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7 西西里島 Messina 美西納

Messina ( 義大利發音: [mesˈsiːna] , 西西里發音 : Missina ) 我比較喜歡叫他美西納,但是網路上好像都叫他墨西拿,聽起來都黑掉了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叫美西納!叫玫瑰菊花並不會改變他的本質的嘛!!

他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第3大的城市!主要的收入來自港口、造船、農業及旅遊業!

一如一直以來介紹西西里的城市,美西納也是由希臘的移民建立的,他們在西元前8世紀時建立這個城市的,那時希臘人稱他為Zancle, 源於 Greek: ζάγκλον 意指簾刀。可能是因為他天然的海灣港口也有人說是來自於國王Zanclus。

西元前5世紀時 Rhegium的Anaxilas 將他改成Messene 以表示對希臘城市Messene (Greek:Μεσσήνη)的敬意!在西元前397年時曾被迦迏基攻擊,而之後被Syracuse的狄奧尼修斯給征服了,西西里的各城市的歷史真的是息息相關~看了一個其他的就簡單多了!西元前288年Mamertini因為美西納的背叛血洗了這個城市。之後Syracuse的Hiero II在Longanus河附近擊敗了 Mamertines解了美西納的圍城。 迦迏基協助Mamertines 因為他長期和Syracuse衝突在爭奪西西里的統治權,Hiero II在西元264年第二次襲擊Mamertines尋求羅馬共和聯盟,希望可以得到更可靠的保障,在利益的衝突下羅馬不希望迦迏基在西西里的勢力坐大,因此在西元264年出兵到西西里島,這是第一次羅馬軍隊走出義大利半島。

在羅馬帝國漸漸的式微之後在西元476年由東哥德王國統治,到西元535年由拜占庭帝國統淢,在西元842年由阿拉伯人統治,並在1061由諾曼兄弟羅伯特Guiscard和羅傑Guiscard(後來成為羅傑一世)統治。 在西元1189年時英國的理查一世(即是獅心王理查)曾在十字軍東征時在美西納停駐順便佔領了一小下,而將他的妹妹嫁給了西西里國王〝好〝William。

寫那麼多只為了將獅心理查給寫出來而已所以美西納的歷史就到這裡了!!

隨便找了條路就往前走囉!

這個轉角真可愛東張的鷹、左看右看的馬、向上看的那個人~

美西納的單軌電車據說免費的

房子看起來都挺新的是因為在災難中重建的成果嗎?

這裡的房子都不高~目前看到的是這個樣子!

天空線很多喔!是單軌電車的線

天空像個蜘蛛網

他好像想說什麼?

莫名奇妙的就到了火車站

看看這裡有什麼好晃的?

好像沒有什麼好晃的,又都可以晃,這個地方~是個交通要道,所以我們進西西里也是他,要出西西里也是他,現在就是最後在這裡走走等晚上火車回羅馬,回去繼續我的羅假期!

一個沒有人的旅遊中心,本來是想來這裡看一下有沒有東西可以拿的,但是看來是沒有機㑹了!

在火車站附近晃了一陣子本來是想搭單軌電車的,但是在路邊問了個老伯,老伯堅持要我和淑芬不要搭~要去看噴泉?很近的,只要沿著海線就到了!!走路去就好了,又可以沿路欣賞美麗的海景!!老伯看了我們兩個一下~下了狠招:「像你們這麼年輕的人我想一下就可以走到了!」

好吧!如果老伯你是要我們這麼做的話!那我們走就是了!

港口邊很大的船!

剛才來時的鐘樓現在還看得到呢!

還有今天真的不看教堂了所以即使那大個看起來挺可愛的屋頂也是沒有辦法讓我走過去的~其實是好像不太好走過去!

這個城市看起來房子的高度差不多呢!地方大的好處就是不用往上發展!

白天的Madonnino del Porto

天快黑了!

歸心似箭的人們

很美的一棟 Annunziata dei Catalani 教堂,不是故意來看的是不小心經過的!

一般說這教堂始於William II (1166~1189),但是教堂裡有羅桀二世的影子!雖然我還是沒有進去過,但是他真的挺美的!

而這教堂最美的就是現在看到的這些拱門及柱子!他是結合了Siculo-Norman 及 Italian-Romanesque建築的典範!

時裝的流行真的是一直不停的輪轉~最近這種褲子又開始流行了~上星期我才又買了一件!!這男士真的流行啊!

今天他其實沒有開

好大的麵包~一個有一公斤呢!!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便宜呢?

有這麼大~和人的臉一樣的大!

看到冰淇淋便宜一點是一定要買的!這就是所謂的攤平!

巧克力和莓果的冰淇淋這樣£1.8,好像有便宜呢!

