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8 翡冷翠奇蹟的比薩斜塔

是的這是雪白的比薩斜塔,大理石真是個好東西在這裡站了那麼久居然還可以守身如玉潔白如玉。

小時候以為這裡只有一個比薩斜塔,現在一走入這奇蹟廣場就看到二個大傢伙站在裡面

所以不被剛才的小石頭給拌住,現在可是出現了一座寶山呢!

大家都很急(me too)~不知裡面其實還有東西的,像一進火車站的廁所裡面也只有將斜塔給突顯出來,並沒有其他東西

大家由這裡可以看到他試圖要站直是吧???(有看到他扭腰嗎?)

愛曬太陽的外國人,能在這裡曬太陽是種幸福

htc有車隊嗎?能在這裡騎車真的是種幸福!(我想有時間到瑞士鄉間騎車真的會是很幸福的~看人家拍的照片超美的~真想去,但是騎車就沒法背太多東西了)

這樣有歪嗎?有斜嗎?還需不需要讓他斜一點??

鐘樓~也就是世界聞名的斜塔。

比薩斜塔:這個54.5米的8層斜塔以白色大理石砌成,每層被12~31圓柱環繞,每柱頂都有獸頭裝飾,塔內有螺旋式階梯293階。

也因為他的名氣大,讓主教堂和洗禮堂、墓園都少有人知,像我小時候一般的無知。(到我回來都為止都沒有注意到這裡有墓地這回事)

可能是建於1173年中間間間斷斷的建直到1350年,花了約200年的時間他們在搞什麼呢?在建到了第4層時發現地質鬆動,但是頭洗到了一半怎麼辦?繼續洗下去囉!

沒想硬著頭皮洗下去的結果成了這個奇蹟建築物。

這就是傳說中的~不做下去你怎麼知道你行,建下去之後就成了奇蹟!

雪白的大理石主教堂建 建於1063年~13世紀,是由Buscheto設計的。

雖然名義上稱為羅馬式但是他受了多方的影響所以他包含了羅馬式、伊斯蘭、拜占庭及跨高山建築的影響。(這段是說他~是個混血兒的樣子吧)

主教堂是拉丁十字形的平面,位於一條東西軸線與主後殿朝東。

長95米,緃向四排68根科林斯式圓柱,緃深中堂與寬闊的耳堂相交為一橢圓形拱頂所覆蓋。中堂用輕巧的列柱支撑著木架的屋頂。(等一下可以看到他很金光閃閃旳木質屋頂)

原本以為只有兩個大家伙的沒想到後面還躲了一個

躲在後面的洗禮堂一樣的雪白~不過他的屋頂倒是挺有趣的一邊紅邊混搭的(是不是因為上面的瓦掉了???不然就是特別設計的)

洗禮

像大教堂,洗禮堂(1152年底1300)反映了融合伊斯蘭和拜占庭建築風格與基督教和羅馬的式十字軍征時期的產物。 

而他也受到了哥德式的影響。

在這邊他們才有機㑹才可以來個大合照

原來他們是三個一組的~組成了一個奇蹟廣場。

在這一片綠色的大草坪上三個純白的主體,搭配上藍天~真是美麗的一天。

比薩斜塔在這個角度的表情挺有趣的,像是在和人躲迷藏

這就是奇蹟廣場的平面圖

外國人愛曬太陽的精神在這裡可見一般,在大太陽下還是很努力的用電腦

有他的存在才顯出洗禮堂的巨大,而有我的存在,大家都㑹覺得自己其實還滿高的!

雖然說了多次這裡很漂亮,還是要說~而且真的要說大理石是個好東西

其實這時大家差不多就走了~只有我留下來了,因為我還要爬斜塔呢!!(沒錯的話是15歐~就當作是他的維修費吧!)

這時快樂的狗~真是這裡最美的點綴了

一整個的認真

他是接電話還是~打贏了???

上面好多人頭~有一點米蘭大教堂屋頂上尖塔上面站了很多人的感覺

偷拍了人家那麼久~該是時候自己出場了,誰理太陽在哪個方向啊!只要天是藍的就好了!

