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奧地利格拉茲(Graz)往斯洛維尼亞的盧布亞那(Ljubljana)PartI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奧地利格拉茲(Graz)!!

還好格拉茲的很早就寫了喲~以前對奧地利的認知大概只有一個點,維也納+小白花Edelweiss(真善美裡的那首歌!!),在來到這裡後我多認識了第二個點,而在拿行李時我知道了以前這裡應該有很多很多的鐵甲武士!

回來後在好奇的找資料後知道了!!(以後不要太好奇了以免有找不完的資料)

格拉茲舊城區在1999年入選世界遺產。他是奧地利第二大城,莫爾河(Mur)流貫市區。格拉茲曾是神聖羅馬帝國對抗土耳其的前哨,當時,整座城市就是一個大型兵工廠。

我們在這裡住了一個晚上吃了個早餐,現在我們要開拔往朱布亞那去了!

以拉車做為重新開始的第三篇真是太好了,這樣我才不㑹太累要去找資料!現在我們就在瑪利安(莉加草的話娘了一點所以現在去草字頭)的車要往斯洛維尼亞前進了,這次的行程是克斯嘛所以是要有斯洛維尼亞,並不是只有克羅埃西亞的!

三月份雖然應該是春天了但是這裡的樹還沒吐新芽,他們還穿著冬衣!

這一隻到處都可以看得到!

一早出發大地還蒙著一層薄得不得了的面紗呢!!

伊朗說女人戴面紗是為了保護珍貴的你呢!!

之前去聽了說伊朗的旅遊分享得到的~柔性的政令比強制的命令讓人聽起來是舒服了一點但是結果是你就給我戴面紗吧!其實伊朗原本是沒有戴面紗的,而是在伊朗開始政教合一之後才開始戴紗的!真是讓人耳目一新的訊息,因為我們除了接受到美國方面、日本、韓國的影劇新聞之外好像很少有其他的訊息喔!因為新聞都說他們只報一般消費者想知道的,但是他們其他的都不報怎麼知道我們不想知道呢?

(最近流行那種聽得的OS,但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到?)

走在這公路上真的很舒服,在看到這樣的美景之後,我原本想要坐下來記一下早上吃得怎麼樣的,但是早上吃他根本已經不值一提了,還是起來將這美麗的景色給記下來吧!留下這美麗的一瞬間比較有價值吧!

隔著玻璃也要好好的拍,還好早上的反光不是太嚴重!

將頭拿掉之後好多了吧!!

歐洲啊!!!(好像看到尖塔之類的就直覺~~~歐洲)

哇!!我愛這種田園景觀!

一天片的山林裡只有這麼一點點的房子~不過要怎麼出去買東西???

「網購?」

最近發現有時候在店頭買不到的在他的網路商店裡就可以很容易就買到了。(2011/12/8)

前些日子Uniqlo的線上商店看到一些襪子,但去實體的店頭裡連一雙都看不到回來後線上商店裡很容易就找到了,只是要免運就需要到滿一個額度~但是好的地方是他㑹送到家裡不用提了!!

這應該還在維也納境內吧!

接下來應該就接近斯洛維尼亞了吧!

這應該有社區了~而且後面的山有雪呢!

我想在拉車時我應該再來復習一下斯洛維尼亞Slovenija是吧!

到了一個地方總要對他有一點點的認識!

wiki來的斯洛維尼亞Slovenija

全稱斯洛維尼亞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上,西鄰義大利,西南通往亞得里亞海,東部和南部被克羅埃西亞包圍,東北有匈牙利,北接奧地利。

1991年之前為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加盟共和國。1991625日獲得獨立。

地理:

處於歐洲四大地理地區的交界處:阿爾卑斯山脈、迪納拉山脈、多瑙河中游平原以及地中海沿岸。全國平均海拔為557米,最高峰為特里格拉夫山(Triglav),海拔2864米。(

特里格拉夫峰(Triglav),海拔2864米,是朱利安阿爾卑斯山主峰,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北部,為該國最高峰。該峰遠眺有三個山頭,類似於古斯拉夫神話中的三面大神特里格拉夫,因而得名。)

全國約有一半的面積(10124平方公里)由森林所覆蓋,本國森林覆蓋程度亦在歐洲各國當中名列第三,排在芬蘭和瑞典之後。國內亦有原始森林仍然存在。除此以外,國內有5593km²的草地,363 km²的果園以及216km²的葡萄園。斯洛維尼亞的海岸綫很短,幾乎是內陸國家。

經濟上:

斯洛維尼亞在東歐經濟轉型國家當中人均GDP名列第一,同時該國也是世界貿易組織的創始國之一。人家在2005年的每人的年平均收入29,520美元呢!!