這個我百分之百確定,我拍的是大狗!

天黑了~所以在老伯的建議下我一直在海邊走跳!

只為了證明~我們很年輕~走一下就㑹到海神噴泉那裡!

美西納夜景 Night view of Messina Harbour

路邊的公園

原來這是意大利的數學家和天文學家Francesco Maurolico

公園裡還有很多投幣式的這是什麼呢?

朱塞佩·馬志尼(又譯吉塞佩·馬志尼,Giuseppe Mazzini,1805年6月22日-1872年3月10日,生於義大利熱那亞),義大利作家、政治家,義大利統一運動的重要人物。

原來七龍珠~風行世界啊!

好啦~我看不到名字了!

原來剛才看到的教堂就在樓上呢!

不過這裡附近有一點聞起來有一股尿騷味!所以我們就不上去了!不過樓梯上的小朋友們似乎挺開心的!

路邊的小野貓

這是欄路??

晚餐時間到了就在路邊隨便找了一家店買了晚餐

裡面包的是cheese~咬下去㑹爆醬的!一個才£1.3真是太便宜了!

很可愛的小店在伯在裡面做菜呢!

有沒有穿得那麼可愛?

這個是一路上漸漸熟的米飯團

CAPRESE

這個是我的好像是茄子Panoni £1.5,比吃冰便宜多了!

這裡的物價真的是太友善了!

終於回到主教堂~集合點

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今天居然是第一組回來的人

因為太早回來了所以只好又出去鬼混了!

要說再見了~我們的可愛司機!

有沒有很黑色㑹的fu~黑手黨的感覺

在出來我混時遇到了黃先生夫婦,大家一起結伴找個店買水,結果遇到了好玩的老闆!雖然大家語言都不通,但是還是可以溝通!

因為黃先生真的太愛交朋友了,問老闆哪種咖啡好喝,但是老闆不知道黃先生在說什麼,問了三隻挺大隻剛走進來的客人㑹不㑹英文,但是他們三個都表示不㑹,但是忽然在他們後面冒出了一個聲音,雖然調不同但是是相同的語言,原來是個來自大陸的一個學生,請他幫忙問老闆哪種咖啡好喝,在一番波折之下咖啡和水都買到了。

(這裡的氣泡水和一般的水價錢是差不多的!)

這算是賓主都很高興囉!黃先生忽然間小鳥依人起來了!

路邊的鐵甲武士

很可愛的西西里玩偶

再見了~我們要回去了!

行程到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快完了!!

雖然脖子被相機帶弄得好難過,而有時候停下來背上的背包重到一個不行,只有不停的走才㑹忙了他其實很重,但是我還不想收假啦!!

車一到火車站行李箱一打開就有個小行李由車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狀況下跌到地上的一小灘水裡!

太早到了一行人在這裡努力的等車

大家忙著收東西!要回羅馬了!

剛才的戰利品!

開心的等上車

我最愛這一味了!這傢伙真是可愛

阿姨可以親一下嗎?

這小傢伙實在太上道了

知道拍照要美美的,自己就脫起了衣服~有沒有那麼自動啊?

媽媽的眼睛也是一般的大呢!

很辛苦的大家合力的將行李搬上車,因為今天火車的樓梯太小了,而且又陡,所以大家想出了一個人在上面接下面的人丟的方法將東西順利的在開車之前將他們都丟上去了!

大家各自到各自的車廂了~4人一車

依然是東西進來整間就滿了!

所以進車箱的第一件事我們就先將樓梯給收起來了!今天輪到我睡上鋪了!!沒有樓梯一點都不成問題,雖然那麼高,但是我可以搞定的。

今天覺得床好擁擠!

好像是列車長之類的人

後來玉緒轉述說其實他說要是我說的話車子是可以不用那麼趕著開的,害我們丟包丟得那麼急!

再見了司機先生!

大家似乎在和西西里做告別(式)!

今天

做錯了一件事,在車上洗保護蓋~結果不洗則已一洗傷心~愈洗愈髒,水是不是很硬啊???回去㑹不㑹結石???

怎麼一洗就沖不乾淨了??

只好先和小黑換了!!

更慘的是我將鏡頭蓋給搞丟了,所以相機沒法收進袋裡,今天床很小沒地方放相機只好和他相擁而睡了!

(回來時想了一下為什麼沒法呢?遮光罩轉個方向不就得了?怎麼腦袋就是轉不過來呢?)

這次車子比來西西里時更不穩一點,雖然不太好睡,但是我還是睡得不錯!!這次出來一點都沒有時差!每次都是手握著筆就睡了,應該是所謂的累趴了吧!

我們回羅馬去了!!18天的行程倒數中!!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