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8 梵蒂岡博物館Vatican Museums & 西斯汀禮拜堂 CAPPELLA SISTINA

由聖彼得廣場沿著聖彼得的牆往北走(就是走出聖彼得走出來後向左轉)就㑹到梵蒂岡博物館Vatican Museums,每月的最後一周的周日免費~這個重要的訊息是一定要知道的,不然12歐的票價真的不是太便宜,但是這免費日應該是人山人海的,即使不是假日,這裡也是人山人海的!

 今天天氣真的是太好了~

這隻老鷹看著我們走向梵帝岡博物館

這時候車子也挺多的!

沿著圍牆走就是了~再不然就跟著人流流就是了!

跟著這群人走就走得到囉!

梵蒂岡很閃的mark

入場~

Giuliano Vangi 

Varcare la soglia, 1999 

Marmi policromi

好雄偉啊!!

一進來就看到了埃及館 有緣也算還沒有緣的地方!

這個有古代神感的是哪來的呢?是我即將去的地方嗎?2012往伊朗去~美國人你最好不要再使壞了!!

走廊真的是美

是哪位的石棺呢?

天花板的畫真的好棒~畫的人是躺著畫的嗎?看著我脖子都酸了!

他是不是有一點腰肉啊?

感覺上就是雅典娜之類的女神

後面那位笑得真是有一點怪

隨著我的轉來轉去,老伯的表情有那麼一點的轉變

出土於Domus Aurea地區~阿波羅的特洛伊祭司携兩子與兩條海蛇搏鬥

有時候我覺得東西還是圍起來的好,因為很多人一看到東西就往前衝了,結果1個擋10個了一起~這樣將大家都架開了多公平啊!!

(有時候我其實也是㑹飛樸過去的,要不是沒有那一條線的話,真是慚愧啊!防著的可能就是我這種人啊!)

雖然他的手斷過但是他身上的線條真好看

2011/11/24搭華航飛機回來時看了藍色小精靈~他們也有胸部的那條線耶~原來小精靈們也是有練過的!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就拍吧!

 

怎麼美杜莎看起來有那麼一點的可憐呢?

這位老伯的表情真的是超可愛的讓我有一點走不開~對著他笑了一陣子

耶?好像快到了西斯汀小禮拜堂!

就去看看禮拜堂吧~~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8 梵蒂岡 西斯汀禮拜堂 CAPPELLA SISTINA

忽然有一種放鬆的感覺~終於看完了

又一團的人進來了

聖彼得的大圓頂

那顆球真的有趣!

我好愛這個轉圈圈的樓梯

好愛這個樓梯~而且終於我走完了博物館了!!

原本約好14:00大家一起在門口集合~很巧的我錯過了,所以接下來的路我一個人走了!!走囉!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