次若是有綠來看他的時候,他應讓兩個塔都修好了吧!!(應該不㑹改修正門吧?我想應該不㑹吧!)

大教堂建於11世紀西元1093年,而在西元11242年的戰禍中被韃靼人移為平地,在15世紀時奧圖曼土耳其帝國入侵波士尼亞及克羅埃西而讓教堂周圍築起了防禦的圍牆,而今他們仍安然的在這裡,表示他們真的有防禦的功能,至少自己是好好的保護了自己。17世紀時在南邊建起了崗樓,用來做偵察敵人動向之用。

1880年教堂遭到嚴重地震,主殿倒塌,整個壞去無法修復,於是重建的教堂Hermann Bollé設計了一個新哥德式的大教堂。

1993年發行的克羅埃西亞面額1000kuna的紙鈔的背面上就是這座大教堂。

在Zagreb帶我們做city tour的導遊

可見108m的塔有多高了~大家頭抬得高高的仰望著他呢!

教堂的大門!

總覺得這裡的人愛將頭鑲在牆上

人們在這麼雄偉的教堂之下真的是很渺小呢!

聖母

直衝天聽的尖塔

這個不小心拍到的好像是聖弗朗西斯教堂,據說彩玻璃很美!沒有看到的果然是最美的!

教堂裡的彩玻璃

這人的表情真的太好了~有很景仰的fu

我可能在這裡miss了什麼了~

真美呢!

裡面有主教的棺木~但是因為我一個人在這裡鬼混~所以呢!

心裡有主教就ok了!!

走吧~來個小小的city tour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greb cathedral croatia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