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斯洛維尼亞 布雷得湖 Lake Bled 湖心的聖母教堂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

在前面那個~上面那個城堡吃城堡的鱒魚餐之後現在我們要登島了,而要登島的方式我之前提過了,要不是用游的、自己划的再來就是這個PLETNA了,由這位先生為我們服務。

布雷得湖 Lake Bled 是朱利安阿爾卑斯山山區的一個冰蝕湖,長2,120米,寬1,380米,面積1.45 km²,最大深度30.6米,海拔高度475米。在群山環繞風景如詩如畫的布雷得湖,北岸有高高在上的布雷得城堡,而湖心有信仰中心聖母升天教堂(Cerkev Marijinega vnebovzetja),每年還有定期的婚禮呢!所以想要看當地人的婚禮的要先調查好時間再來不然就撲空了!(前面看這一段了???大丈夫何需拘這種小節呢!!貼來貼去也是需要用一點點力的呢!沒有不小心貼到伊朗的算是不錯的了!!)

今兒個~我們純觀光!!

有關於Lake Bled的那一口鐘~~傳說這湖心㑹傳來一陣陣的鐘聲呢!聽到沒???

相傳16世紀時有一對夫婦來這裡玩,愛上了這裡的湖光山色於是在此定居,他們篤信基督教,於是散盡家財修好了教堂在這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好㬌不長在,為抗奧斯曼土耳其大舉入侵,丈夫入伍了,過了好久妻子一人在家沒有到丈夫的隻字片語,但是妻子依然相信著~有一天老公㑹回來的!9年後終於由戰場傳回了丈夫的消息,但是並不是好消息,傷心欲絕的妻子變賣家產,花了錢鑄了一口大鐘捐給了湖心的教堂,以寄託她對丈夫的思念以及為美好生活抗爭的人們,但是鐘運送到一半時忽然狂風大作,使船傾斜終於鐘還是沈入湖中了,一直沒有打撈到直至日,而傷心的妻子最後離開那往日甜蜜的湖區,到了羅馬成為了一名修女,而後她的事蹟被主教知道了,主教於是捐了口重達178公斤的大鐘給教堂,就是今日大家到這裡一定要敲鐘祈求幸福。

據說還有人可以聽到由湖心傳來的鐘聲呢!!我比較沒有福份聽到那地下傳來的聲意啦!聰明的人才聽得到吧!

雖然有一點點的水氣~但是這裡真的是個美麗的地方!

隔壁的空船~還沒有加蓋呢!

上船囉!!我個人覺得要是有朋友一起來分兩船比較可以互拍啦!!坐在一起幹什麼呢???

在同一船互拍~~沒有感覺呢!

我們的船夫先生

看起來很輕鬆呢!一點都不費力!

我們這船的人真是輕盈啊!

其實剛才在樓上並沒有覺得這個身為斯洛維尼亞最早的城堡有多大有多特別,現在在這裡看覺得他倒是挺突出的!所以我想有時候簡單就是美啊!

這裡教堂的尖塔好像都是這種style的,每個地方都有他的味道!

船夫先生

我們的團的另一船大家都忙著拍那個在山之巔的那城堡以及美麗的風景!

大家前前後後的忙著呢!

看來大家忙完了!

遠來的是~~獨木舟 布雷得湖 Lake Bled 湖心的獨木舟

布雷得湖非常適合於賽艇運動,1966年、1979年和1989年的世界賽艇錦標賽曾在此舉行,世界划船錦標賽(英語:World Rowing Championships)《==由南斯拉夫時期一直比到斯洛維尼亞,2011年世界賽艇錦標賽在8月28日 – 9月4日在這裡舉行。

看起來真的是一幅畫呢!!

「回魂了!!」

(地搖了一下2012/1/1 15:38)

真是美麗的一幅畫

在湖上悠游的鴨子

島快到了!

有關於那99階的幸福傳說~

而大家也看到了,由岸邊到教堂有一個小小的落差,似乎剛好有99階,大家又愛在這裡結緍,所以又有了個幸福的預言,要是可以很勇猛健壯的背著老婆爬上那99階就可以得到幸福,我想也是有膽試但是又爬不上去的應該沒有什麼太好的下場!!要挑戰傳說可先要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然賠了夫人又折兵啊!!這可真的是賠了夫人的!!

其實也沒有多少階嘛!試一下唄!!!

果然是藍湖啊!!

作假的顏色真是美啊!!(又再稍的調了一下)

這隻天鵝真大隻啊!

真是漂亮,不要叫我刪圖!!

到了!!

這樣看來要男生背個女生上去確實是有點累!

應該是聖母吧!

這裡好像比較時興用畫的

G12鏡頭糊了~可能被哈到了吧!!不過別有一番味道!

捐獻用的點燈~~

要拉的不是這個鐘

先進去看一下服裝展吧!布雷得湖 Lake Bled 湖心的聖母教堂藝術博物館

這方向是聖母升天教堂了,她們和這環境很搭呢!

外表真很樸素,這個字眼我在進入斯洛維尼亞已經說了好多次,看來這個國家真的是很樸實呢!

不過前面也是金光閃閃的!

這是告訴我們什麼都能省,但是對於宗教可是一點都不能省呢!

有兩台相機出來的好處是當你將相機借人時就可以來個雙軌的劇情我在教堂時,K'ro他們已經到了湖邊,而且有雪呢!!

這個才是後來主教送的一口鐘,來到這裡的人都很努力的想要敲響幸福的鐘啊!

自己加了柔焦,都不用再加工了

走出教堂時看到了一位身著傳統服飾的老婆婆

剛才看到傳統服飾就有這個帽子呢!!好可愛!

臉紅通通的老婆婆也真可愛!

好喜氣啊!

快集合了~往船邊移動

春天快到了,樁象們的春天~~

互相問候中

看起來他們問候好了

自己划的

他們也搞三P???好害羞啊!!

沒人耶~~

老伯你好樣的!

真美~以後自己划好了!!但是還是要和朋友分船!!不然不好拍啊!!

走了

怎麼來的我們就怎麼回去囉!

好吧!同船也是可以的啦!

超夢幻~真的回來不用加工了

剛才看的人由博物館裡走出來了

男生的帽子怎麼㑹那麼可愛

他們應該是親戚吧!眼睛差不多深耶!

下船了

岸邊的小花

又一螳螂補蟬的案例

雖然美~但是有臭味,我想應該施肥了!

幸福不用去敲鐘~在這裡散步就是幸福了!

對牽著狗~

幸福就是坐在這裡看著Lake Bled的美景,看著人家在裡面辛苦的划船

這就是幸福啊!!

幸福!!一個人可以在這裡也是幸福喔!!

怎麼看他們的畫面好像比較美呢?

船夫先生在將我們送回來之後,他又開始了他旳工作了!



畫虎~~~

真是美麗的湖呢!!但是再美都是要離開,還好不是他最美的時候,現在可以抱著遺憾離開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