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0 我在西納Siena的主教堂

這次雖然照片多~但是我個人認為倒是挺賞心悅目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的看一下這座美倫美奐的大教堂,它建於1136~1382年,教堂的風格結合了羅馬&哥德式。

到了西方世界,按照慣例的要參觀一下Duomo、洗禮堂、cripta及鐘塔的因為他們總是在一起的,不過一般洗禮堂、cripta及鐘塔是要收錢的,所以有時候㑹選擇不進去的,反正我也看不懂~看一下熱鬧就好了,不需要去看看不懂的門道~因為不知門在哪裡啊!

在下雨天或是實在不知往哪跑時~這一組絕對是最佳的選擇,教堂可說是集當時藝術的一個縮影,要蓋教堂就要有錢,而且很多人都會捐獻給教堂,像台灣蓋廟之類的捐獻不也是前撲後繼的一直捐嗎?當然教堂應該也差不多吧!所以教堂自然集了很多畫家、雕塑家以及知名的建築師之類的人,這個之前我完全沒有注意的教堂沒想到裡面很精彩,裡面有米開朗基羅小時候(學徒時期)雕的雕像,有多納太羅的東西、有皮薩諾的教堂門面~因為這是在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因此我想這裡會集結了那麼多的明星啊!

除了以上之外被踩的地板也滿吸引人的,好像有56個組成的各種主題,害我一直盯著地板忘了看雕像~對不起小時候的米大師!!!完全沒有注意到你的四個雕像。

《在3000平方公尺的地面,有著56塊大理石鑲嵌裡面則是描描繪了舊約和希臘神話故事,是40多位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以上是回來之後才知道的,所謂的後知後覺,因為人在現場真的是很忙啊!

以下是當天的傻傻的看!

來到了主教堂只是這是後面的部份,讓我們繼續的往前走

這顏色看起來很粉呢!在這麼冷的天氣下看到他精神真的是一振呢!看到他的窗子了沒~真是很精心雕琢出來的。

而且看到他的樓梯了嗎?

這是依地型建造出來的~所以那樓梯有不少階

門口的雕像也挺可愛的,雖然沒有眼白,但是他們的頭髮很Q版。

表情極無辜的獅子

可愛到讓人不忍離開他們

本來對於看教堂不是那麼有興趣的,但是今天來這裡覺得不虚此行耶!

我還滿喜歡這裡的窗子的設計的,就連那排水口的怪獸都可愛了!

看到我有多喜歡了吧!!

即使是躲在牆角的也不放過,而這一個更是奇特了~怎麼好像有一點點的斜呢?而且是斜進去!

這邊的牆都是這個樣子的~一個洞一個洞的?為什麼呢?

其實由某個角度看可以看到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影子~畢竟有一點差不多時間嘛!(可憐的鏡頭正受著雨水的洗禮~只能說你們跟錯人了)

這個教堂除了粉引人注意之外,另一個讓我滿喜歡的是地板

不是很大的教堂,但是讓人印像深刻

不過後來Google了一下,大神告訴我說~雖然他是在不是那麼有名的地方~至少在我到這裡之前我和他一點都不熟,但是他可是義大利哥德式教堂的一哥呢!~要是沒有那天災的話~很多事都是由不得人的。

看金光閃閃的門面,中間那個圓,由裡面看可是個美麗的彩繪玻璃呢!

迫不及待的我要進去了~雖然沒有表現出來有那麼迫不及待啦!

天使在這裡餐風~不過中間那個黑黑的是什麼呢?

教堂的門面分為兩層,下層是羅馬式的是由當時有名的喬凡尼·皮薩諾設計的,而上面則是哥德式的

在Siena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隻母狼帶著這一對雙胞胎(羅馬的創始人)的像,在貝殼廣場的歡樂噴泉也到處是母狼,可見他們對這個傳說是多麼的堅信!

這前面的小傢伙的動作超可愛的,好像是叫媽媽不要將頭壓下來~頂著狼頭!

我終於走到了入口~要門票的

這些天使們看來就是富有人家的,很baby fat

在3000平方公尺的地面,有著56塊大理石鑲嵌裡面則是描描繪了舊約和希臘神話故事,是40多位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歷經了n百年的踩踏,他們還是歷久彌新

為了保護他們所以四周是有做保護的

教堂內~氣氛依然相當的好

燈光不是那麼多~只要心中有那明燈何需外在的燈光呢?

在腳底下還是充滿了美麗的馬賽克地板,為了保護他們還是被圍了起來

這一塊看起來就是代表了各個城市,中間的母狼帶雙胞胎的很明顯的是Siena

看看還有誰呢?pisa、luca、roma~其他不是那麼清楚了

遠看不知他們是這麼小小一片片組合起來的

看起來是神獸類的

火龍~

這個~我真的回來後看了好多次一直覺得他好奇怪,我應該不是倒著拍的,但是他們好奇怪

真的是很奇特的柱子

握手!!

這屋頂真的是漂亮

最後晚餐

看到很多在吃飯了嗎?

像是在加冕

好喜歡這地板啊!

看來是個位皇后級的高貴婦人

看來他有被踩到腳有一點損傷的樣子

圍起來是對的~看他多痛苦啊

原來教堂上有那麼多頭像啊!看他們的帽子就像是教皇/主教級的人物

這張好奇幻~應該是神蹟吧!

坐位其實不多

這個彩玻璃在去過佛羅倫斯之後,我知道了四個角代表了四聖史

請參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9 翡冷翠往聖十字教堂~Pazzi禮拜堂 裡面有找過一次資料

主祭壇方向

在比薩的大教裡也看過這個造型的天使

在1265年至1268年由喬凡尼·皮薩諾與其父尼可拉·喬凡尼為主教座堂設計的祭壇。

現在到了圖書館

圖書館~看起來挺豪華的

我覺得挺特別的是這三個,他們站在這裡做什麼呢?

三女神,他們是宙斯的女兒分別是Euphrosyne、Aglaea和塔利亞 -代表了美麗、魅力和歡樂的三女神。

當然真品都收起來了~這裡的都是「偽」的

畫天花板的人真的很厲害

這個看起來是比較陰暗的年代來的~表情好陰鬱啊

要是我真的沒有再搞錯的說~這是米開朗基羅小時候雕的~大理石的那一層

搞錯的話呢?我~無知吧!

這張真的是可愛,看到無限多的拱了嗎?

總覺得這教堂讓我玩得超開心的~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