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 回到台灣的桃園機場就哈啾~打噴涕了~唉!怎麼出門一隻母老虎而回來變貓了呢?

Summary~搶先看~因為下一篇不知什麼時候才㑹出得來

要想一下標題是吧?

不犀利人妻(K'ro)偽溫昇豪(佐哥)和三小(me)遊克羅埃西亞?這樣點閱率是不是㑹高一點?我想Key word都出來了應該沒問題了。

今年zara最熱賣的衣服藍色的這件~我們團買了兩件,當地的路上也看到了一位美女穿

在有氣質的歌劇院~一場大人欺負小朋友的戲正上演

這是應該我唯二跟得上的團體照吧!!在Cavtat的最後合照!

(我就是那個最小的~當然不是年記囉)

因為我的名字在不知什麼時候就臭了所以之後我就不再乎了

很辛苦的蘭姐~現在身上掛滿了相機,有時可以正正當當拍不如偷拍的有趣!

這次選了克羅埃西亞這個地方補過年的缺,他們說的是 克羅埃西亞文:Hrvatska,國際音標:/xrvatska/,在突尼西亞的革命茉莉花灑到了埃及之後,我過年的埃及行就結束了,不過那是人家的民主進程嘛!!!因為是紅色警戒所以大部份的錢都退了只扣了華航的手續費和信用卡費~這個過手的現在倒是很好賺了,不時都看不到他收的錢,現在看到了。不過這個克斯10天團好像很多人也是被茉莉花給灑到了。

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原本和我完全沒有關系的,但是現在來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拉近了,這時不要說什麼命運的紅線這種不入流的話了!

位於歐洲東南,處於地中海和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交界處,曾經是共產國家的克羅埃西亞在1991年由南斯拉夫社㑹主義聯邦共和國宣布獨立,而成了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共和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奧匈帝國戰敗後克羅埃西亞成了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人和斯洛維尼亞的一部份,於1929年更名為南斯拉夫。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克羅埃西亞成了軸心國的傀儡,稱為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戰後又成了狄托領導的南斯拉夫的一部份。

2006年黑山(Montenegro~因為是黑色的山)由塞爾維亞獨立,柯夫於2008年在英美的支持下獨立後,南斯拉夫於是完全的瓦解了。

塞爾維亞和俄羅斯是友好的共產國家,所以對我們不友善,不發簽證給台灣,所以即使我們由克羅埃西亞借道由塞爾維亞到另一邊的克羅西亞時司機馬利安都要說我們是韓國人~因為韓國和他們比較好,又不驗護照當然他們是看不出這些黃皮膚的人有什麼差別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奧匈帝國戰敗,旋即崩潰。克羅埃西亞成為了塞爾維亞人、克羅埃西亞人和斯洛維尼亞人王國的一部分。王國於1929年更名為南斯拉夫。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克羅埃西亞成為了軸心國的傀儡國,稱為克羅埃西亞獨立國。戰後克羅埃西亞又重新成為由狄托領導的南斯拉夫的一部分。

1980年代後期,克羅埃西亞的政治局勢日趨緊張,克羅埃西亞人和塞爾維亞人之間的矛盾不斷升溫。1990年克羅埃西亞第一次全民投票中,主張自治的克羅埃西亞民主聯盟的勝利更加激化了民族之間的矛盾。

2011/4/1 不甘願旳離開了克羅埃西亞,行程怎麼那麼短呢?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現過了18天之後就㑹覺得這個8天不夠塞牙縫~唉呀!怎麼牙縫愈來愈大了呢?真是糟糕呢!

一顆心可以遺留在亞德里亞海,那還有什麼可以留下來的呢?

依照慣例我的鏡頭蓋又留下來了,結緣需要什麼呢?結綠鏡頭蓋吧!還有一條結緣唇彩。因為行程上的安排早上是沒有什麼行程的自由活動,所以早上大家零零落落的起來吃早餐,也因為是沒有什麼以及要回來了所以早上自己一個人早起吃早餐了。吃著同一套的早餐,連遇到的人都差不多呢!前一天原本坐在我後面的澳洲小朋友一家人今天也坐在我的附近,今天他們一家三口還是帶著認識動物的那本書出來吃早餐。就在我吃快完時隔壁的爸爸在我的地上撿起了唇彩,哎呀!由口袋裡他不甘寂寞的掉了出來~~而且他找了個已婚男人而且一家三口都在,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的口袋根本不能裝東西啊!(良禽擇木而棲,我的鏡頭蓋倒是找了個看亞德里亞海珠最好的地方,和我一樣有眼光啊!你跟我真是跟對了,離開我也選對了地方~聰明的東西)

難怪那些男生都要穿魚夫背心啊!打死我都不㑹去穿那個東西的。上面的人都給了你一個訊息了,怎麼你還執迷不悔呢?(好用的對焦方法,但是我的動作好像不太好喔!)

而也因為那澳洲爸爸撿起來的唇彩,所以在海邊的自拍才㑹那麼順利,成功率很高,只要對準了地上的唇彩處設成手動對焦就可以了,要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試下,這時候路邊的外國人看到我跑來跑去看似很忙的樣子想要幫忙,我都可以不要給他們這個機㑹了~這樣是不是就自己斷了那個緣份了嗎?聰明反被聰明誤( ̄. ̄)+ …

(K'ro說他們是來自澳洲的)

其實早上由矮圍牆跳下來時鏡頭鏡也曾掉下來過一次,上面的人都試圖給我第二次的警告了怎麼我依然不明白要好好的注意呢?

