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5威尼斯-Murano玻璃之島
到了嚮往已久的水都~當然現在要來看看水都有多水,一開始身為不怕冷的旅客我們就要用今天下午的時間來遊遊威尼斯的離島-Murano玻璃之島+Burano蕾絲島~那個Torcello就不去了雖然想去但是冬天關得早所以放棄你了。

原本是想這麼完美的行程的:

Add in 10 minutes for the ride from Venice to Murano, 35 minutes from Murano to Burano, 5 minutes from Burano to Torcello, and 70 minutes from Torcello to Venice.

但是現實不得不讓你屈服以下差不多是我們今天的路線囉!由本島出發到玻璃島之後到蕾絲島(ps.Mazzorbo島這地方據說有很多小野貓~要是天氣好的話可以去看看這個有貓的島),看完有彩色屋子的蕾絲島之後我們就要回到本島吃今天的晚餐,今天好像是所有的團員一起吃的樣子~似乎大家都舉手了(在火車上調查時)。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VENICE_MURANO_BURANO

好了這就是現實~外面下著小雨加一點點的冷風

水上巴士下船

水上的生活~這是什麼船?垃圾船嗎?

選擇船票真的是個抉

這個地方有還滿詳細的介紹~Venice Vaporetto Fares~尤其是他的官網還有時看不要票價時是個很好的參考地方(他的旅遊資訊也不錯~要是有時間的話我㑹一一照著做的)

有單程票~€6,5、

12hrs的票 ~€16,-- *、

24hrs的票 ~€18,-- *、

36hrs的票 ~€23,-- *、

48hrs的票 ~€28,-- *、

72hrs的票 ~€33,-- *

之後直跳7天 ~€50,-- *

但是我們的時間不多頂多在48小時內猶豫(我們只有在威尼斯大約2天左右要去頭去尾)~因為據說威尼斯不太大,其實用走的也可以,只是他如迷宮的路容易讓我迷路,所以最後的決定好像買了個36小時的票,不知為什麼總覺得這個樣子有划算到,就算中間累了搭搭船也有划算的感覺。只要搭四次就夠本了~極歐巴歐的想法!(6.5*4)

好啦!我們搭的是42號船由ferrovia出發往Murano方向走的

現實是殘酷的~相機都起霧了

雖然很想勇敢的乘風破浪的~但是為了不要破傷風~還是躲在船艙裡好了

一段小小旳乘風破浪的船程我們到了Murano

很快的到站了

Chiesa San Michele~對面很近的一個小島夾在威尼斯和Murano 中間的小島,裡面好像住了很多往生的人

加油站~

不知為什麼大家一下船就往這方向走,好像是有個男人在碼頭那指引我們往這邊走

Murano 玻璃之島

在水上巴士站出來不遠處就有人會出來招攬各人去看免費的吹玻璃表演,即使是天氣不好一如我們今天抵達時雨中夾著冰冷的風~不過他們住在這裡那麼久了,什麼樣的大風大浪沒見過~屈屈這麼一點的小風小雨怎麼打擊得了這些本地人呢!!!

陰沈的天氣別人拍的都是紅的紅白的白今天就加了一層天然的霧氣~~~

(又是我一個人在後面拖拖拉拉的,所以我不喜歡扯人家後腿的,一個人走比較沒有這種問題)

早在公元7時這裡就是個商業港口,~10世紀時成為繁榮的貿易中心,有著自己的硬幣和警察部隊和商業貴族,玻璃作坊曾在威尼斯本島引起多次的火災,而後到了1291年時,威尼斯共和國為了怕玻璃作坊再引起火災,因為本島的房子大多是木造的,因而將玻璃工業移轉到Murano~讓他成了玻璃之島。

不久後玻璃工匠成為了Murano的領導階層,由惡名昭彰的威尼斯商人那裡這裡的工匠被授與了配劍、免於起訴等特權。到了14世紀起,玻璃工匠得以和貴族通婚(總是有個貴族和玻璃工匠的女兒要起一下頭的)。

雖然有特別的待遇,但是玻璃工匠是不允許離開威尼斯,若是他們想離開威尼斯的話㑹被視為判逃是㑹被暗殺或是斷手的~避免技術外流。

什麼樣的技術要這麼的保護以避免技術外流呢?(避免工匠離開還要派秘密警察做這種事呢?要這麼嚴厲嗎?)

1。他們是歐洲唯一知道如何製作玻璃鏡子的人~鏡子真的很重要。

2。他們開發改進技術:水晶玻璃 、搪瓷玻璃、黃金條紋的玻璃、五彩玻璃、牛奶玻璃~就是各種玻璃吧!!

這種技術在高壓治之下被成功的壟斷了數百年,直到玻璃製造由各地引進新技,各地的移民者到了新大陸~時代的潮流是阻止不了的。

就像商人執意要走,那8吋晶圓還是就這麼的西進了,利字當頭誰管得了自己的家在哪呢?(泛政治化的言論)

也不管手有多冷~
小女孩戀心的呵護的是什麼東西呢?(好奇)

就這麼順的我們到了某一家玻璃工坊了

路應該是他家開的

進去後有個略胖的男生要我們站成三排(有階梯),聽他的解說介紹他們家的玻璃的製作過程

(義大利人挺花俏的嘛~看他的鞋子)

好像有什麼變化了那玻璃顏色不一樣了

之後~他們就可以變這樣美嗎???(當場真的沒有看到成品~這個充一下數囉!)

