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9 翡冷翠往聖十字教堂~我居然走到了????

昨天晚上很高興的發現了找了一天的牙膏,今天早上很高興的在行李箱裡找到一時找不到的另一隻手套,還好沒有一時氣得將他丟了,不過氣什麼呢?還不是自作自受嘛~是誰亂丟的啊?不就是你嗎?

早餐吃完後~開始今天很充實的行程囉!

我要上百花大教堂的天頂看看讓我那麼想看的原因是布魯內斯基由一個到處碰壁的不得志的人到遇到科西莫而成為總工程師,不過今天沒有下雨~天頂也蓋好了~可能沒有當年那要撐著傘進教堂的fu了!

從今天開始算是我開始自己一個人走的第一天,緊張呢!!!尤其是我一個超㑹迷路的人,明明應該向右走也㑹有莫名其妙的方向感轉向左邊!!(羞!)

但是路還是要走~

2010年和2011年的自己體重真的有差了~最近可能要開始節制飲食了,不能每次都說衣服被洗小了~其實是自己長大了,大在不該大的地方。

車站前的交通~ 一早就是這麼多的車

好像是什麼解放50週年紀念~但是看不太懂

Caduti di guerra 連進去就看得到他的參考資料了

piazza Unità italiana - Firenze, FI

我還滿喜歡這隻有傲氣的老鷹的

應該是哪個市場還沒有開工

這兩個走路的人挺有意思的,腿剛好變長了

現在好像走到了美第奇的家墓「梅迪奇教堂Cappelle medicee」

美第奇家族(Medici)來到佛羅倫斯就一定要知道這個在這個城市裡呼風喚雨的家族了,文藝復興沒有他們家真的不行,很多人沒有他們家沒法出線,這個在13~17世紀時在歐洲有強大勢力的家族。

看影片知道了他們家是銀行家,但是就像從前日本的姓氏~山下、田邊之類的姓氏是有來由的因為住在山下,因為住在田邊,那犬x呢?

原來醫生在義大利語裡是medico,而法語是medicin,而現代的英語中是medicin~所以他們家的先祖應該是醫生、藥劑師~Medici就是這麼來的,而美第奇的家徽就有很多小藥丸。

想也知道我是沒有這麼好的想像力,所以詳情請參wiki 美第奇家族裡面有詳細的介紹的。

他們家財富的累積是由經商、羊毛加工之後是金融業務,美第奇銀行是歐洲最興旺的銀行,之後由商轉政治、教士、貴族,逐步登上了佛羅倫斯、義大利而後到歐洲的峰,其間他們家出了3位教宗,多位統治者、一位托斯卡納大公、兩位法蘭西王后和其他英國王室成員。

喬凡尼·德·美第奇是第一個進入銀行業務的美第奇人,並且從他開始家族在佛羅倫斯政府有一定影響力。

到喬凡尼的兒子科西莫·德·美第奇時,美第奇家族已成為佛羅倫斯的共和國的非官方國家首腦(僭主)。科西莫家族分支一直統治佛羅倫斯,直到第一代佛羅倫斯公爵亞歷山德羅·德·美第奇在1537年被刺殺。權勢轉移到喬凡尼小兒子羅倫佐一世·德·美第奇的這一分支,由喬凡尼的玄孫科西莫一世執掌。

洛倫佐的宮廷中聚集著如桑德羅·波提切利、李奧納多·達文西、安德烈·德爾·委羅基奧、米開朗基羅等與15世紀的文藝復興密切相關的人物。儘管洛倫佐本人沒有提供很多委託工作,但是他經常介紹其他的贊助者給藝術家們。

美第奇家的最後的公主

安娜·瑪麗亞·路易薩·德·美第奇(Anna Maria Luisa de'Medici, 1667年8月11日 - 1743年2月18日)

臨死之前,安娜·瑪麗亞留下了她的遺言:「將美第奇家族的所有收藏品都留在威尼斯,向公眾開放展出。」並將所有的藏品都捐贈給了托斯卡納政府。從那時起,美第奇家族的財產就作為佛羅倫斯的遺產,保留到了現在。

這個世就需要這樣康凱的人,她為他的家族留下了很多美好的東西。

這位美第奇家最後的公主就靜靜的坐在他們家墓的一角裡

雖然拍了但是~~~似乎沒有抓到重點

雖然不知這是哪?但是一個人還是莫名其妙的很開心的在這裡玩~真是太莫名奇妙了

ㄟ?又走到聖母百花大教堂了~這三天不停的經過!

今天下午還㑹再來的

很有名的天堂之門

在這個年代~很多作者都喜歡將自己放進去(像我拍也是不小心就將自己拍進去了)

這教堂怎麼看都還是美

連拍歪了都美

這個是很努力的自拍~但是別人看不下去了

有位日本貴婦人好心的幫忙拍了一下

早上人少一點

下午我就回來了不要跑喔!!

窗子下的部份

就是很可愛

拖吊車都是一樣的

雖然我們離開了威尼斯嘉年華,但是其實嘉年華依然繼續的進行中,所以在廚窗裡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我到了聖十字堂了??

Magic~

我是不是不小心走到的???

我到這裡做什麼?

其實也是挺玄妙的

但是開心啊!莫名奇妙的到了一個景點,不過這裡到處都是景啊!

寫神曲的但丁先生啊!

為什麼他也帶了隻鷹呢?一定有什麼秘密,以後大空我一定將他找出來!

也因為在這裡遇到了矜持小姐,所以才讓我在聖十字教堂裡有了深層的瞭解,不然我這個糊裡糊塗來到這裡的人可能~在裡面看不到米開朗基羅、也看不到自由女神,看不到地上躺了那麼多人,很多名人的墓列在教堂的兩側。

米大師~

現在就讓我們進去看看教堂吧!!

end~~~下很多回分解囉!!

這是不是傳說中的鋪陳呢?那我鋪陳了什麼呢?

ps.最近我喜歡讓時間亂一點~因為~都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