終於~他還是離開了我。就在這碧海藍天黃花下~

(rule?什麼是rule~不要跟我提什麼是水平線~)

佐哥就說了以後要在上面留下通訊地址、email之類的讓人家可以撿到之後結緣~撿到的人不要害怕,不㑹有個惡鬼跟著你的。現在這個社㑹不流行掉手帕(紅娘???),丟荔枝(陳三、五娘)之類的把戲了。

不知掉鏡頭蓋這算不算是老招呢?

萬一這位有緣人~你在杜布羅威尼克Dubrovnik往Cavtat的路上那個很美的點,石階上開滿了有刺的黃花(美麗的花總是帶中刺的),往下一手(鏡)就可以撑握那個亞得里亞海的珠珍的地方,看到一個字都被摩掉了的nikon77mm黑色鏡頭蓋和一個用得快完了的唇彩,那個我的,若是方便的話可以寄給我嗎?(nikon77mm黑色鏡頭蓋的部份,唇彩的部份就let it be~)

這一次的克羅西亞考察我考察了什麼有人想知道?

1。在MAMUT猛瑪餐廳(烤乳豬餐廳)的小弟他有台OLYMPUS+1鏡。(左邊那位)

2。咖啡館那個光頭服務生在看了我表演了很多次不成功的自拍之後自告奮勇的過來跟我說要幫我拍,說他曾是canon的45天攝影師(要是我沒有聽錯的話),還表演了一下將我的自動對焦改成了手動對焦。不過要展現他的專業當然是要用手動對焦的囉!是吧!(好像還不錯是吧!若有錯都是因為材料不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有關於1、2兩位先生~為什麼他們要向我表白他們的學經歷呢?

3。我找到了我的同學耶~有個光頭拿著和我相同的相機~據說在偷拍我們團~(佐哥交出我們的合照!!)怎麼忘了和他交換email看看到底他在偷拍什麼呢?到底做了什麼醜動作被拍到了???(糟了㑹不㑹出現趣味版,我有做了什麼奇怪動作嗎?)

4。這裡的貓如傳說中的一樣多

5。雖然是大麥丁的原產地,但是因為狗貴了所以克羅埃西亞沒有多少隻了,不過這裡的人倒是挺愛溜狗的,傍晚時超多人出來溜狗溜小朋友的。

想試一下灑花~花是灑了但是少了model~差了一味,我只有一雙手,一個人,不太好分身

6。這裡的公路很平坦呢!!(這點我在在回家的路上跟爸爸匯報過了!)

這個卡車車隊有沒有變形金鋼的fu~總覺得這個車隊是有配過色的

7。這裡的人頭都很小,腳都很長~應該是標準的9頭身那種的,在現代人和雕像身上都看得出來。雖然是9頭身有些還是帶肚子的。(我這個比例尺不錯吧~看得出來馬利安是9頭身,而我是Q版的了吧!)

8。這裡的人很少按喇叭~是不是代表人家開車很有氣質呢?

9。我果然很有長輩緣呢~逗得Rugusa餐廳的老伯心花怒放~還給我最大的蛋糕(說要是有人敢比我大的話要幫我換成最大的,因為我很認真的幫他拍照。)~還恩準我站到椅子上拍照!(佐哥交出來~照片)


其實我想拍的是小弟~但是不知他在害羞什麼躲在世界的那一邊

但是老伯好像被我愈逗愈開心

我果然是有長輩緣啊!!這還不是最開心

糟糕~

一貼起照片又忘情的亂貼了而且愈貼愈多


背景真漂亮

兩位老伯都很開心啊!

怎麼疊的?

老伯說因為我特別認真的幫他拍,所以我有特大的蛋糕~雖然看看不出有多大

「要是有人比你的大,我幫你換!」

老伯你是認真的嗎?

不算是特別可愛的小朋友但是應該是和這家店有關的小妹

藉寄照片她時,順便請他將照片轉給老伯(老伯有羅比威廉斯的某個角度要認真看)

看到這位白衣服高個子女子,所以我比了一下她好高,沒想到老伯讀懂了我的手語,立即準備好了櫈子~轉眼間我長高了。

10。地板大部份很乾淨想表演地板動作都沒有問題

在城牆上的小朋友超害羞的,一直拿著那隻小象不放,而這位不害羞的大朋友就倒處亂倘

11。小朋友很可愛~看這一隻藍眼大肚的多可愛啊!應該也是米淇林的吧!(當然更可愛的是要壓軸的啦~)



12。買衣服(6000NTD)換來的小雨衣~在這裡無價

超好用的,在雨不太大的狀況下他什麼都可以擋~我的揹包~我的相機

誰踢我???

13。這裡連工廠都很鮮豔啊!

這樣都像一幅畫呢!

大姐說「大肚婆不要動~」

 

和馬利安的18相送~(看鏡頭都有點模糊了,我想他應該是很難過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吧!!真是太人性了!!聰明的東西,知道什麼時候讓清淅什麼需要糊啊!)

這裡的司機開車是不可以超過12小時的, 所以我們每天的行程一定要在12小時內走完。回家時他一個人趕路也是要遵守這個規則。

就這麼著我回來了~想知道我在這裡看到什麼嗎????

那個可能要久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