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9 羅馬 萬神殿 Pantheon

之前在看電影時一個人在那個位置上喝咖啡我就直覺的說喔!!這地方我來過,他是在萬神殿前~~心裡就莫名奇妙的爽起來了!!(很自嗨吧!)

一個失手又要重頭再來過了!(氣~)不過還好我有wiki~

今天的主要目標萬神殿我到了~再來順利的回去就ok了~今天要是不順利回去集合就不好了,因為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說什麼都要順利回去的!

不過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覺得來過萬神殿就算完了?真是一個很有問題的想法呢!

一看到他,我的心就冷了~有沒有這麼巧?又在維修?現在的景點都流行只看一半的是吧!看倫敦鐵橋時也是只有一半,你們是一定要我再來一次的意思是吧!集滿兩次送一座萬神殿、集滿兩次送一個倫敦鐵橋!!很好!

到義大利看了很多教堂,所以~再多看一個其實沒有什麼感覺了,萬神殿其實是一家很樸實的教堂,他最吸引人的是他那有著天光直射的天頂~圓頂!教堂裡唯一的日光入口!不知是不是可以做日晷!這樣做禮拜時是不是可以不用看手錶了,因為老天爺㑹告訴你現在是什麼時候了!!

wiki來的萬神殿

位於羅馬的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一座教堂,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建築成就之一。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宗卜尼法斯四世,後者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Santa Maria ad Martyres),這也是今天萬殿的正式名稱。

萬神廟最初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7年的羅馬共和國時期,該廟由屋大維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為的是紀念屋大維打敗安東尼克利奧帕特拉。(因為看了HBO的羅馬裡有看過這個橋段所覺得讓提一下)但是這座最初的廟宇在公元80年被大火焚毀,直到公元125年才由喜愛建築的羅馬皇帝哈德良下令重建,並在新廟柱廊的山花上刻上了M·AGRIPPA·L·F·COS·TERTIUM·FECIT的字樣,意即「呂奇烏斯的兒子、三度執政官瑪爾庫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廟」。這段文字讓人們誤以為柱廊是阿格里巴時期遺留下來的,直到1892年人們才發現柱廊所有的磚頭印記都在公元125年左右,才證實整幢建築其實都是哈德良時期修建的。

萬神廟的結構簡潔明了,主體呈圓形,頂部覆蓋著一個直徑達43.3米的穹頂,是自建成後到1436年間最大的穹頂。穹頂的最高點也是43.3米,頂部有一個直徑8.9米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這個洞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這樣以來光線從頂部泄下,並會隨著太陽位置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角度,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

看到了嗎?上面真的有這些字呢!M·AGRIPPA·L·F·COS·TERTIUM·FECIT

第二次寫都沒有第一次寫的味道了~總之以後要小心一點了!但是說實在的~其實沒有寫什麼啦!

躲得了車子但是正面的架子說什麼都是沒有辦法躲掉了!

在萬神殿前的可愛噴泉  particolare f. al pantheon 雖然醜~但是他醜得可愛!

好慘~是不是應該正面的面對右邊的架子?

一進門就覺得好有神氣~看就是那道光!

拉斐爾的墓嗎?

好像達文西密碼裡有喔!

拉斐爾的墓嗎?

我終於認出這兩隻鳥是做什麼的了~這是拉斐爾的墓

我最愛的天花板~下雨天㑹不㑹也一起下雨啊!

人人在這裡感受萬神殿的神氣

一般教堂都躺了不少人

一團又一團的人來這裡朝聖

這裡就交給你們了~我走囉!

這鳥飛得真好!

離開萬神殿~買咖啡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