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8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Sancti Petri

簡介:

當年聖彼得於西元6年至67年間在此殉道、長眠於此並於326年被奉為聖徒~所以這裡叫聖彼得!

一千多年後尼古拉斯五世試圖重建大教堂,但是直到1506年才動工。花了150年的時光才完成這座教堂,目前這個教堂是世界第二大的教堂,教堂佔地23,000平方米,可容納超過六萬人,目前最大的是的非洲象牙海岸境內亞穆蘇克羅市的天主教堂,這150年間經歷了很多的工程師但是最後讓教堂落成的是高齡72年的米開朗基羅,那年是1547年,老米接下了教堂的重責大任。

教堂的大圓頂下正好是聖彼得的墓,大圓頂的四周是四個小的圓頂~

下了地鐵,一路跟著人群走向梵蒂岡,因為這裡的人大多是往這個方向走的!而走著走著~~~

光是鞋子~這裡的鞋子硬是和台灣的不太一樣,在那一年好像沒有看到這個牌子有靴子!那時我也還沒有開始買很多鞋子!!最近好像多了一點!

最近常看的巧克力醬!

不用那麼貴吧!!

走著走著,我們就一直向前走~是聖彼得大教堂,向右是梵蒂岡,去看過教堂後就去梵蒂岡!

最喜歡這種佔地為王的徽章了!

這個在義大利中間自成一國的梵蒂岡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他用這個告訴大家~這裡是他的!

義大利警察耶~不過他們在看什麼?是不是要參一下達文西密碼是怎麼演的呢?

這一團人好像要去遊行~似乎是由聖彼得方向來的人

當然我的目光不是在這個認真的機車騎士身上而是這兩位梵蒂岡的~門神???

不過這騎士真的是很認真呢~看那眼神有電影裡的幽默!

不過我比較想看梵蒂岡的護衞他們沒有穿外套的樣子,據說那是達文西親自設計的時裝~但是這太過份了,大家都穿得那麼厚卻為了你一己的私慾要人家受感冒的風險!!太不道德了!

走進這裡好像走入了電影裡的世界

太有感覺了

彷彿走入了時光遂道,要是你、你、你~~~很多的人都不見了真的是回到了古時候呢!

他們在做宣傳~

聖彼得廣場真的是不同凡響,一走進來就用這又多又大的柱來給人震撼

好大的柱子

走在裡面感覺好有氣勢~是因為那很挑高的天花板嗎?(要是沒有這亂七八糟的鐵架欄杆就好了)

wow~~~一走進來還真的滿震撼的~現在心還在跳呢!

『沒跳的話就掛了!』

『剛才狂跳了一下!』

『那是心律不整吧!』

這個噴水池是不是在電影裡看過???

這些人永遠都不會移開噴水池!就像我在這裡的時候永遠不會想要坐下來一下~應該要坐下來感受一下這裡的神氣的喔!

真美!!

Bernini's matching fountain, 1675

聖彼得廣場,位於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殿前,長340公尺,寬240公尺,由貝尼尼(Giovanni Lorenzo Bernini)設計,是羅馬最著名的廣場。

在正中央的是埃及的方尖碑

 

這地方真的太宏偉了,走近一看教堂的圓頂都看不到了,回來以後看到聖彼得的照片都不記得有那個圓頂的存在

方尖碑~電影裡真的有他對吧!!下午再來和他溝通一下,現在要進去教堂裡看一下!!

樓上的是聖人們~

教庭的mark~

大家在排隊進聖彼得

脫掉脫掉~外套脫掉!!

不過我想沒有人會理我的!不過樓上的人是穿短袖嗎?樓下的沒事穿那麼多幹什麼?

500年來就這一套製服!!由米開朗基羅大師設計的~

紅、橘黃、藍的超鮮豔組合!

我一直覺我好像有好好的幫他拍個人照

在我的印像中好像對於聖彼得大教堂只有看到這個,真的沒有圓頂的印象,直到後來~~最近(2011年11月)我才看到他的圓頂!

這裡的天使不是那麼可愛

金碧輝煌啊!

現在都關著

因為這18天裡看了很多教堂,看久了~到這裡都冷了!

所以~大家應該會發現我照片變少了~呵!

不過裡面真的是壯觀到不行!

原來一開始聖殤就在那裡了~沒有看到這張照片其實我都不記得有經過他,是因為人太小了看不到他嗎?那鏡頭裡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這是眼睜睜的盲拍吧!明明就應該有看到但是卻又沒有看到,可能和睜眼說瞎話是同一個道理吧!

即使這人來人往中,還是有人可以靜下來好好的和天上的人溝通的!

聖體傘~下面是聖彼得的墓

貝里尼的作品

摸他的腳好像會有好事發生呢!

這座教堂的主角~聖彼得!

他坐在這裡 讓每個人走過去摸腳

他的腳被擦得特別乾淨!

『小朋友,你要小心的摸啊!我的腳指都換過很多次了!!』

終於~呼!~送走了上一批客人!!

聖體傘

四根20公尺的柱子頂著傘在教堂的圓頂之下!

近看遠看都壯觀!

看來他是很歡迎大家來呢!!

有沒有聽到Welcome???

聖彼得的寶座

有光芒四射的感覺

聖體傘裡的光景,裡面有隻和平鴿呢!

他上面真的是圓頂呢!

近看柱子不只是黑里的上面還有雕花呢!

貝里尼出品的青銅作品

知道我有多愛這柱子了吧!!

現在眼裡都是這四根柱子

最後只有這兩個人在已經是極限了~在這人來人往的熱鬧教堂之中!

是尋人啟示嗎?

我在找一個人~就是這個人

好像有漸入佳境的fu了不再是一片黑了!

看有人說道這一幅畫是一幅大的馬賽克鑲嵌的,我眼盲沒有看到~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去看一下

天使啊!

很大的小天使他們端著聖水缽

米開朗基羅在25歲時就完成的曠世巨作!《聖母哀悼基督》即《聖殤》

創作於1498年的聖殤,聖母傷心的抱著耶穌的屍體!

上面還有米開朗基羅的親筆簽名呢!他在聖母胸前的飾帶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因為有人將這件作誤認為是其他人的作品!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

年輕的小米經過這座雕像時,恰好一群人在這裡祈禱,

其中突然有人問:「這件雕像是誰刻的?」

(小米好期待~~~他豎起了耳朵)

「米蘭來刻里斯托浮洛‧索拉弟。」

(蝦米!!!)

年輕的小米怎麼可以忍受這種事發生

於是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漆黑夜晚,他帶了鑿子和一展小燈,偷偷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聖母的那條帶子上。

此地無銀三百兩!!

MICHAELA[N]GELUS BONAROTUS FLORENTIN[US] FACIEBA[T] 

(Michelangelo Buonarroti, Florentine, made this)

這個雕像是來自佛羅倫斯的米開朗基羅雕的!!

靜靜的他們在這裡坐了很久很久!嘘!不要吵到他們了!!

被關在防彈玻璃裡的母子!

哪邊進~另一邊出

下次記得去找他們問一下路~

老伯的這一招真高!他的朋友呢?

他的手上有Key~右手邊的好像有劍呢!

 

話說站在一點上會將柱子看成一直線是這個點嗎???

放心我不會跟你搶的!

其他的照片  聖彼得大教堂 Basilica Sancti Petri 前面的廣場 接了很久才接好的!!大家加減看一下唄!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