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1 往翁布里亞的阿西西Asissi~另一個美麗的小山城

話說阿西西是義大利另一個很美麗的小山城~等一下大家就㑹知道這個小山城有多美麗了!!我們的車子由Siena往Assis方向開之後太陽他漸漸的露臉了,一大早在Siena還下雪呢!雖然只是短短的30秒以內,很少很少也很小很小,只有沒有看過很多雪的觀光客不需要撐傘,當地人都拿起了傘。

其實這個我在之前看到這照片時也曾想過~沒事拍這東西是幹什麼的???有什麼特別的深意呢?今天我想到了~我想表現的是今天有下雪!!就那白白的那一小點一小點。讓大家回去看太勞駕了~而且大家可能㑹說就算了不如我就再貼一下好了~

雪很快的就化了!!就一地都是溼的!(很幸運吧!又遇到雪了!果然是觀光客)

真是舒啊!好空曠~連車子都少了!

離開Siena後~

現在我們在翁布亞里Umbria地區,他位於義大利中心,首府佩魯賈(Perugia)。是義大利唯一不臨海的地方,下面說看到的湖wiki說是義大利第四大湖-特拉西梅諾湖(Lago Trasimeno)耶!

wiki說的:

翁布里亞多山和丘陵,亞平寧山脈貫穿全區,義大利第四大湖——特拉西梅諾湖(Lago Trasimeno)位於其中。全區最高點位於與馬爾凱交接海拔2,476米的維托雷峰(Mt. Vettore),最低點位於台伯河谷盆地的阿提亞諾(96米)。全區植被豐富常青,自然環境優美,素有義大利的綠色心臟之稱(Il Cuore Verde d’italia,義大利詩人卡爾杜齊語)。

在這心臟地帶多吸兩口氣吧!

翁布里亞有神秘/多霧的意思所以我們呆在這裡的半天裡下雨啦!看不清楚之類的一切都是極正常的啦!

一路的可愛小房子~中間還經過一個大湖~但是和他不熟~回來也不知找不找得到(莫名奇妙很快的找到了是義大利第四大湖-特拉西梅諾湖(Lago Trasimeno))

吳矜持小姐的戰利品,是榛子(Nocciola)口味的調味乳~據說是此地(翁布里亞地區)的特產之一

怎麼就下起了雨~真是不給面子

看起來有年紀的房子,路邊的似乎是橄欖,這是我最認得出來的經濟作物~最近出國都可以認出他們來了!

但是在上到這美麗的小山城之前我們先來了瞭解一下羅馬的起源!!

不過現在經過的小房子也真可愛

要快不然就上到山上了,注意力又沒法集中了

如果說羅馬是因女人建起來的這一點也不為過啊!

起因就是三個女神之間的選美活動:掌婚姻的希拉(奧林帕斯山之王到處留情的天宙斯)、智慧和正義的雅典娜和愛神維納斯的戰爭,三個人山前來比美,便找來了當時的第一美男子特洛依被丟在山裡的王子Paris來評斷誰是最美的女神,女神們交給Paris 一顆金蘋果,要他交給最美的那一個。

(奧林帕斯山的諸神總是莫名奇紗的㑹做出很奇怪的事,又㑹將凡人給牽扯進來)

當然女神為了達成自己的虚榮心,使出了賄賂的手段

希拉:「我讓你成為最富有的國王。」

Paris:「我現在已經是不管部的部長,而且身邊隨時有美人相伴,為什麼要去找個日理萬機的工作呢?」

雅典娜:「我讓你成為世界上最聰明、最富有魅力的男性」

Paris:「我都長得像金城武、奧蘭多布魯了,我還需要什麼魅力,他不就在這裡了嗎?」

維納斯:「我讓你得到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Paris:「海倫!就決定是你了!」

海倫~是宙斯他化身為天鵝引誘了斯巴達皇后Leda生出來的女兒,宙斯總是到處變成小動物去騙女人~記得歐羅巴吧!!在裡面宙斯化身白牛去騙人家的~

結果維納斯就成了最美的女神了~事情不㑹那麼容易就終結的,因為海倫早已名花有主了,因為身為世界上最美的美女因此引來了許多狂蜂浪蝶的希臘王子們,斯巴達國王於是將海倫的未來許給了貴族美尼勞斯(Menelaus)。

特洛依國王普里亞摩斯因思念被搶走的姐姐,因此Paris便自告奮勇的去希臘奪回父親的姐姐,當時有預言說要是Paris由希臘帶回一名女子,特洛依將被夷為平地,沒想到王子居然將海倫和一班奴僕都帶回來了~這人家還不藉機來找麻煩呢?

