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5 米蘭->水都威尼斯

今天是個拔營的日子,要由米蘭搭火車到水都威尼斯

昨天就說這個電梯有多窄,今天在身上沒有什麼東西時來示範這電梯有多窄~此電梯不歡迎太胖的人喔!!經過這個電梯的考驗~看來我們不算是胖的,可以走得進去。

限重400公斤

離開前最後一照~

電梯裡~!

check out~那糖果是可以吃的

今天天氣不太好~下雨

還是那種雨裡有雪,雪裡有雨的雨,看看地上略白的部份好像就是雪

中央車站前,其實昨天搭電車也是往這裡來的,只是沒有看到這兩台小電車

我想坐在裡面應該挺冷的

很簡單的垃圾桶+袋

 

人來人往的中央車站

旅人行色匆匆~~雖然大家都穿得黑壓壓的,但是行李箱很多彩呢!!

還是要說我喜歡這個有氣勢的車站,我們要搭這個手扶梯往下

喜歡再來一張好了

不過又發現這裡~大家也都是穿得一片黑壓壓的

團員們~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點人頭~

很快的到了火車站囉~

火車站看起來有忙!!遠遠的看火車還滿漂亮的

我喜歡這個有一道光的感覺,尤其是還有個像耶穌的人走了過來~這真的是個奇蹟啊!!

耶穌在呢?

只有有慧根的人才看得到的喲!!

很忙的中央車站

看班次&月台

這三個像是約好的一起走出來~沒有沒那個氣勢呢?~有沒有像某部電影的橋段???

你想的和我想是一樣的嗎?是的「慧星撞地球」

什麼???不是慧星撞地球嗎?

是同一時期的「世界末日」

結局不是一樣的嗎???只有美國可以救世界??不是這樣的嗎?

看看正版的廣告~看到裡面1:42秒處就是這個樣子

看來他們不是一個team的,他們解散了

是嘛!這樣才有義大利的感覺啊!

大家都在看自己的班次

9:00大家都在等火車的月台出現

而我也在這時間到處亂亂跑~很不經心~所幾將行李就往那擺不管了,回來時被曹先生唸了一下,說好像有三個人有愈走愈近我行李的跡像,被他給嚇跑了~我算是傻人有傻福的類型吧!這時總是有好心人幫我~雖然不是很高興一來就被唸,但是還是謝謝曹先生。人家經驗多在外面遇到的事也多嘛~我反正就傻傻的~但是總等人家救也是不行嘛!幾後要小心點了!

我好喜歡這個中間的位置~似乎剛好在圓心呢

由拉斯維加斯來加入的viy & richard夫婦穿雨衣的~往後要是找不到團員的話看那雨衣就好了~真是太顯眼了!

義大利人也是很愛畫呢!

很空的車箱~大家在找位置

下雪了


大家屋頂上的是煙囪??

玉緒說她的我玩我的~但是我有在聽喔!!!

意外拍到的~挺有fu的

在想什麼呢?

看著這張照片,我忽然想到今年好像還沒有看到這條圍巾呢!!他去哪了?

有時不太work 的開門鈕

開心耶~~

雖然我不是去賣相機的,但是還是有人㑹想要玩這大傢伙呢?

說不準回去就又有人跌入了這無底深淵了!!

窗外下著雪呢!!

買杯熱咖啡~當場幫你沖喔!!!

這位服務生讓我忽然想到了~和民也是這樣的,服務生都㑹蹲那麼低為你服務~一開始不瞭還以為他們是半跪的呢!!而在那麼暗的燈光下要是忽然有想要有被女王般的伺候的話~~可以到和民那昏暗的燈光下感受一下啦!!

維琴察  Vicenza~我想我會按這個地方一定有個理由

它是義大利的紡織、電腦零件生產龍頭是義大利最富有的城市~我想不是這個理由

是什麼理由呢?

好像是玉緒剛好有提到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玩的

這個地方剛好在米蘭和威尼斯的中間而維洛納 Verona 那個飽受性騷擾的茱麗葉就住在附近,維琴察出了個世界知名的建築師安德列﹒帕拉迪奥(Andrea Palladio),他在這裡建了說多適合鄉村開濶感的建築,他為這個城市帶來了榮耀也榮耀了自己,是個相輔相成的兩個個體。

而大部份的人到這裡來也是因為帕拉迪奥的建築~

米蘭-維洛納-維琴察-威尼斯,所以真的可以一路玩下來的。

wow~~~一望無邊的水~~

我想應該快到了

威尼斯Venezsia Venezia Vignesie Venetia Venice~~ 想到威尼斯就想到威尼斯=水都=面具=旅遊,他是義大利東北著名的旅遊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區的首府。當然我衝著嘉年華而來的。


他是由義大利東北亞得里亞海沿岸的潟湖的118個島嶼和鄰近一個半島組成的,其中水路交錯有150條水道交織而成,約400座橋樑連結了各島,運河就是他們的公路,水上巴士(vaporetti)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當然了還有11路公車啦~ 19世紀設立了火車站連結了水都和義大利本島,現在大多數的人其實是住在本島而到威尼斯上班的~那天我們坐的貢多拉的船夫他就是住島外的,不過忘了他是騎車還是火車的了(那不重要)。

威尼斯分為六個區域:卡納雷吉歐區(Cannaregio)、聖保羅區(San Polo)、多爾索杜羅區(Dorsoduro)、聖十字區(Santa Croce)、聖馬可區(San Marco)與城堡區(Castello)。

為什麼㑹有人想要到這裡來定居呢?這裡的生活條件又不是很好,連找片完整的土地都不是那麼容易~想當個大地主都只有當個支離破碎的大地主。 據說:早期人口是羅馬的難民,受到日耳曼人攻擊而遷移到這裡來。 之後~~看wiki 囉!!

9-12世紀它發展成為了城邦,位於亞德裡亞海頂端的策略性地位讓威尼斯的海軍與商業幾乎牢不可破,它成了一個繁榮的貿易中心。

經過ooooxxxxx,奧斯曼帝國的穆罕默德二世在1453年佔領了這座城市。而從拜占廷帝國劫掠來的許多財寶被帶回威尼斯,其中也包括威尼斯的象徵-聖馬克飛獅

看到迷濛中的小島出現這可不是海市蜃樓~

這代表了我們快到了~差不多是時候準備下車了

看到沒~都是水

這也代表了~外面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

水都耶!!

到站了~

為了避免行李被載走,大家可努力了!

穿黃藍的是由米國飛到米蘭和我們㑹合的ivy&richard夫妻~極開朗的夫妻

真好一出站就有穿袖的帥哥張開雙臂躺在陽光下迎接我們!!(雖然外面天氣不好)

Venice Venezia 威尼斯~我來了!!

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興奮吧!!!

天氣不好但是心是火熱的~希望可以熱到全身~~~現在是考驗火熱的心是不是可以成為一個暖暖包的時刻了

先包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