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斯洛維尼亞火龍之城-盧布亞那 火龍橋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

Zmajski most / Dragon Bridge

那天在Slovenia的官方的旅遊網站看到了這個字真有趣 S+ LOVE + NIA 原來slovenia有愛啊!!!原來背不起來的字一下就記起來了,在貼了好多篇照片之後~~我背起來SLOVENIA這個字了!!

上面純抄襲人家的字(I FEEL SLOVENIA),好像貼上去就有去玩的感覺了,結果昨天整個晚上都在搞這東西(2011/12/17)~那網站的配色真是舒服呢!要去玩的可以先去看看挺有參考價值的,就看看不懂字,光是看照片都值得了!

好了現在我們到了火龍橋了這個橋有四頭龍各據橋頭,橫跨 Ljubljanica河的火龍橋原本是要用來取代1819年代的木造的Butchers' Bridge (Mesarski most),但是隔壁的橋還是在耶~而且還很有趣呢!!等一下就去了!

因為成本緣故所以這橋建得很樸實,只用了一般的水泥,1900~1901年建造,最初橋名是Jubilee Bridge (Jubilejni most),但是這個名字(Jubilee Bridge of the Emperor Franz Josef I)只用到他開幕的那一天,之後他的名字就變了,畢竟總統的名字好像很快就換了嘛!但是站在橋頭的四頭龍可是每天都看得到的!

而座橋也因此成了斯洛維尼亞第一座鋪設瀝青,鋼筋混凝土的橋樑,也是歐洲最早的鋼筋混凝土的橋樑。這座由Josef Melan教授設計的鋼筋混凝土的橋樑在這裡應用了underlying static calculations for large arched bridges~~好吧!應該是個很厲害的理論!!

而這座火龍橋的新藝術外觀則是由Jurij Zaninović設計的火龍則成了城市的象徵,雖然Zaninović原來的設計是長翅膀的獅子~有時命運真的不由人啊!

很右邊的那座橋就是火龍橋,原來我覺得可有可無的盧布亞那城堡這時是有點用處呢!!再次的我回來後又看到了這個要注意的點!!不過要記得換鏡頭!!蘭姐下次帶人家去的時候記得叫大家由高處看一下火龍橋啊!!

後悔總在回來後啊!!我怎麼覺得這行程我可能㑹再回去一次補缺憾呢?因為掉的太多!

市場

因為午餐時間到了所以大家都在吃東西了!!他們的路邊攤!

這種天氣在這裡吃午餐真好!

這麵包不錯

遠遠的看

我後來才發現因為我個人太矮了所以一定要遠遠的看這條龍才可以帶得到後面的房子

這角度挺不錯看的!!

一整個很悠閒!

1985年,火龍橋被徹底裝修,並於2001年慶祝其百年紀念!

把他換成獅子就被是原設計了!

歐洲第一座鋪設瀝青,鋼筋混凝土的橋樑

橋頭共4頭龍

很快的注意力被吸走了

有胸毛的龍

想要帶後面的景~還要想一下自己的身高夠不夠!!(很不夠!)

勉強一下好了~有帶到後面了!!

 

橋上的燈~

其實上面的鷹頭獅身的神獸感覺挺美的!!

最吸引人的東西,這年輕媽媽一出門就溜兩個可愛的小東西!

好天真無邪啊!

還是天真無邪啊!

開始有漂亮的小孩出來了!

數大就是美~很多柱子也是挺美的!!

走了離開火龍橋了!!

從這篇開始~我開始放慢速度了,好像要開始忙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