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8 翡冷翠夜未眠 天主聖三橋看舊橋

因為要往山坡上走去看假大衞,所以今天再走一次天主聖三橋Ponte Santa Trinità,其實昨天也走過了一次,所以其實Florence其實不是那麼大,走來走地就是這些地方不過~另一個原因是我只會在這些地方亂亂轉!!走不出自己的迷?

天主聖三橋遠望”舊橋”(ponte vecchio)<--wiki的說明

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也是唯一的廊道式的,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建於1345年的Ponte Vecchio,曾是屠夫與皮革工匠的地盤,現在則有許多的金飾店。

為什麼由屠宰與皮革業改成金飾店呢?原來舊橋是瓦薩利走廊連接舊宮和碧提宮之間貴族的專用捷徑, 而肉鋪、皮革店屠宰動物的毛皮、血就順便的入了阿諾河,而賣肉的味道我想在那時候沒有冰箱可以冷藏的狀況可想而知了,所以肉鋪、皮革店被禁止了,趕出了這區,而後就由賣金子的進駐這個舊橋了,這樣有沒有比較符貴族的身份地方呢??

瓦薩利走廊(義大利語:Corridoio Vasariano)是義大利佛羅倫斯一條封閉的高架通道,連接舊宮和碧提宮,開始於舊宮南側,經過烏菲茲美術館南側,穿過 Lungarno dei Archibusieri 沿阿諾河北岸向西,然後穿過老橋。(wiki來的)

以下也是由wiki看到的,其實我並沒有看到,但是在2011年(今年)在斯洛維尼亞- 利比安納Ljubljana火龍橋是上遊還是下遊的一座造型很特別的新橋上也看到了火熱的情侶真是刺眼啊~忘了帶墨鏡,那光頭頭男的頭上真真實實的使出了天津飯的太陽拳~而在橋上也到處掛滿了鎖~

(以上說得極酸!不過一個人出去是㑹這麼想的嘛!)

原來這個鎖鎖、丟鑰匙最後寫下小明愛小華、志明愛春嬌~這樣他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許多遊客會在老橋附近的地區在網上掛上掛鎖,特別是本韋努托·切利尼雕像附近的鐵路沿線。這是老橋近年來所流行的活動,雖然這在俄羅斯或是亞洲地區已有久遠的歷史。這種現象可能是老橋兩端的鎖店老闆的推銷方式。這種行為在情侶之間廣泛的流傳,據說只要鎖上掛鎖,把鑰匙丟入河裡,這樣情侶就可以永遠在一起。這也是大量觀光客帶來的負面影響。

原來遊記晚點寫也是可以有這個前後對照的好處啊!(有沒有覺得我愈來愈利害了????)v( ̄︶ ̄)y 

現在我們回到天主聖三橋好了~因為現在我在天主聖三橋上

也因為是在天主聖三橋上所以拍的都是舊橋~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那個雲深不知處,只緣身在此山中,身陷其中是看不到自己的左右的~

這裡的燈真少~

在這裡騎腳踏車其實路不是很平耶~大家看到地面上的石板了吧!而且他有坡~而等一下我要往那邊走~我想應該是吧!

from~wiki

天主聖三橋(義大利語:Ponte Santa Trinità)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中心一座跨越阿諾河的石灰岩橋樑,興建於文藝復興時期。

天主聖三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橢圓型拱橋,長32米。相鄰的兩座橋樑是東側的老橋和西側的卡瑞拉橋(Ponte alla Carraia)。

除了橋頭的雕像外,其實我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耶

在老橋中部朝著天主聖三橋的方向,走廊開了一系列面臨阿諾河的全景窗戶,取代原來較小的窗戶。

其實舊橋好像也沒有特別的美喔!

只是剛好經過又只有一個人,所以可以慢慢拍

沒有人㑹在一邊問:「你有沒有人性啊?」

雖然看起來很像,但是其實有點隱約的不同喲!!

看到沒??

光是燈泡數目就不一樣了有看到了嗎?

一個人愈走愈毛的行程我繼續走下去了!!

~在冷冷的山上呆了一陣子(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回來功力大增~我有沒有那麼厲害???

總覺得舊橋變美了

原來這次走的是另一座橋~怎麼呆了之後功力㑹大增呢?不過這個方向沒有那個看似廣告的那塊布真的變美了,那拱門也都出來了,所以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由另一面看其實可以看到他另一個面相的。

嗯~果然功力是一樣的

不過對於冷~我已經很能忍了!

這樣我可以快快樂樂的回去了~今天應該差不多可以休息了!大家有沒有高興啊?今天快過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