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9 翡冷翠 野豬噴泉

 

義大利的文藝復興的文藝行程走到這裡我算是走得差不多了,對於沒有什麼藝術細胞的我來說這第7/18天可是過得渡日如年啊~在寫這一天的照片遊記時,但是在現場晃時可沒有這個問題!


2011/5/1動物球正播放著我覺得很好玩的「羅德愛玩蟲 :蟲子上戰場」每次不小心轉到羅德的這個節目都要再佩服他的冒險犯難,為了節目~和蟲子打交道,不管是多麼噁心的昆蟲~

又回到了佛羅倫斯了~離開了大教堂,我到了學院美術館,對於畫的說明很詳細,在每幅畫下面都貼了,有說多的學生在這裡素描,所以不是只有在英國看到的學生是這樣學習的。

 

出了美術館之後~


路邊的街頭藝人,在這一片地上畫了又擦,擦了又畫

新市場迴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 前方的野豬噴泉(Fontana del Porcellino)

走著走著我到了新市場的野豬噴泉,安徒生還曾經替這隻青銅小豬寫下一則童話故事呢!

在童話故事裡,有個可憐的男孩在冬夜到野豬噴泉喝水止渴,接著爬到野豬背上睡著了,沒想到半夜裡野豬竟然動了起來,載著小男孩展開一場冒險,男孩和野豬去了教堂、畫廊、宮殿等地,就像哈利波特裡的情節一樣,畫像的人物、死寂的雕像似乎都活了過來,和小男孩打招呼,貧窮的男孩謝謝野豬帶給自己這樣一趟奇幻之旅,野豬則表示這是互相幫助,唯有天真純潔的人騎上牠的背部,牠才能夠擁有神奇的活動能力,在安徒生筆下,小男孩因為這隻青銅野豬一生起了很大的變化,長大的少年男孩不再那麼天真無邪,再也看不到復活的野豬,但他最後成為一位有名的畫家,畫下當年衣衫襤褸的小男孩,依偎在栩栩如生的青銅小豬身旁。



佛羅倫斯的青銅小豬就在共和廣場和市政廣場之間的新市集 ( Mercato Nuora ) ,當地人稱為Straw Market,早期這裡是販賣草編製品的市集,現在幾乎什麼都賣,T恤、皮製品、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等等。

說是噴泉~我覺得倒是比較像是野豬流口水耶!水量不太大,而且有人投錢耶~

 

傳說摸他的豬鼻頭㑹幸運,所以大家來到這裡一定要摸他一下,因此他的鼻頭現在是如此的閃亮。

這隻小豬的歷史可是相當古老悠久呢!



青銅小豬最早是古希臘時期的大理石雕刻,在西元1620年左右才被翻製成青銅雕塑,原始的大理石野豬目前在烏菲茲美術館裡,所以街頭的青銅野豬也和街頭的大衛像一樣,都是後來的複雜品,不過目前市場上的青銅野豬也不是十七世紀的原件了,幾個世紀以來有太多觀光客喜歡照著安徒生童話去摸野豬,小孩子更是騎到野豬背上,野豬除了嘴巴被摸得光亮無比,全身早已蓋滿了銅綠,為了更好的文物保存,西元1962年這隻青銅野豬「又」被搬到博物館收藏,屬於佛羅倫斯的小豬傳奇,就由新一代複製再複製的青銅小豬沿襲下去。

說是幸運的話也來摸一下好了~

晚上的新市場~還沒有收攤

看得出來我一天就不停的在這裡走來走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