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斯洛維尼亞布雷得城堡 Bled Castle 看那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湖心小島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

吃飽了上到這裡之後我冷靜很多了,看到這充滿了霧氣的湖加大逆光~讓我很冷靜!

剛才吃飯的地方

感覺像是城堡的廚房之類改裝的~~想像自己在廚房吃飯!!

今天有霧~

處理了一下霧才少一點

好像好一點了!

對面是不是滑雪場啊?不過就算不是看起來也是很好滑啊!

怎麼一直覺得這個义义一直沒有離開我呢!一早到現在他的影子一直出現在我的行程裡!

今天霧氣好重,但是可能也不是只有今天啦!據說到7月前都是這個樣子的!

Bled是個有名的旅遊小鎮,滑雪、溫泉、信仰這些需求他都可以照顧得到,湖有布雷得湖,城堡有布雷得城堡據說是斯洛維尼亞最古老的城堡,布雷得城堡位於阿爾斯山脈算是這裡的制高點,這裡到7月間都有霧,所以Bled就是這麼來的,他有霧的意思!所以在這時候看不清楚湖中教堂那是天意啊!

西元1004年德國的享利二世在在萊德修建了城堡和教堂,城堡就是這個位於山邊的這個簡樸城堡

雖然城堡簡單~簡單到我一點都不想走進去看!

據說布雷德湖素有藍湖之稱,但是今天在這裡的我看不太到啊!

Bled Castle (Slovene: Blejski grad, German: Burg Veldes)

城堡最古老的部份是羅馬式的塔,在中世紀時又多建了一些塔,以及做了一些防禦工事的改造,其他的則是文藝復興的風格,城堡分兩個院落由中間的樓梯相連!不過維基裡說他有吊橋和護城河我倒是看不到!這麼高需要護城河嗎?

今天不知是不是有戶外教學,年輕人好像特別多呢!

據有進去看的K'ro出來說裡面沒有什麼!可能是古代兵器展之類的!

其實他半遮著臉的樣子其實也是不錯的啦!

先做等一下行程的預習

由城堡往湖中心看就是斯洛文尼亞人心中的信仰聖地聖母教堂,由出生、結婚直到一生的終了他們都希望可以在這裡舉行儀式。

出生後要受洗應讓人是這個樣子,再來結婚可以在這裡舉行,升天時可以在這裡做告別。

因為在聖母教堂在湖的中間,所以要登島要不就自己游、自己划再來就是別人划了,而現在大家看到的是有專人為您服務的PLETNA船,等一下我們就要搭這個船了。

相傳16世紀時有一對夫婦來這裡玩,愛上了這裡的湖光山色於是在此定居,他們篤信基督教,於是散盡家財修好了教堂在這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好㬌不長在,為抗奧斯曼土耳其大舉入侵,丈夫入伍了,過了好久妻子一人在家沒有到丈夫的隻字片語,但是妻子依然相信著~有一天老公㑹回來的!9年後終於由戰場傳回了丈夫的消息,但是並不是好消息,傷心欲絕的妻子變賣家產,花了錢鑄了一口大鐘捐給了湖心的教堂,以寄託她對丈夫的思念以及為美好生活抗爭的人們,但是鐘運送到一半時忽然狂風大作,使船傾斜終於鐘還是沈入湖中了,一直沒有打撈到直至日,而傷心的妻子最後離開那往日甜蜜的湖區,到了羅馬成為了一名修女,而後她的事蹟被主教知道了,主教於是捐了口重達178公斤的大鐘給教堂,就是今日大家到這裡一定要敲鐘祈求幸福。

而大家也看到了,由岸邊到教堂有一個小小的落差,似乎剛好有99階,大家又愛在這裡結緍,所以又有了個幸福的預言,要是可以很勇猛健壯的背著老婆爬上那99階就可以得到幸福,我想也是有膽試但是又爬不上去的應該沒有什麼太好的下場!!要挑戰傳說可先要看看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然賠了夫人又折兵啊!!這可真的是賠了夫人的!!

霧超濃的!

看也知道我做了手腳

雖然霧多但是大家就勉強看一下吧!

回到話很少的城堡了!

這裡的屋頂和盧布亞那的好像沒有差太多!

好像被搶打到了!

這裡表演的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這裡的城堡真的很簡單,沒有什麼雕刻!

這隻鳥好像是這裡的商標呢!

沒有雕刻,只上了漆~而現在還掉了漆,但是在掉了漆的圖中還隱約的看到了這隻鳥

走這來這裡是賣酒的~好大的酒瓶呢!

有對照組就知道酒有多大瓶了!

一進城時就有人幫你拍照,等你要出城就可以挑你想要的了!!我想這是這裡的流行操作,之後還有呢!

剛才沒有感覺到有那麼多的塔,現在有fu了!

走登島去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