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8 翡冷翠夜未眠  聖母百花大教堂

聖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就在Piazza del Duomo這個區域,包含了主教堂、喬凡尼洗禮堂以及鐘塔。
由pisa看完斜塔回來後在Florence到處亂晃,遇到了熱心的老伯,就很順利的到了百花大教堂。雖然昨天剛到Florence時就看過了,而且昨天還有人在這裡拍~臉都花了的女人,今天就沒有了,今天只有一個臉冷得都發白的女人~還有誰呢?不就是我嗎?。

來到佛羅倫斯是不是應該對他有一點點的瞭呢?

佛羅倫斯(義大利語:Firenze,拉丁語:Florentia,義大利詩歌:Fiorenza,又譯佛羅倫薩、非冷次、翡冷翠)是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和佛羅倫斯省的首府。

英文是Florence~因為那些外國人發不出另一些外國人的音,所以有些地名的音就這麼亂了,去印度時蘇明就說了都是英國人亂唸所以孟買才變成孟買的~心裡有很多的不滿,在列強豪取強奪之下,小/弱國家只有認了的份了吧!

佛羅倫斯的市徽是百合花圖案在米蘭的艾曼鈕二世走廊有看過,就是那個可憐的公牛呆的地方。

位於亞平寧半島北部一個寬廣盆地的中心,三面環繞著美麗的粘土山丘,北面是Careggi和Rifredi山,東北是菲埃索萊山(Fiesole),東面是塞提涅亞諾山(Settignano)Arcetri山,南面是波喬皇帝山(Poggio Imperiale)和貝羅斯伽多山(Bellosguardo),而阿諾河貫穿其中所以之後我會陸續的看到他,當然大家也可以一直的看到他。

今天就讓我一個人靜靜的看吧~其實由威尼斯到Florence到處都是教堂,而更讓我混淆的是怎麼都是一個名字啊!也擺~我不是宗教fan所以走馬看花就好了。

這個門~據說建了27年~很厲害的,這樣真的可认保障他的工作權的

這個黃金製造的天堂之門(Porta del Paradiso),位於洗禮堂東面的正門,在主教座堂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前方,由雕塑家洛倫佐·吉貝爾蒂雕刻於1452年,它完全用黃金製造,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佛羅倫斯洪水後,原作經修復後,保存在附近的主教座堂博物館。所以這個是影武者/替身。

有關各浮雕的介紹呢?看wiki囉!~天國之門

還有古代的雕塑家喜歡將自己入雕塑,所以找找可以找到吉貝爾蒂喔!

明天一大早我們再來找找看他在哪?

對於聖母百花大教堂,以前不認得他,但是在出發前看了一部片是有關於老美第奇帶著小美第奇來巡視沒有屋頂的聖母百花大教堂,而他的戲劇張力在於,那天還下著滂沱大雨,小美第奇為老爸撐著一把傘,兩人腳踩著那由天上落下來的雨水~看得出兩個人的無耐。

放著那屋頂不建只是因為那個可以擔此重任的建築師還沒有出來~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一切都是起於這個美麗的大屋頂~~我對於他的興趣

直到小美第奇羅倫佐(Lorenzo il Magnifico)終於成為佛羅倫斯的主人時,他終於找到了一個落魄而不起眼的人,那個滿手污跡,肥肥而且奇貎不提的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列斯基,因著掉在地上的一張設計圖被羅倫佐給發掘出來了,所謂的千里馬還是需要伯樂~不過這是演戲嘛!總要這樣才有戲劇張力,才㑹有人要看的嘛!若是很直接的說是因為黑死病所以工程停滯不前,待之後公民大㑹開㑹決議競圖~這樣劇怎麼演啊?是吧!

終之布魯內列斯基得到了這個不容易的工作,教堂的屋頂興建真的不容易,最後布魯內列斯基由雞蛋的內膜參透了箇中的玄機,終於在一試驗中,由他肥肥身體踩在那不是很牢的木頭將那一個磚塊給疊上去之後,終於屋頂的建設工程順利的建設下去了。就連米開朗基羅都自嘆不如的說:「我可以建一個比它大的圓頂,卻不可能比它的美。」

這樣對聖母百花大教堂有沒有心較有興趣呢?

這位是不是旦丁先生呢?(沒想到我手沒有抖啊!)

很多古蹟都需要維修的~而每到一處都會有一部份在維修,去英國看倫敦鐵橋~他有一半在維修想躲都躲不掉,但是不修以後就看不到了,只能說~有命在不怕沒得看,下次再來他那邊就修好了,而另一邊正在修~是吧!

這樣就看不到那東西了吧!

洗禮堂,那三個人下面的就是東正門~天國之門

就這麼的,我有好好的小心的看了一下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夜晚,明天我還㑹再來的,我明天要來上屋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