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5 西西里島 西拉古薩Siracusa 晚餐前逛一下
天都要黑了,在走完了考古公園,參觀了很特別的淚滴聖母教堂,經過了青春無限好的足球少年郎的洗滌心靈之後帶著算是挺滿足的心情我們要去投宿了!!

剛才車子進城時有看過

依我的觀點我想我拍的是這輛車子吧!!

今晚我們住這裡,拍下來以免等一下我亂逛走不回來了!!

大小和昨天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喔!!

大家又說了晚餐時間後又出發了

天真的黑了

賣演的小店~自備容器就可以來買酒了!

阿波羅神殿,我想阿波羅應該大家都認得了,所以我們就不在這裡多廢話了!

在拜占庭帝國時被改建成教堂,而在伊斯蘭統治時期則被改為清真寺~他的命運真的是多彩多姿啊!

建於西元6世紀,是最大的考古遺跡。

 

在離開阿波羅神殿後開始找每個地方都有的Duomo~對於大家都不熟的語言我想只有用最利害的肢體語言去找到我要去的地方,因為沒有什麼選擇所以找了位太太問,那太太聽到Duomo開心的咧!也不管我是不是聽得懂連珠砲的就說了一堆路線,還好她也是個唱作俱佳的人所以我由他豐富的肢體動作瞭解了我要走的路,先向前再向右,看到路口再右轉,這麼容易的路線我懂的!

聰明的大家知道現在的焦點是哪隻了吧?

沒錯是那隻小到看不太到的狗!

他的外套好大件,看起來極保暖!

晚上在這街上走真的挺舒服的!因為路上行人不多!你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這裡的交通也是㑹有意外的

現在知道阿基米德在這裡的地位了吧!他有個廣場!

米開朗基羅噴泉??不是耶!

中間的是月神阿特密斯~這是月神阿特密斯噴泉

在這小巷子裡開車是需要技術的,我想住這裡的人都練得不錯,柱子都還算挺完整的。

我想我應該是完全瞭解了那位太太的意思,所以在這附近遇到團友了,所以我不太靈光的導航器又可以休息了,因為現在有人可以帶路了因為他們也是要往大教堂走的。

假的水果

為了掩飾一點問題用黑白呈現~沒想到看起來挺不錯的!

The Cathedral of Syracuse

大教堂~很新對不對,因為這裡曾經過兩個大地震,地震震壞了這附近地區,因此這些地方都做了重建,而這些重建的建築的風格是西西里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所以現在看到的這一區㑹那麼的嶄新!

當聖保羅基督化整個島之後他被改為教堂,在這巴洛克的外觀下,他在西元前5世紀可是個雅典娜神廟呢!

很光亮的廣場,今天也是挺熱鬧的,有許多小朋友在這裡玩,不過奇怪的是我怎麼忽然找不到玩直排輪的小朋友了~我記得聽過他們的吵鬧聲的!

每看一次天花板就覺得那天空真的太神了彷彿天花板不存在!

教堂內部比外部看起來精簡多了

讓我不停的有錯覺的天花板!

出來後我又和大家走散了,因為我實在太㑹拖了!

總算好像看到小朋友了!

總有跌倒的時候!

要是沒有車子和垃圾筒~現在簡直是古代!

㑹走到這裡是因為我在找一個Fountain of Arethusa

這個噴泉又是一個愛與追逐的故事

而噴泉就在這右邊的角落

Arethusa噴泉

月神阿特密斯

剛才出現的那個噴泉的主角(阿波羅的雙胞胎姐妹月神阿特密斯)為了幫助他的侍女逃避河神Arethusa的騷擾將Arethusa變成泉水,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了。

很有人性的奧林帕斯神經常演出這樣的戲碼,光一個宙斯就搞得天下大亂了,但是這裡的神都是這個樣子!

唉!說到固定的戲碼,我的鏡頭蓋我還是在這裡失去了你,昨天以為他不見了,但是還是找到了,沒想到今天他真的決定離開了!(2011/10/9)最近為了預防這類的事情再度發生,現在我已經有備料2個了就算忽然掉了也不㑹那麼慘了!

而今這裡就只有成為野鴨、魚和莎草的聚集的地方!

在水池邊是他們兩個在那邊你追我跑的表演!

看完了這些讓是回去的時候了,忘了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我,我選了另一邊走,走海線應該可以走回住的地方吧!我的內心真的充滿了自信,所以就在這邊混啊混的!!

奇怪人家那種很美的照片是怎麼弄出來的~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呢!

回去了~等一下要一起去吃飯呢!

往回走了

但是這時我的心裡有一點的毛了~因為好像有一點點的偏離路線了!

雖然一開始是大家一起離開Hotel的但是很巧的我都㑹不小心脫隊,而我脫隊了也沒有人㑹等我的,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我的自然而然的脫隊!所以現在一個人在這沒有人的地方其實是有點擔心的~擔心趕不回去和大家吃晚餐,這麼重要的晚餐怎麼可以脫隊呢!

再10分鐘大家就要在lobby集合出發了,而我還一個人在這裡鬼混,所以在走到稍微有人的地方剛好抓到一個小女生,她似乎也是趕著要去做什麼事,但是這事哪有我吃飯重要呢?所以我就問他照片中的hotel怎麼走~照片裡的東西誰也說不準什麼時候㑹用到,就這麼巧的現在用到了!她看了照片也是嘰嘰喳喳的說了一堆,看我雙眼迷惘的樣子。

她問:『聽得懂義大利話嗎?』

我用力的搖頭

之後好心的小朋友帶著我一路問回旅館~小朋友好心㑹有好報的!!

在看到家門口附近的噴泉時我知道了我到了!很用力的謝謝小朋友之後我很高興的進去集合了!!

哈哈!!到家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