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斯洛維尼亞火龍之城-盧布亞那 城堡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

Ljubljanski grad / Ljubljana Castle

離開了聖尼古拉斯教堂之後,往盧布亞那城堡Ljubljana Castle前進了!!

前進的路被破蘋果姶阻擋了,還好有台破PC可以頂著用,這週的貼圖不是那麼順利,但是我還是會加油的!

Ljubljana Castle位於斯洛維尼亞首都Ljubljana 的Castle Hill而這座看起來不是那麼高的小山~城堡就盤據在這小山丘之上,數百年來在這裡看著Ljubljana城市的起落!

其實說真的, 這地方好像沒有那麼值得上去看的耶!不過是比較高嘛!比較值得看的應該是找個點由小山丘下往上看吧!!

 

早在西元前12世紀這裡就有Urnfield 文明的遺跡,而最早有防禦工事則是在伊利里亞和凱爾特人時代開始,而山頂可能有個羅馬的堡壘,有份文件提到在西元1112~1125年間有個有錢盧布亞那的領主在這裡建了城堡,而到了1335年城堡成為Hapsburg家族世龔的家產也成為Carniola公國的中心,而到了15世紀後期,後來加冕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哈布斯堡(Hapsburg)公爵Frederick III又建了一個更新更大的圓形城堡,除了聖喬治教堂(SV。Jurija Kapela)的外牆在1489年完成外其他的部份都是在16~17世紀間重建。直到1814年有駐軍,之後成為省監獄,1848年城堡的展望塔(Razgledni stolp)的守衛以大砲警告火災或是重要事件,即是以前 Stolp piskačev的職責,1964年盧布亞那將城堡買了下來保文化的保存,但是他的主要還是用來做住宅區。自2000年起就由Festival Ljubljana event management company管理,直到2010年成立了管理盧布亞那城堡的獨立公司。

 右上角的那個小三角就是盧布亞那城堡了!

應該不是吃早餐吧!!

看不出是什麼的什麼~非常的令人好奇呢!

城堡的纜車,我們好像花了€3.00坐的呢!

除了搭纜車上山之外你可以有第二個選擇,可以自已走上山去,看到那轉一圈的山路了嗎???就是這樣走上去!

自己走路上山~無價~不用錢喔!

纜車站前面一家可愛的小店放了兩張椅子~

千萬不要想你回來再做你想做的事,因為回來可能不是你想像的,可能換地方下來,不過因為是原車上下,所以回來還是這條,有可能大家都很急~所以想做什麼就做吧!最怕有折技之憾啊!!

其實我那時想說回來再補這對新婚夫妻的,看偽溫的眼睛笑到都看不到了,一定要補的啊!!(個人的心裡os,沒有人知道我其實那麼想補)

這纜車弄得很低調

個人覺得這地方生意應該不是太好,來回的覽車2歐

我好像上來了!

這地方感覺很赤裸裸的~

上去的樓梯~再走一下就到了

不過奇怪的是我怎麼看不到人家在google map放的那紅色的桿呢???這裡的都生琇了說!

古早古早以前堡壘嘛!放一兩管砲是應該的!

曾經這地方也有用砲來通知大家有火災或是其他事件的嘛!所以呢~~

不過隨便放砲總覺得很危險!

(2011/12/28 15:30~破蘋果總算是可以動了~電腦換來換去實在不是那麼方便)

城堡

怪東西,他是不是燈籠呢?

我想可能是燈籠吧!

真的看不到在google map看到的那個角度,我想若要弄出那個角度可能要將相機放到這中間,而且要廣一點的角才可以將這個圓給補滿!

感覺很悠閒!

在這個城牆上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這個中古世紀的城市吧!

這屋頂的鱗片很可愛呢~不過下面人太多了,我將他們給截了!

團體照~

對於我是糊的~我很習慣了!

我想這個方向應該是剛才看過的聖尼古拉斯教堂的兩個尖塔了!

好吧!!都是不認識的外國人勉強讓他們進來了!

這地方新得像是重建的!

山下

沒有拉到教堂的尖塔那邊真的是失策呢!!這堆房子要幹什麼呢???

很快的就草草的下山了~還好有個可愛的小朋友可以消磨!

我想應該是沒有被發現得太多所以他笑得這麼開心!

其實要照下來最好的角度應該在纜車裡呢!或是用走的可以看到不同的風光!

太陽光了~這地方來點灰黯應該滿有味道的!!

這裡的椅子都很多彩!

下來了

大家就急急的走了~~~

K'ro在這裡看著人家吃著午餐,我們在一邊走過說了一句我們怎麼都做不到的事!

「要是我們是來自助的話就可以坐在那邊悠閒的吃午餐了」(手指著隔壁的餐廳)

「要是來自助的話,我想我們應該在這邊啃麵包吧!!」(這個是正解,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應該要克苦一點才是背包客!!)

說完~整個團往火龍橋去了!!

我們終於要開始火龍的故事了!!大家一起來噴火吧!用火燃燒整個冬天!!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