離開玻璃工坊之後我們往玻璃博物館前進

開始體驗這小巷弄的實力

走到這附近時問了個應該是當地人的人玻璃博物館往哪走~因為他正在送什麼東西到什麼地方

好像是說往河邊走之類的~好吧!就往水邊走吧!!

下雨雖然讓這裡有水水的美~但是好冷耶

不過這裡到處都是水邊

很多的橋~不用管他是什麼橋了啦~因為橋真的很多

委屈你了~

後來又遇到了那位被我們問路的先生~他似乎送完貨了

而我們還在找~~~

開始有面具的出現~一但一個面具出來之後就接二連三的出來了~這些石頭還滿可愛的

看看人家店裡賣的東西~不知是他的玻璃沒有擦還是我的鏡頭起霧了

有沒有旅行穿雨衣很實用吧!!只是我還要幫我的背包準備個雨衣

之後讓大家來看看Window shopping 看看就好

我還滿喜歡這些小玩偶的~古代人

現代的DJ~~~頭髮還站起來了說

yo ! yo !! check it out~~~

這裡的房子應該也是木造的,想想在一個浮島上太重的東西只㑹讓他沈淪得更快

他們怎麼和我在英國白金漢宮看到的人好像啊!!待我調出照片來讓大家看一下~

看一下在英國看到的

再往下對照一下~~是不是很像他朋友???

再來是交響情夢雜亂版~等一下有個整齊一點的

雨繼續的下,而我們還在找玻璃博物館~我沒有忘了喔!!

我愛這種燈下次有機㑹帶一個回來好了~~一個太孤單了一對好了~但是怎麼帶呢?

這個要買的話真的要整組的~一個實在沒意思

古典的交響情人夢

這裡就是水多橋多雖然才走了一小陣子但是~我有感覺到了

這個是鐵橋~

話說這裡的房子雖然說沒有很多彩,但是也是彩色的耶~

我承認水有動過手腳~

不然顏色怎麼這麼異常呢?

他這到底在拚什麼呢?

少了個I耶~是故意的嗎?還是這是雙語???

動了手腳之後還他的粉刷我都可以將他改了

在行進間遇到一個也在困惑中的外國人玻璃博物館往哪走,她也說「每個人都在迷路~」看來我們問錯人了

這裡的門普遍的都這麼可愛~可能慶祝過什麼所以有這種紙帶&片

天氣不好手又抖~

所以我亂了手腳

快走的人快走、躲雨的人躲雨

這個門上的手真的很可愛讓人忍不住

好想開門啊!!!

這個門看起來就飽受風霜

空氣中都是水

大家看起來都很不怕冷呢!!精神好的很!

在找的玻璃博物館在哪呢?

在問過店家之後~我們到了這個看起來真的是隱身在街市中的玻璃博物館他就在我們的後面~

沒有隔壁的店家我們可是找不到這家看似什麼都不是的博物館呢!

博物館這種文雅的地方還是別人去就好了~我繼續我的行程了~

這個就是玻璃博物館 Museo Vetrario

晃完這區之後我們就要去蕾絲島囉!!

開始數不清的面具小裝飾品了

Basilica dei Santi Maria e Donato 的鐘塔

The Basilica dei Santi Maria e Donato

我們似乎在背面

Santa Maria and San Donato Cathedral, Murano

Murano的聖瑪麗亞和聖多納托大教堂

他是威尼斯瀉湖裡最古老的教堂

最後一次重建大約是在1140年,是一個很標準的拜占庭式建築。

別怪我有眼不識泰山~即使是在台灣有名的廟前面我應該也是這付德性吧!!真的和他們不是那麼熟的嘛!!!

祭壇後面有一個獨特的遺物~在牆上掛著四根龍骨,據說是San Donato所殺死的。

最初教堂是不能說拜,說供奉嗎?聖母瑪麗亞的,建於西元7世紀,9世紀重建,最近一次的重建時間是1140年左右。

傳說10世紀時皇帝奧圖一世的船隻在海遇到了風暴,他承諾了只要瑪麗亞救了他就幫她建教堂~之後風暴停了,奧圖一世看到了一個幽靈,把他引到了這裡,建立了教堂,那時是西元957年的8月15(好巧的日子)。

不過?哪來的龍啊???

鐘樓

在不知道他的身份地位之前和他玩得挺開心的

他的外型、柱子和栱門挺美的雖然沒有看到裡面的樣子,但是對我來說夠了!!

不過實話他看起來挺新的~真的有那麼久嗎???是因為這裡的磚歷久彌新嗎?


他的指標耶~~~

而且玻璃博物館的指標也在這裡也好巧

繼續我們的走馬看花行程~

網路上很多照片似乎都是這方向的

真是滿漂亮的地方,若天是藍的話㑹不㑹更好一點呢?

雖然冷~還是要開心的玩

繼續Window shopping~

很貴氣的面具

極有喜年華味的面具

她肚子裡有這個城市~其實胸部也有,到處都有

左邊是某店家的門口的馬賽克

要是沒有記錯的話這家店的店家在現場有在做玻璃人偶,我覺得很厲害,但是NO photo~

連我們進去~他也沒有搭理我們 是個頑固年輕老闆呢!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碼頭

外面一樣天氣還是不好~~

啓程往蕾絲島了~

出發了~Murano往Bura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