雖然對宗教沒什麼感覺但是不用錢的還是要進去看一下的

應該是宗教的興盛所以當時才會出那麼多的雕刻人才和畫家!要是沒有人支持的話我想他們要餓肚子了。

不懂他的意思那就看美的就夠了

我想應該是宗教故事之類的

正面入口巨大的青銅門,由波隆納(Giambologna)設計。~之後我們會再見面的~他還雕了著名的強搶良家婦女的擄奪薩賓婦女。

人摸的地方頭特別光亮

這個好像是施洗約翰的像有3.3米高

真是舒服啊!

這是完全NG的~

別人專業多了~不過自拍這樣算有略略到了那個位了

有人幫忙容易多了

買票上鐘樓了~其他人都走了他們不想上塔,只有我想上!一個人15歐~真的不便宜,不過想想萬一最後一根稻草將他壓倒了而我還沒有爬上去不是太遺憾了嗎?即使冒著自己就是這根草的危險還是要爬。

在義大利到處可以看到的母狼餵乳~

這邊是售票處,其實應該一來就去買票的,一時的不察所以我又多拍了很多照片

買了票之後在等上斜塔時入主教堂參觀一下~等30分鐘

由面還真是金光閃閃的,當初他們(pisa人)得到了一筆金銀財寶(在北非突尼西亞征服回教徒,在西西里島得到了很多的財寶)獻給聖母瑪麗亞,所以在這裡蓋了這座教堂。

很帥的天使~大家也知我的詞不多的

每看一次天花板都㑹覺得那時的畫家真的太厲害了,頭要向上抬畫出這些畫還要畫出這麼立體的,看他們的腳都垂下來了,每多看一次都有這種感覺,之後看百花大教堂時更有此感,這個小天花板真的算小的了。

這個造型後來在好多地方都看過

桌子下面躲著和右邊的那兩隻是哪個年代的,還滿可愛的,總覺得和裡面的不太像呢!

Pulpit by Giovanni Pisano

講壇(那星芒怎麼來的,怎麼一年多之後我才看到呢?應該是神蹟吧!!)

被自己翅膀擋到眼睛的天使還真有趣~有鹹蛋超人的感覺

還是還他一個帥帥的好了

這裡是拍兩人的虔誠,不像我一進去就打斷人家的清靜

算是打馬賽克好了

主的光芒真的是太閃了

好痛啊!光看看那個錐子

因為當時教堂畫的需求量大所以畫家們得以糊口

很閃的天花板

終於我要上塔了~30分鐘一個梯次,買票時剛好錯過一班了。

入塔的小門~這樣的氣氛營造真好~有危樓的感覺

走這樓梯有一種微妙的感覺,看到這些階梯沒,是大家努力的結果

向上走時大家歪歪斜斜的一直向左方走去, 而下來時大家又不由自主的還是向自己的左方走去,因此這個凹陷就這麼出來了

而現在2011/4/5我在打字時也稍微的有一點搖晃感,雖然沒有3D,虚擬實境,但是走過後就記得那感覺了,像今天我發現㑹直排輪即6年以上沒有滑了,今天掃墓後借小朋友的直排輪來滑,我還記得那滑的感覺,轉彎居然還沒有問題,重點是~現在小朋友的腳怎麼那麼大,而我居然可以穿得進去,他們還沒有上小學耶~

爬塔是重點,上到樓頂倒是沒有那麼大的感動,但是還是要說漂亮(不然怎麼對得起那些歐呢?)

被踩得很重的樓梯

貪小便宜的人的想法是說什麼也要呆個30分鐘啊!

好歹這可是15歐啊!

這個樓梯有個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愈上去愈窄~

所以這個檈梯就有兩個凹痕了

現在在遠方的人也可以看到我在上面了

因此我在這裡真的呆了30分鐘~直到管理員來趕人~要給下一梯的人上來嘛!

比薩斜塔真的是個有趣的塔~一定要爬上來試看看

雖然大家在下面用手支持著他不倒或是試圖的推倒他,但是都比不上那暈頭轉向的有趣

終於我在15:00整離開了塔往florence方向前進了~該離開還是要離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