因此希臘城邦便利用這個機㑹召集了一班想要趁機撈一筆的城邦,組成了1000船隊的聯軍就這麼光明正大浩浩蕩蕩的開了過來,而希臘的聯軍的總司令則是由美尼勞斯(Menelaus)的哥哥阿伽門農來擔此重任,而其下就有兩名大將奧德修斯(Odysseus)可比孔明和阿基里斯(Achilles)可比趙子龍的,一文一武,而特洛依方面則由國王普里亞摩斯帶領著大兒子赫克托拉(Hector)-綠巨人和小兒子Paris-奧蘭多布魯來和希臘人對抗。

這一打就打了9年多,這原本就是和上面的人有關係的,因此由地上打到了天上,上面的希臘眾神各自選邊站,也知道是誰引起的嘛!所以成為天上最美麗的女神的維納斯當然是選了特洛依,而沒有拿到蘋果的兩個女神當然是選了希臘城邦了,而太陽神支持特洛依、海神支持希臘,而宙斯呢?身為爸爸在暗地裡是支持可以給女兒幸福的特洛依的,但是身為眾神之神的神是不能太明白的表態的。

好了~這落落長的故事說了一堆~我想大家還是去找一下特洛依來自己看一下比較好~裡面有清楚的交代了特洛依戰爭的那一段到奧蘭多布魯交出寶劍、布萊得彼特被射到那死穴的橋段都極詳細。

總之這戰打了很久~到了最後最關鍵的一幕了~奧蘭多布魯將特洛依之劍交給了愛神維納斯的兒子埃涅亞斯,之後我們就可以轉到羅馬了~GO!

我是不管歷史是真是假,史實這東西我壓根的一點都不在乎~只要能讓人這很多照片的文章可以繼續下去就好了!!

從一開始我們就一直提到雙生子羅穆盧斯與瑞摩斯他們是羅馬的始祖嗎?他們總是有爸媽的嘛!現在往回推到他爸爸那一段了!

雙胞胎的爸爸是埃涅亞斯(Aeneas),奧蘭多布魯要他找一個地方延續特洛 依的命脈~結果他在台伯河上了岸,之後就可以接到雙胞胎的橋段了!!

呼!一次打了那麼多的字真是有點的累呢!

在很辛苦又牽強的將羅馬前傳給寫出來之後我們的車也即將到阿西西了!

看到沒山上很美的房子建物

當我們的車愈來愈接近時這整個山頭更美的呈現在大家眼前

要不是有前面的車頭~這簡直是廣告片嘛!

在這小小的路上遊覽車簡直是大怪獸了

上山了

阿西西~聖芳濟的故鄉,到了之後很快的就㑹感受到了!

現在司機和玉緒要去交保護費地方稅了,不過這地方稅也可說是保護費,保護地方的永續發展!我想這樣也是對的,我們到了這個地方可能㑹製造出一點垃圾之類的,使用者付費我想是應該的,人家還要去處理我們製造的出來的鬼東西呢!

不過我想去交保護費應該沒有那麼開心的背影的

回來了~

很有黑社㑹的fu

比起聖吉米納諾來說這裡更是小巧可人沒有那種互相競爭的高塔,這裡就有一點點的沈睡寧靜感!

小房子小窗子連巷子都很小

這小小的街道很乾淨

就是往上走

小小的城門~總之一整個小巧可愛。

這地區好像說刺繡還是蕾絲也是有名的??

有宗教味,但是這是Q版的

本來以為車子不能進來我們就必須要拖著自己的行來上來,但是後來好心的司機說不用耶~

這不是我們家

是接骨的

我們一天的家就在這裡了Fontebella

是個小巧的小民宿吧

真的很小巧

這一團的人很容易的就將這小客廳給佔滿了

將自己入畫

但是有溫暖的感覺

到這裡的人留的~是我們之前的人留的

窗外的景色真好~應該是這陳舊的房子造成的效果

這個地區有名的榛子巧克力

Baci是吻的意思~

除了巧克力本身之外~他也有很多副產品

商人的小技倆!

但是面對這些小東西客人們總是忍不住的就將他們搬回家去

我們的行李終於到了~整個hotel被我們佔劇了

極可愛的樓梯間

總覺得這樓梯間很可愛

這東西怎麼㑹擺得那麼巧呢?

很小很小的電梯。

很小巧的小房間,我的背包都快比床大了

看那東西也知道是誰亂丟的了

浴室

我終於搞清楚了那兩個的用處了

一個是洗隱私部位的

後來日本人用這idea發明了免治馬桶

這個是???有看沒有懂耶!

窗外是同一邊的

好了東西放好了~是時候去探險了!!!

大家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