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9 翡冷翠 聖母百花大教堂~挑戰每天來一次

離開烏菲茲美術館之後~

因為烏菲茲美術館不能拍照所以~呼!終於可以不用上美術課了!!

這是這三天來的第三次~一天來一次也不為過啊!畢竟這可算是翡冷翠的地標呢!

不知道這是哪個博物館之類的地方,但是我還滿欣常他的門面的

樸實中有有那麼一點的華麗

街頭藝人

計程車也很可愛~他不是小黃

白天和夜晚走過的感覺是不同的,昨天晚上似乎有走過這條路,不過昨天應該是老伯由有旗子那邊帶我走來的,之後就到聖母百花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了

鋪陳了那麼久~終於是真的進去看他的時候了

聖母百花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教堂建築群由主教座堂鐘塔洗禮堂構成,1982年作為佛羅倫斯歷史中心的一部分被列入世界遺產。

他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外觀以粉紅、綠及奶油白三色的大理石砌成(現在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他的粉嫩!!)

1296年由Arnorfo di Cambio 負責建造的,而中央巨大的圓頂是由布魯內斯基(Brunelleschi)所造的第一座文藝復興式屋頂,共花了14年的時間,登上屋頂只要爬463階就可以了,想想當年這些偉大建築一點一點的興建過程,這463階比上他的14年真的是微不足道。

當年米開朗基羅看到這個大圓頂時也說了「我可以造出比他更大的圓頂卻造不出比他更美的~~」,可見這個圓厲害的地方了!!

由另一邊看~這邊鷹架之類的東西終於少了

喬凡尼洗禮堂

洗禮堂的銅門是吉伯提的作品「天國之門」~現在右邊的這個方向

「天國之門」~現在右邊的這個方向

一邊教堂都不收錢但是洗禮堂和鐘塔都要收錢,所以洗禮堂就在外面看一圈就好了

洗禮堂7世紀即已建成,11世紀改建成現在的模樣。

為白色八角形羅曼式建築。佛羅倫斯的孩童均在此受洗,包括但丁、馬基雅弗利等名人。洗禮堂三扇銅門上刻有《舊約》故事的青銅浮雕,其中二扇為吉伯提(Ghiberti)所作,被米開朗基羅贊為「天國之門」。

1401年初,他參加佛羅倫斯洗禮堂浮雕的競標得了第一名,並耗時21年完成了洗禮第二座大門的浮雕,1425年開始第三座門,共花了27年才完成。每扇大門有5個浮雕作品,採用舊約的10個宗教故事為藍本。不同於過去,他運用了繪畫技法,利用不同的高低凸起細膩的塑造了一個個的人物, 利用透視手法重設人物的位置、空間環境和深度,造成了很強的景深感。而他也將自己的頭像也放到雕刻的裝飾

一個門建了27年除了藝術家要有才華之外~也要業主有耐心啊!!!

吉伯提他就在大門中~

現在我進入了百花大教堂了

由Paolo Uccello裝飾的大鐘

教堂的內部

1572年由Vasari開始最後是在 Federico Zuccaro手裡完成的最後審判

我們在裡面真的小了~~渺小~很渺小

我還滿喜歡教堂的地板的

你以為天頂沒有什麼變動嗎?

我有轉角度喔!!

應該有人有發現吧!

我總覺得坐在最上面的小腿都要垂下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注意到??

沒關係待我等一下直上天頂再看個仔細!!

由上到下~

想想~在電視裡演的是科西莫帶著他的兒子一起到百花大教堂,當年這個頂還沒有蓋好,而天還很無情的下著雨,他們父子兩一個撐著傘,一個無耐的嘆氣~

直到圓頂找到他的真命天子-布魯內斯基(Brunelleschi),要蓋一個這麼大的圓頂並不容易,為了要將37000噸的材料弄到樓上去他發明了昇降機,在那科技不是那麼發達的年代,他必須要用建造模型的方式去模擬,在經歷重重的挫敗之後,終於他由雞蛋外殼和內膜得到了靈感~

~~~經過了重重的險阻~教堂的圓頂終於被他搞定了

今天沒有下雨,而我們走入的教堂是有頂的而且上面還坐了好多人~

為了感受所以我上屋頂了~

這463階的樓梯看來有點不是很好走,這階還滿小的~當年應該不是用這東西運材料上去的

話是這麼說:「請勿塗寫」

但是對於想要讓城市變美的人來說:「直到城市變美之前我是不㑹停止的」~這是藝術家的堅持

要上屋頂要先經過末日的審判,而且審判是One Way的

愈近他們愈立體

樓梯間

圓頂就是這樣的雙層

窗外沒有藍天

就一路的向上

就到了~在這裡可以看到一些漸漸熟悉的建築

有人下來了

我在蛋殼裡

很限制身材的樓梯,會車時有點麻煩

這是???

其實我真的想不出是什麼了

不停的屋頂~又有點想睡了

高~這時他就累了

我終於棄守了~是時候回到地面了~

再度通過審判

回到地面手好像不是那麼穩了

下面又是另一批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