人種:

斯洛維尼亞人口88%屬於斯洛維尼亞族,其他民族有克羅埃西亞人(3%)、塞爾維亞人(2%)、波士尼亞人(1%),匈牙利人(0.4%)等。主要宗教為天主教(70.8%),另有路德教(1%)、伊斯蘭教(1%)、無神論(4.3%)等。斯洛維尼亞人口密度為95人/km²,在歐洲國家當中偏低。大約50%的人口為城鎮人口,其餘為鄉村人口。

斯拉夫神話裡的特里格拉夫

特里格拉夫(Triglav):名字意為「三張臉」,戰神。初期他被認為是三位戰神的合稱—— 斯瓦洛格、佩龍和戴伯格。後來戴伯格的位置被斯維托維德(Svetovid)代替。普遍形象是一位三頭神,矇著金眼罩,或者一個長著三個山羊頭的男子。他的三個頭代表了天空、大地和冥界,矇著眼睛表示不讓他看到人類的罪惡,因其眼睛有巨大殺傷力。斯洛維尼亞最高峰特里格拉夫山即是以其命名。

由以上的資料我們知道了這個國家還滿地廣人稀的!!人口密度:99人/km2當然了,有城市和鄉下之分啦!他們有50%住在城市其他的就分散在廣大的鄉村!

一個國家家有很多很多的森林地真的是個幸福的事!雖然說不是躺著就可以有收入但是在好好的善待這一片林地,是㑹有好處的!

沒想到這個在我印象中好像曾經是極權的國家居然房子那麼多彩~到目前為止只輸了在印度看到的某一家瑩光綠的房子,到目前為止他算是第一名的大膽,不過印度嘛!!總覺得他們用色就是特別的大膽!

連看著車屁股都覺得是個享受!!

他是位於巴爾幹半島的一個小國家,聽到巴爾幹半島就想到火藥庫,總覺得一個石頭掉到地上就㑹將導火線給點燃,似乎每個人身上都揹著一把槍,我想我們可能被惡名招彰的巴爾幹半島的火藥庫這個名辭給影響了!是誰給我們這個名辭的呢?我想又可能是來自美國的電影之類的,因為只有美國是英雄!只有美國可以救世界,只有美國㑹在羅斯威爾掉了個外星人下來!

巴爾幹半島上現有的國家包括希臘、阿爾巴尼亞、塞爾維亞與蒙特內哥羅(黑山)、馬其頓、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赫塞哥維那、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以及土耳其一部分等等。

因為人種多、宗教複雜及戰略地位重要所以成為大家眼紅的對象而在島內因為宗教與族裔因素,戰火不斷。

真是漂亮的一條小路!

這裡的教堂似乎不太一樣耶!!和在義大利看到的不同!所以看到這個尖頂時好興奮啊!(連車窗上的這鬼東西都捨不得躲)

這樣好多了吧!

上面似乎有個月亮呢!!

高速公路滿平順的,看我可以在這裡拍而手又不亂抖,可見路之平以及瑪利安開車的平穩了吧!!

好想住在這裡又不想,因為可能沒有辦法滿足購物欲望!

冬天還沒有過,樹木們都還在過冬

等一下㑹有無數的這樣的畫面,但是看起來就是很舒服!

有牛耶!!!(這不是在賣牛奶!)

房子好像還在建設中

免稅耶!!可以買嗎?不過應該買不起耶!!

真漂亮!車子的窗子真的是不錯的瀘鏡呢!

到了人口密集區了!

就是很愛偷拍~我們的9頭身司機瑪利安!!以後大家就㑹知道9頭身的樣子了!

過山洞

哇~~

應該到城市區了!

看到一些類似工廠的建物

房子的用色愈來愈大膽了!是不是愈壓抑用色愈大膽???

兩個蛋

工廠用色也是很大膽呢!

連工廠也詩意!!(我好像誇大了一點!)

快到了朱布亞那Ljubjana了!!

怎麼開了那麼久才8:20呢?

即使是BMW也是㑹故障的,現在~他們是在找新安xxxx嗎?

這傢伙是克羅埃西亞的,看他的腳底板的色彩~一付他是克羅埃西亞來的!

我們的車是Mercedes-Benz的呢!

瑪利安專心的開車中,這裡的規定很嚴格,司機一天出車由起程到收工不能超過12小時的!(還是喜歡偷拍)

這張也讓我覺得車屁股很好看~很詩意的車屁股

這裡住了不少人呢!

當然~應該有人知道我想表現的是什麼吧!

(快到Ljubljana了!!)

另一邊的樹影投射過來的影子也挺美的

這路真美!

這大肚婆也挺美的喔!!

到休息站了~上廁所、補充能源就自選吧!!

這是一家小小的連鎖小超市吧!

不得不說他們用色真的很特別

但是我喜歡

廁所

吃的一點都不缺

討厭~失手了!

人家多悠閒的喝飲料啊!

不知是幹什麼的?

 每個地方的麻雀都不太相同喔!這是麻雀吧!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拉車還是寫了一下午原來他不是我想的那麼輕巧啊!!!

走吧~我們繼續向前行!!!向朱布亞那前進!!!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